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選擇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因為想要給太太一個意外驚喜,趁著工作空檔安排個小旅行,怎知真的成了「意外」。
話說因為沒有提早告知,太太已經有安排工作,而飯店也訂了,就成了獨自的小旅行。
上午出門,途中刻意從柳營下來吃中餐(這是平常沒到過的地方),又到了一個叫小腳腿的地方,光地名就覺得很特別,而且後來發現還有大腳腿。
小腳腿感覺是個小村落,我找到一家賣滷肉飯的小攤,一碗滷肉飯加油豆腐、加滷蛋才35元。
吃飯時老闆娘問我:阿迪~你嗯是佳ㄟ郎齁⋯
我:哩哪ㄟ哉⋯
闆娘說道:莊裡很小,來吃飯的都認識,不曾看過你。
另一個在旁邊等待的阿姨也說:對呀,嗯八看過這囝仔,你兜來耶?
我:台中。老闆娘說她姊姊也是住台中,是在北屯。
就這樣我們閒聊起來,內心還是有點小竊喜,因為一個叫我阿迪,一個叫我我是囝仔(我沒說自己已經五十了)~~
吃完飯,一路繼續南下,到了墾丁約兩點多,沿途看著海,天氣跟心情還不錯。
接近墾丁時天色開始變了漸漸也下起雨來,於是想先到飯店。
稍作休息開車出來走走,看到海灘依舊是很多人。
到了船帆石旁有個車位,我就停下,雨勢稍停,看著海,看著遠方沙灘上嬉戲的人,還有滿滿的水上機車、浮艇遊樂設施。
這時內心想著,經過這幾年的疫情,現在墾丁似乎恢復了人潮,飯店人員說最近很多人來。
從年輕至今,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墾丁,猶記得沙灘、海水、比基尼,總是我對墾丁的印象,也是來的時候都會欣賞的風景。
但這次感覺有點不一樣了。並不會想去人多的海灘,也會在沿途無人的海邊坐一下。
夜晚的墾丁大街依舊人潮眾多,這還是平日的夜晚。
我想疫後墾丁的風景沒變,沙灘、海水、比基尼跟熱情活力沒變,但唯一不一樣的應該是我年紀跟心境吧。
晚上選擇在房間上線上課,一早起來漸漸放晴了帶著自備的坐墊。
面對落地窗外的大山,我想,這一方空間即是我能安心之處。
意外成為一個人的旅程,途經有人叫我囝仔的片刻,再到一個充滿喧囂之處,但自覺心境已不再適合,而轉向找尋內在的寧靜。
從一個人來到這世界,少年充滿好奇探索的年紀、一直到白頭尋得安身之處。這何嘗不是一個生命的寫照呢?
師父說:生命有三種型態,醉生夢死,了生脫死,還有出生入死。前者是凡夫,其次是聖者,最後是發願生生世世渡眾的菩薩,他們的生死是自在任運的。
最終我們會成為那一種,就各自努力,各下功夫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