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讀者啟事 | 徵得到嗎?希望你是.......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獲選為方格子「推薦閱讀

你可能認識我(欸!你誰?),當然大部分的人對我很陌生。大約三年前,我在Medium開帳號寫文的同時,也幾乎同時在方格子開寫作專題。
同時經營複數的寫作平台是很靠北的事情,所以在方格子的專題開得不多,就兩個。
第一個大概長這樣:
在這個專題你可以看到:我的旅行足跡;我把自己的研究專業轉譯為歷普文章的呈現;我閱讀旅行相關書籍的心得;我對當代旅行現象與文化的感悟。
然後,第二個專題大概長這樣,基本上這個專題是跟旅行無關的雜文集,大多是暗黑厭世的日常,方格子的徵文也會放在這裡。

我是怎樣的作者?
  1. 我在Medium跟Matters也有寫作平台,文章在某站首發之後,再轉發其他平台,大多會略為修訂或再潤飾改寫。那個平台是首發?不一定,看我心情。基本上放在方格子的文章大多是修訂過的,會比首發的版本更精煉。另外,參加方格子徵文活動的文章,在這裡當然作為首發,至於會不會轉發其他平台,也看我心情。
  2. 我很魯,我發文的頻率不高,也寫不出那種「計時十五分鐘產出的深度千字文」。我不會用頻繁的發文來刷存在感,因為我太平庸了,追趕不了那些超高速寫作達人。文章不滿意的話,我不會急著發文。
  3. 每篇文章的平均字數大約兩千上下,爆掉的話會盡量不超過三千,超過三千我也沒辦法。還有,我不會加註警語說「文長,建議分段觀看」,又不是菸盒。
  4. 這裡沒有進入「熱門」的文章,也很少佔據頭版歷久不衰,但是不少文章都有被選入「推薦閱讀」。有時候文章會通過「方格子直送計畫」,被直送到「故事StoryStudio」網站,如果你在那邊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作者,那應該就是我。
  5. 我。很。靠。北。有。些。文。章。很。逆。毛。
至於我憧憬的讀者,希望你是:
  1. 對古今的旅行文化或歷史有興趣,我正在寫一百年前的日旅史。
  2. 不拍Like不贊助沒關係,但要有耐心看長篇文章。
  3. 不需要被華麗詞藻或溫馨文字灌溉空虛心靈,要勵志正能量請向左轉,其他專題多得是這種乾貨文可以看到撐。
  4. 可以接受不準時更新。
  5. 不屬於正義跟道德魔人那種類型,不會因為看我文章寫得很靠北逆風,就來跟我說教:「有一天你也會老」、「人家也是為你好」、「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或是「你要放過自己別往心裡去」。
來吧!名額有限,無誠勿試,相愛容易相處難,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意者請手刀避免向隅。謝絕業務行銷、惡作劇、不雅照,與喜歡男性說教的人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