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隨筆 *****(Liaooo 代PO)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日一個人在家喝酒後,往往容易胡思亂想,然後還感覺很累,不想外出,因為容易累了。
這個時候,終於明白了。暮然回首,已到老年。
時光的流逝其實很慢,慢到你都沒有注意,已經步入了老年。好不容易渡過了那個三年,大難未死,想去見見老朋友老客戶的時候,卻發現很多老朋友不見了,很多老客戶退休了。看著那些年輕人的成長,聽著不一樣的話語,慢慢滴嘆口氣:「逝者如斯夫」。
早上起來慢慢滴收拾一下東西,然後洗完衣服,就是泡茶、看書,再看看假日中的那些奇聞逸事。等就著醬菜喝幾口酒時,才突然發現...,這個,也許才是老年人的正常生活方式。
每天讀一本自己想讀但是原來沒有時間讀的書、寫一些本來想寫又沒有時間寫的文字,再喝一點酒,也是很好的一種生活方式了。
老年也有老年的妙趣,六十開始生活也不算晚,只是在於如何詮釋生活的含義。如果六十歲還想和三十歲一樣,想幹點什麼,那就是不自量力了。
六十耳順,認識了自身、瞭解了自身,做適合自己的事情。看的多了,自然就有了很多的理解,也明白這個世界,不需要每天專門為指明別人的方向。能在一起的朋友,盡量珍惜。三觀不在一起的,盡量遠離。
然後是遠離雞群,而不是鶴立雞群。
感覺,這個五一應該是意義非凡,因為是那個三年之後的第一個大節日。很多人在那個三年賺了很多錢需要花,也有很多人感覺再不去走走就要老了。所以,到處都是人在旅遊。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山看海,不過卻是人山人海。
我其實很少旅遊。因為,第一、老了,年輕時候走過了很多地方。第二、國內旅遊宰客。第三、根本問題就是囊中羞澀。尤其是這個三年,能賺錢的是什麼人,大家都明白。所以,在家裡看旅遊者的奇聞逸事,成了一種愛好。
我不是很瞭解旅遊,真的也很少旅遊。但是,我一直很喜歡旅行。旅遊只是一種遊玩、一種享受,可以拍照表示自己有錢,可以告訴大家去了哪裡,也可以告訴朋友泡到了如何美麗的女孩。
但是,旅行不是,旅行是一種修行。旅行是追求自我的改變,包括你的眼界、氣質,和對生活的態度。在旅途中,總會看到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習慣,也會感受到不是每個人都在追求你想要的生活。從不同角度看世界,看不同的世界,明白這個世界五彩繽紛,也學會包容和你不一樣的價值觀,明白自己的孤陋寡聞,這個才是旅行的意義。
我不喜歡看「人的山」或者「人的海」,我喜歡可以有思考的那種旅行。
當然,我也喜歡王大爺的那種燒烤店。
《編者Liaooo註》「王大爺的燒烤店」是中國網路上的的一個梗,說的是「王大爺」已經在這家燒烤店連續吃了三天。至於為什麼?請見下圖即知。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已經內捲到要穿比基尼賣燒烤了。
幸好中國的古蹟大部分都有重建過(Liaooo註)
韭菜園子一隅(Liaooo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