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追鯨魚的Mirissa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其實思瑄原本排的行程沒有要去賞鯨的,只是我好像聽采玲聊到的樣子,我就很感興趣,畢竟我超愛鯨魚的啊!!!!於是就臨時排了這個行程進來,畢竟我原本預計要找的沙發主,感覺也是對我要回不回的,我已經可以說是半放棄他了,既然沒有其他安排的話,就去看鯨魚吧!!
我們坐公車抵達了Mirissa後,先去剛剛采玲先打電話確認過的住宿地點,一進去就是一個笑容燦爛的女生迎接我們,他聽到我們是臺灣來的,就很驚喜,說我們是他的第一組臺灣客人,我們看了看房,就是普通的簡單房間,重點是他沒有熱水可以洗澡,說實話我除了有乾淨的床可以睡之外,唯一要求就是熱水,聽到沒有熱水我就說換一家吧哈哈哈哈,笑容燦爛的小姐尷尬的說這邊很熱,不用洗熱水澡,但很抱歉,不管多熱,台灣人就是需要熱水澡OK?這是你今天學到的一個新知(難怪你都沒有台灣客人XD),然後他就說他阿姨還是姑姑那邊有空房,她家有熱水,讓我們過去看看,結果居然就住對面而已哈哈!一進去就聞到一個有點酸酸的怪味,我看到一個有點胖的男子,他只穿一條短褲裸上身在屋裡走動,我先很抱歉地承認,我一開始以為那個怪味是男子身上的味道,采玲和宋媽在我的前面看房,看完之後,我讀不出他們是想要還是不要,宋媽很常說我們決定就好,後來不知道怎樣,就說要離開,等我們離開房子後,宋媽才說他不喜歡這間,因為屋裡霉味很重,他都快要吐了,嗯??!原來那個味道是霉味啊!XDDD
當時有點微微下雨,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味道,我們又走回大馬路上,往下一家旅館前進,一路上避免與其他路人眼神接觸,深怕又會被纏上要推銷房間還是什麼行程,幸好下一家住宿我們看了看覺得還行,有冷氣又有熱水,而且我們兩人一間,一人都一張床,很完美,當時已接近晚上大概五點左右,我們稍微和房東阿姨殺價,我們仗著如果她不接我們這組客人,今天肯定是也沒生意了(雖然我們也是有點懶得再找啦XD),於是協商完成,其實有時候就是這樣,殺價是殺一個ㄎ一摸己的,也不是真的覺得貴還是怎樣
這個房間的格局蠻怪的,房間後面有一個小空間,裡面放了一個很像小學有的蒸飯箱的東西,然後旁邊才是浴室廁所,不過這不重要,房間睡起來是很舒服的,非常棒
照慣例要先檢查熱水溫度還有冷氣,確定都OK後就先躺在床上休息,等待其他人整理好再出發,我們首先要先去問賞鯨的行程,采玲找了兩三家旅行社,我們就去貨比三家,最後選了一家最便宜的,他還信誓旦旦說他絕對是我們可以問到的最低價格(但結果最後我們行程結束,回到旅館後,老闆才說合理價格應該是可以再低一千盧比= =),還說因為台灣也是亞洲國家,所以他可以算我們便宜,如果是歐美人,他不會給這個價格,我覺得他的這個說法也是挺有趣的
正事辦完後,我們散步走到旁邊的海灘,踩踩水,感受一下印度洋的溫度,因為我踩水,所以把鞋襪都脫了,因為腳是濕的,所以想說我就打赤腳走回去好了,不然也不知道怎麼清理我的腳,而且我也看到很多外國人直接光腳在路上走,一副在自家後院散步的態度,只是我越走,感覺腳越刺,刺到很像在走健康步道,我本來還想要忍耐,但最後完全無法忍受,還是在路邊直接把鞋襪穿上了,這時候又更加敬佩那些赤腳爬亞當山的人們
海邊有個小攤販,直接擺了很多海鮮在那邊賣,後方有個很大的餐廳,感覺買了後可以拿去那裡代客料理,聽宋媽說換算起來是賣得蠻便宜的,但是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有點不方便,還好旁邊又來了一組客人,我們趁著那些人過來看的時候,趕緊烙跑XD
然後我們找一家餐廳進去用餐,自從我們進去後,裡面的服務生就一直在我們旁邊徘徊,甚至在我們要進去裡面洗手的時候,服務生還拿著擦手紙在我們旁邊等,等我們一個個手洗完後可以擦,我其實覺得很怪,貼心過了頭,等我們吃完飯,也是很快速地過來收盤子,直到最後我才明白,原來是有收服務費的餐廳,但我還是第一次被這樣服務著,說實話頗不自在的,也不是說瞧不起服務人員的工作,但我對服務費本身是有存疑的,因為大多數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我需要你的服務啊哈哈哈哈哈,有種被強迫消費的感覺,但服務生們的態度都很好啦,心懷感激
蠻普通的哈哈
隔天早上六點半船公司的人會派嘟嘟車司機過來接我們到港口搭船,老闆有傳嘟嘟車和司機的照片給我,以方便我們到時候相認,他說等我們到港口,要上船的時候再付錢就好,我覺得這整個流程都有點詭異,很像是要私下做什麼黑市交易一樣,但一切都很順利且安全的完成
這艘船蠻大的,有上下兩層,感覺全部的人都直接上二樓,我們就也跟著上,而以我之前在花蓮賞鯨的經驗,絕對是要馬上衝去最前面坐著啊!這邊比較不同的是,他在前面還很貼心的放了坐墊,坐起來舒服很多(不像我之前在花蓮,是直接坐在夾板上),而且開船半小時後,就開始發放早餐了,雖然不是什麼豪華料理,只是一個普通早餐店的便宜漢堡,但只要不會辣,對我而言基本上就分數很高了,除了漢堡還有三明治(但三明治是我討厭的鮪魚),而且他食物準備蠻多的,如果第一輪發完還有剩,就可以再拿第二輪,還會一人發一瓶水
在船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等待著找到鯨魚或是海豚,很幸運的,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到鯨魚了!最先看到的是鯨魚浮上來噴氣!接著再看到他一部分的身體露出水面,然後就會覺得幹他也太大隻!!!!後面還看到一整群的海豚!認真覺得這裡比花蓮值得好多,這裡好好看!而且後面還有一大盤西瓜可以吃,我們都拿了兩輪,一開始我們還把西瓜籽往下吐,想說可以吐進海裡,結果風一直吹,很多都直接掉在一樓,還好下面都沒人,後面就不敢吐了XD
看完鯨魚回去後,我們想說再次去海邊走走,昨天去海邊的時候已經晚了,今天想要去看看白天的海,但我們有點找不到路,於是我就問了旁邊的一個媽媽,但她聽不懂英文,所以她喊了她的兒子來,是一個可愛的弟弟,他英文之流利,讓我有點驚訝,我開著Google map和他一起研究怎麼走去附近的海灘,但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其實很難看螢幕,而且他似乎不太懂我們的需求,但沒關係,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了,還看到了一個很美的畫面
白天的海邊有夠曬,很多人在玩水,還有衝浪,不少衝得很厲害的人,但我們也是踩踩水就離開了
回旅館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塊空地裡面很熱鬧,好像是在辦活動,我們都好奇的進去看,看到一群小弟弟在那邊隨著音樂在跳舞,穿著斯里蘭卡的傳統服飾,有夠可愛,我們就在那邊邊看邊拍照,過了一陣子後,就有人走過來招呼我們,請我們過去棚子裡面坐著看,我們受寵若驚,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誤闖了人家幼稚園的運動會,老師用英文告訴我們下一個項目是要賽跑,然後還因為我們的關係,老師拿麥克風講解賽制的時候,說完當地的語言,還又再用英文講了一次,還向大家宣布現在有外國人來觀賽等等,於是我們就看了一群孩子在那邊裝水比賽,然後還有邊穿衣服邊跑障礙賽,覺得那些小孩真的是有夠可愛的,雖然現場感覺混亂到不行XD
接著我們又找了一家麵包店買午餐,準備搭公車離開,然後意外發現,那個麵包店和我們的旅館是同一家耶哈哈哈哈,就是那種自家廚房旁邊弄了一個小櫃檯就直接賣麵包,也是蠻酷的
而我忍了很久,終於熬到晚上六點,得到旅伴的許可後,才訊息問Dhivan說他有沒有把紙條給茶廠正妹,Dhivan說茶廠正妹現在沒有手機,所以沒有辦法加我,但她下個月會買一隻,然後把紙條收下了,我才終於安心,不過這一個月到底是要怎麼度過阿.....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小計一下花費
Margherita Italiano Restaurant (義大利麵 * 2 + 西瓜汁 * 1 + 服務費 10%) 5500盧比
Pearl Resort Mirissa 四人房 4,000 * 2 盧比,有冷氣
賞鯨 (含早餐、水、水果)一人 13,500盧比
瑪芬蛋糕 60盧比
公車 (Mirissa → Galle) 一人 156盧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