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開刀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緊繃的身體

緊繃的身體

工作結束後第一件事,竟然是去開刀。其實一年多前篩檢就發現有問題,國外做法是追蹤觀察,每半年回診,醫學假設很多人的免疫系統會自動把它處理掉。看來我的免疫系統有點弱,一年多後都還在,得排程去用特別儀器做檢驗及切片,然後醫生確定了夠嚴重,才可以安排開刀。我好久以前就想把這處理掉,拖了這麼久,這一直掛在我心上,終於可以處理掉了。

我這輩子第一次開刀,然後網路上明明說這個小手術只需要20分鐘,局部麻醉就好,這裡醫生寧願全身麻醉,因為不希望我身體有動作,影響到她開刀。為了安全考量,所有需要全身麻醉的人全部送去做心肺功能檢查。好吧,反正是健保給付,就花時間去做吧。我已經習慣這裡動不動就抽好幾管血去化驗(之前超過十年沒驗過血吧)。這次心臟功能也量了,肺功能也量了,應該都沒問題吧。

醫療人員跟我溝通,訊息超簡潔,因為不喜歡講英文。我也沒辦法,只能信賴當地的醫療系統品質應該不賴,沒解釋清楚也就只好算了。

開刀那天,到一個專們接收開刀的診所,我看到各種各樣的病人,小孩到老人都有,大概小手術這個機構都可提供吧,半小時前被叫去換衣服,然後右手被扎了個蝴蝶針管,是之後給麻醉師推麻藥的。我被問有沒有禁食禁喝水,然後就開始等待。半小時前被叫去換手術衣,然後躺在病床上繼續等。然後護士來在我右手扎了個蝴蝶針,是用來給麻醉師推麻藥用的。 等待的時候,隔壁小孩大哭個不停,讓我也坐立難安(後來看到她頭上一個大繃帶,大概很痛吧)。

快輪到我時,我的醫生(是一個大約五六十歲的女醫師)有過來摸摸我說,下一個就輪到妳囉。我感覺醫生這樣握一下我的手臂,告知我一下,這樣一個小動作,就讓我很有安定的感覺。後來進入手術室,躺上手術床,麻醉師說:「第一針是止痛藥。」天啊,推進去手超痛的。麻醉師看到我皺眉頭,很溫柔的說:「 你要想一想開心的事。」「第二針是麻醉藥。祝妳好眠。」第二針推進去又是手的部位燒痛,不過深呼吸兩下就失去意識了。

醒來時已經躺在另一個等候室,一個小時過去了。醫生過來跟我說手術很成功,我流血很少量。離開時護士有給我兩顆止痛藥,不過我回家後,最痛的部位是扎針的手,而不是開刀的部位。所以止痛藥我後來也沒吃。

我自己是覺得,我的身體已經習慣性緊繃的好久,靠麻醉藥全身深層肌肉來放鬆一小時,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事。不過現在肌肉又開始緊繃了,接下來要靠自己去做瑜伽,打太極,自我催眠等等看可不可以改善吧。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