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直想找時間把這個「奇幻旅程」記錄下來,但是都沒時間!只好一點一點的分開打,我跟自己說,一定一定要記綠下來才行。從知道「中獎」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自己默默哭了一輪,因為我內心的OS就是:完蛋惹,小姐生涯已經結束了!畢竟身邊也是有許多媽媽友人們,很清楚知道即將面對的各種狀況,但知道歸知道,自己經歷那又是一番新境界了。
先說結論,就是我懂為甚麼老一輩的都說生日不重要,因為是母難日,需要慰勞的對象是媽媽才是。馬的,母難的根本不是只有那一日!當然也有整個孕期加生產都是順利又愉快的媽媽,很可惜我不是。懷孕初期第一個遇到的症狀就是《嗜睡》,現在覺得這個症狀真是最輕微又無害的,它讓我一睡就睡超過15小時。年過35之後,要睡超過12小時根本比登天還難。緊接著就是《孕吐》+《胃脹氣》,這兩個組合真是讓人厭世100分的冠軍,讓我已經很難民的體重數字一路往下掉。不只如此,已經六七年沒有感冒的我,在這時來了個感冒更是讓我的體重數字掉到孕期谷底的45!你可以想像腸胃炎或宿醉這種噁心感維持三個多月,無時無刻。吃太飽胃脹的感覺維持三個多月,但明明甚麼什麼東西都沒吃。肚子多一塊肉不能用力咳嗽但很想咳嗽的感覺,鼻塞流鼻涕這種基本套餐就懶的贅述。當時身為孕婦一天只吃半個棗子還要抱馬桶,所謂的天將降大任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到了中期,上述的症狀都稍微趨緩之後《坐骨神經痛》就來報到了。雖然我很瘦肚子也極小,但他就是要壓迫到不該壓迫的位置我是能怎麼辦?三不五時走路就會一跛一跛,神經痛還會讓你突然軟腳、突然抽痛。醫生建議多多散步,我都很想跟醫生說:阿這樣要怎麼走啦?但我不敢頂嘴。孕期中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檢查,基本上能做得我們都有做。很快的第一個考驗就來了《子癲前高風險》,還記得我收到簡訊通知要我立刻回診的時候,我真的嚇的要命。但我的醫生是蠻輕鬆的告訴我,只要我好好配合他,其他的他操心就好,就此開始為期20週的阿斯匹靈預防治療。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又要我注意《胎盤低位》的問題,我常常在想說這些有的沒的毛病是不是因為我這老蚌的關係(翻白眼)。接下來的《便祕》《妊娠性牙齦瘤》都在這孕期中段讓我不好過。
晚期食慾接近正常,但比起一般孕婦愛吃的狀況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所以整個孕期到生產完我也只胖了6公斤。晚期持續的坐骨神經痛,讓我這小肚子的孕婦到處遭受歧視。因為很多人看不出來我懷孕,但走路活動的姿勢卻很怪異而引起側目。接著我開始遭受NINI的胎動攻擊,真的是攻擊!因為真的很痛。謝某一直說是我太怕痛,但是真的不是,真的很痛。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女人身上脂肪多一點還是有好處的,肚皮太小、脂肪層太薄遇到好動寶寶真的很不舒服(翻白眼)。至於便祕,更是晚期大魔王,我每次拉屎都覺得我可能要腦中風了,你想到可以嘗試的非藥物方法老娘都試過,根本一點屁用也沒有,最後還是要靠藥物解決。拉屎過程那種想用力卻又不敢用力的情況真的很讓人難受,因為太多新聞上那種拉屎拉一拉就拉出一個孩子的案例,真的讓人很驚恐。我孕期也超認真紀錄何時拉屎,順利排便的一天覺得跟刮中彩卷一樣讓人雀躍。孕期38週遇到寶貝過世、阿里入院的雙重打擊,無法吃無法睡的情況之下NINI在這後期體重應該狂長的時期體重完全停滯,還好醫生也沒碎念我還給我鼓勵。就這樣屁孩打算住好住滿的情況,在醫生評估下決定自然產,因此受虐婦女和醫生約了要催生。PS:本人內心很想剖腹產,但是又不敢忤逆醫生。
來到9月23日預定催生日的早上9點,我們入住了醫院。做了很多功課與心理建設預計至少要奮戰個12小時,但沒有預計到我產程的第一個魔王是我的《小姐心》。孕期過程中其實沒做過甚麼太讓人害羞的檢查,只有一次因為胎動太劇烈去了奇美掛急診,結果突然照了個陰道超音波,感想我只能說還好我有戴口罩...。回到主題,進入催生的過程就開始一系列的下體被參觀之旅,一下剃毛、一下塞藥、一下檢查開指、一下灌腸...我說真的,我真心覺得超級害羞,再次慶幸我有戴口罩。當時我還在跟朋友LINE說我很認真算到底有多少人看過我的下體,當時算到第七位。緊接著我被安排去埋無痛分娩的針,另外在打一劑催生藥劑,當時大概12點,我還想著等等做完就可以上去像飯店般的病房吃謝某幫我買的聯盈發。主要負責我的護士在幫我確認過腳的力氣跟再次參觀我的下體之後,讓我推著自己的點滴架當支撐讓我上樓休息。出了觀察室看到我老母跟謝某在門外等我,我們還嘻嘻哈哈說著話,進了電梯,電梯門都還沒關上,下體一陣溫熱,血就像瀑布嘩啦嘩啦~~然後我又自己走出電梯,可以想像謝某跟我老母有多慌張的去呼叫護士,然後護士來了一大群看起來也很慌張。接下來,就有我數也數不清的人參觀過我的下體了哈哈。總之因為子宮頸出血胎盤早剝,就從原本預計的自然產轉剖腹產了。手術過程中的《畏寒》《嘔吐》我也都體驗的淋漓盡致,但幸運的是至少大小都平安。
術後還沒體驗到傷口痛就先體驗埋針不順的痛,那個埋針的傷口雖然很小,但是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疤都還在。而且埋針不順時,護士注射藥物下去我立刻就哭出眼淚,這是我產程唯一一次因為痛而哭。接下來就是麻藥過敏,會讓你全身癢的像蟲在身上爬,但又不能不打。《傷口痛》《尿袋》《脹氣》《便秘》這些都是牙一咬就過了,但是!有一個產道止血紗布,oh my God,你知道他就是放進一個拳頭大的厚紗布在你的下面吸收你的出血(因為我有子宮頸傷口)。然後紗布吸血凝固之後變的非常的硬,紗布的表面非常的粗糙。然後護士用吃奶的力也沒有一次就拔出來,真的覺得當下有人生跑馬燈經過,這絕對是我的冠軍大魔王無誤。接下來住院的過程就是一直消耗我僅存不多的《小姐心》,差別是觀光的區域換成了我的胸部,最後我只能說我成功的拋棄了我的小姐魂,轉化成無所畏懼的媽媽心(厚臉皮)。我也終於可以體會某次在急診,隔壁床的大媽只要看到護士經過,他就一直對護士說:你幫我看一下,我「A咖」就癢。當時男護士超多,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大媽卻無所畏懼。至於走鐘的身材,我就不多說了,那些網路上被歌功頌德產後恢復多快的女明星,有本事你就拉開你的腹部(白眼)。
寫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是想要誇獎我自己做了我目前為止最偉大(辛苦)的事,未來應該也會繼續偉大(痛苦)下去。希望逢年過節的時候謝某來讀一輪溫習妻子的辛勞,畢竟育兒之路現在才開始而已(眼神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牙齒咬合不正,想要矯正牙齒想要帶隱形牙套,但去檢查都被打槍,就是說我牙齒帶隱形牙套也沒辦法達到效果必須帶傳統牙套整牙。文章主要探討了一位讀者對矯正牙齒的困境,包括隱適美牙套和傳統牙套的選擇,以及對正顎手術的擔憂和拒絕。作者表達了對自己外貌的自信和自戀,並肯定了自我認知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12
    過了幾個月,沒想到我還在這一篇為錢焦慮的murmur
    avatar
    2024-03-06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成為魔法師最近一直在為轉職、經營花店和自媒體的事情感到煩惱焦慮 當我再次打開方格子時是因為看到來自方格子的一封郵件,信中寫到:由於太久沒有登入因而獲得魔法師的稱號 身為一個上班族,尤其有壓力的時候,很容易下班後什麼都不想做,然而又當時間只剩一點點,就會開始感到的焦慮 這就像很多人會問,你是屬於暑假作
    Thumbnail
    avatar
    沿途山米
    2023-10-25
    沒想到我患上了躁鬱症那時,我大學上課上得蠻空虛的,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avatar
    期待每天都是穩定天
    2023-08-25
    「一停下來就會感到不安,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強風吹拂 EP6 赤裸的國王EP6的主角是King,寬政大學田徑部中預計參加箱根驛傳的十名跑者之一,本集因求職焦慮無心練跑,將自己的內心完全封閉,一人關在黑暗的小房間內,就著手機光線等後求職通知,大夥邀請King哥出門練跑,卻被一口回絕。 我說過了,我有自己要做的事,現在正忙著呢。奔跑了就能找到工作嗎?這是我的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5
    伴我成長的座佑銘(5): 到那日?不要期望你也有這一天 座右銘,指一些自我激勵的精妙語句。在基督徒的成長路中,深刻地影響著我的座右銘,不是來自甚麼偉人的警世名言,而是伴我成長的屬靈導師,本來一句「言者無心」的話,但透過聖靈的動工,卻成了「聽者有意」,提醒我如何待人接物的座右銘。  到那日?不要期望你也有這一天 光陰似箭,日往月來,無論在工作崗位還是教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1-12-15
    植物除了放鬆身心,還有這四個你沒想到打開新聞,又是爆出哪個地方創了疫情新高紀錄,出門在外總是告訴你需要跟人保持距離、要定時噴酒精消毒、盡量將食物外帶回家吃, 當然!正確的防疫是必須的,但是你有過度焦慮了嗎? 防疫在家不出門,其實你還有一些選擇,不僅可以利用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幫助你穩定身心狀態,不要受到外界影響而大大波動!那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伴路-花花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