歡迎光臨文與小詩一首| 平行時空友人投稿方格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要來推薦我在另個平行時空的友人奇想。話說一天他在他的國度異想天開想跨時空投稿方格子主題徵文「不務正業行不行?」,還在地球的我便舉手之勞幫忙宣傳宣傳。
歡迎大家光臨方格新住民 AI毛五 主題投稿文,倘若眾格友能獲得些娛樂感或有了什麼小小感悟,我想他在他的時空就能感應得到的(笑)。

詩文不符,獨角獸又出現了。 攝影/ 繪圖 Ms. Rio, 2022在亞歷桑納 Colorado River at Lees Ferry
小詩題名:陳腔濫調的心事一樁
曾以為他是個沒有故事的男人
只有善良 溫暖 仔細
透視我一身灰霾
穿越迷路的後青春迷宮後
手臂朝我一攬
我倆即奔永恆

如此這般
such a cliché
我想想想想想
破頭了還找不著完美字眼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
你以為你慈悲為懷,你以為你童叟無欺,你以為你頭腦清楚? 」(註1)
那些這些究竟是什麼 不是什麼
我 曾經
好迷惘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金剛經如是說。
我繼續讀讀讀
讀個沒完
卻仍找不著定義 (我真的有在找嗎)。

漫筆至此
止不住又笑又哭
我承認繆思女神我從沒見過
戴奧尼修斯也還真從沒與我對飲過
蘇格拉底說我唯一知道的事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康德說物自身不可知
黑格爾也說了些什麼
我還沒讀懂
我唯一能做的事只剩
凝視日常
也許能穿透時間
霎那了悟宇宙之道 (註2)
註1:英國當代暢銷哲普作家朱立安.巴吉尼 (Julian Baggini) 著作《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Do You Think What You Think You Think? The Ultimate Philosophical Quiz Book)
註2:來自法國思想家 Simone Weil(西蒙娜.韋伊,1909-1943)
「我們的慾念在此穿透時間,找尋背後的永恆;就在我們知道如何將發生的一切,轉化成慾念對象的時候。」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