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24(的的喀喀湖)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一夜好眠,高山症的頭痛消失了,一早醒來,耀眼的陽光照進屋內,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
預計在普諾住三晚。第一晚住市區,第二晚到蘆葦浮島,第三晚再回到普諾市區。
昨天check in時就有跟櫃檯先生(也就是老闆)提到明天退房後要寄放一天行李,隔天再回來。今天吃早餐時,老闆突然跟我說,他覺得我收了行李從4樓搬下來,隔天回來又要再搬上去,實在太麻煩了,乾脆我的東西就留在房間,反正他今天也沒什麼客人。
這個老闆真是豪爽啊!太感謝了!讓我省下一趟收拾行李的麻煩和時間。
蘆葦浮島的民宿主人從前幾天就開始用e-mail跟我聯繫,直到今天一早終於確認,下午1點計程車到旅館接送。
趁著早上的這段空檔,從旅館一路步行到的的喀喀湖碼頭。武器廣場陽光明亮,非常溫暖。經過一個很大的市場,裡面賣的都是當地人的民生用品。早上的碼頭區冷冷清清,觀光小店幾乎都還沒有開。
普諾市集
早上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採買。蘆葦浮島是的的喀喀湖中各個大大小小不同的島嶼,約有2000人在這樣的環境生活,採買物資不便。雖然我是付費去住宿,但我希望自己是抱著拜訪朋友的心情過去,想準備一些小禮物,因此在市場上買了一些水果和小蛋糕, 大包小包的提回旅館等待。
下午1點,計程車司機準時抵達旅館門口,以超殺的速度開到我早上到的碼頭區,卻又繞了好長一段路到另一個小小的碼頭,要我稍作等候。不久,一位船夫開著電動船出現,計程車司機才跟我收了費用,揮手道別。
因為民宿是在湖中,自然是要搭船前往囉!船夫先跟我打個招呼,問我從哪裡來,但他不會英文,所以也很難對話。
不久,來到蘆葦浮島入口,需要付入島費8索爾。接著穿越重重蘆葦,陽光灑落倒映明亮的湖水,還有數不盡的海上浮島呈現眼前。
島上民宿
對外交通工具
抵達民宿後,船夫一起下船,跟我介紹住宿的環境,我突然驚覺他不是船夫,是民宿的主人!但心裡納悶的是,前幾天跟我用英文e-mail聯繫往來的人應該不是他吧?因為他不會說英文啊!那到底幕後的操盤手是誰呢?
我把早上準備的一袋水果和蛋糕拿給他,他非常的高興跟我握手,說Taiwan,family!還教我烏魯斯語的謝謝,叫做"you斯巴尬啦"。
下午3點多,民宿主人詢問我要不要自費參加行程。當時島上除了我,還有另外三位美國人已入住。我們四人先換上當地服飾,上了民宿主人的手划船到蘆葦區。這三位美國人中,有一位住在祕魯,因此民宿主人做西班牙語導覽時,她會即時幫我們翻譯成英文。
我們嚼了蘆葦,沒什麼味道,但有清潔牙齒的功用。然後用長彎刀割蘆葦,看似簡單,做起來還蠻費力的。後來民宿主人示範撒網,網上綁有石頭,放進湖裡,隔天就可以來抓魚了。回程讓我們試試手划船,看他滑得輕鬆,我划了老半天,感覺船好像都沒有動啊!
穿當地服飾出航
傍晚,有另外一個男生來敲我的房門,問我在這裡狀況一切好嗎?要不要自費在島上吃晚餐?他是民宿主人的兒子,也是跟我e-mail聯繫往來的幕後操盤手。
喔~恍然大悟。
民宿一家總共住了四人:民宿主人、兒子、媳婦,還有一個小孫子。
跟我一起自費吃晚餐的還有兩位法國女生。我們簡單的討論了彼此在秘魯的行程,但因為他們會西班牙文跟法文,我會中文,然後彼此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有辦法聊很多,但感覺兩人都非常的親切。
餐後,我問她們今天有打算要洗澡嗎?因為湖上的蘆葦島晚上會非常的寒冷,所以我已經打算放棄洗澡了,但她們說她們已經洗過了,熱水很熱,可以去洗。想到浴室上面的太陽能板,白天強大的陽光,的確可以創造不錯的能源吧!
房間內沒有插座,也不可能會有暖氣。晚上,民宿主人提了一包熱水袋給我取暖。其實,我住的旅館幾乎都沒有暖氣,島上的冷好像也沒有比旅館冷太多。
幾次晚上出房門上個廁所,踩在蘆葦上,伴著全世界最高海拔可航行的湖泊,仰望明亮的月光和滿天星斗,還是可以待個兩分鐘感動一下,再躲進房內。
傍晚的湖景
21會員
207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