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尷尬的與兩個阿嬤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政治」這個話題,不適合與剛認識不久的人談論,這樣影響契合,如果越說越發現立場不同,這樣要怎麼下去跟收尾呢?不過我發現,實際上是,跟認識很久但是從沒聊過這個話題的人談論,也同樣尷尬。
這次談論的對象是自己兩邊的阿嬤,就是爸爸的媽與媽媽的媽,有點饒舌,總之就是一個78一個87歲數的長輩,我沒有在罵人,他們剛好歲數是這樣,相反的我小時候被外婆帶大,對於他的依附依戀的親情,更甚於對我媽。
總是有個時機嘛!這種話題不會自己打開的,這怪我在溫泉旅館時,躺在床上吃著芒果看著新聞,一時太舒服,話夾子打開,恰好身邊兩個老人,就開了就講,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講著講著,發現兩位老人的口味是一樣的,阿嬤拿出他的理論像是考碩士班口試的堅定言論,鞭打著我的論述,這時我才發現,ㄟ阿嬤,你明明頭腦記好多口號嘛!根本不像87歲,也不像走上旅遊時邊走邊喊累的老人樣嘛!總之,一則一喜,一則一憂,喜的是阿嬤腦袋還能轉,憂的是投票時我們雙雙抵銷了,哈哈哈.......
至於外婆,就很尷尬了,我愛他多還是他愛我多,這個問題是回答不出來的,可見我們嬤孫的感情真的很好,從小到大最喜歡玩他的指甲,因為他是屬於那種天生就長的尖尖的指甲,美甲師都不用特別修形狀的上等好甲,只要一把玩它的指甲,就會讓人心中莫名油然而生的安心感覺,這就是一種依附吧!
既然親情濃烈,那遇到這樣尷尬的場面怎麼辦呢,好在我外婆是個情商很高的人,她就悠悠的說了句:「哇金罵攏袂去鄧票啊(我現在都不會去投票了), 健康平安就好,誰做都好」。哈哈,真好,我的阿嬤絕對不會讓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被這種事搞得很奇怪,馬上就轉成這樣,我外婆真讚! 聽到這裡,我當然不會去在探討她明明還有在投票,或是不投但支持誰的問題了,畢竟我看到我阿嬤的樣子,早就後悔「哪壺不開提哪壺」了!
緊來酸........是我在第一次不小心跟阿嬤們談論政治話題的想法,人家更珍惜嬤孫情嘛XDD 跟人家那種「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節操相比,我真是孬 哈哈哈..... 不過可以自由自在地談論政治也是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芽筆的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姑六婆眼中的嬰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次非常個人的紀錄,而非一般習知的「樂評」~ 《記2022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的蛻變與新聲》初心地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稍稍回應一年多來恰好有機會多次走訪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以下簡稱TCTO)的音樂會,一路在現場帶給我的感受與不同。 音樂現場的流轉,在指揮與樂手氣息的吐納之間,與空間迴盪與寂靜交織,傳遞到聽者的五感
    Thumbnail
    avatar
    麻煩oba的印塞
    2023-05-13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用戰鬥來決定新郎吧?劇情、角色等懶人包一次看!日本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是《鋼彈系列》首次由女性來擔任主角的作品,於2022年10月2日開播,目前播至第3集,雖然少不了各種打鬥劇情,但整體卻意外地好看!前面三集的結尾都超妙,讓觀眾跟女主角之一的「蘇萊塔‧墨丘利」反應一樣錯愕。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10-19
    一次滿足各種味蕾的蔬菜煎餅?|料理|異國手札eat enough to have strength to lose weight.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14
    一次搞清楚各種戴的日文每次教到穿戴的日文單字 大家最頭痛的就是「戴」的部分 中文一個字走天下 日文卻有好幾種動詞 讓我們來快速一網打盡 以下4種「戴」的用法 ①戴帽子的「戴」➔かぶります 只要是罩住頭或臉的東西 動詞都是用「かぶります」 所以不管是一般的帽子或安全帽都用這個動詞 例句: ⑴帽子(ぼうし)をかぶります⇒戴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09-02
    慢性C肝沒控制好,恐變肝硬化、肝癌!C型肝炎預防與治療一次看當感染B型肝炎或C型肝炎病毒之後,有一部分的人會變成慢性肝炎,若未接受適當治療,將有極高機率形成「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肝病三部曲。而根據WHO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全球有7100萬人患有慢性C型肝炎;2016年因C型肝炎引起相關併發症而喪命者,則約有將近40萬人。 罹患C型肝炎,75
    Thumbnail
    avatar
    Kuan-Chieh Fang
    2021-07-19
    一次看懂各種異星人入侵的手法1.  一次看懂各種異星人入侵的手法   異星入侵已經無孔不入,如何找出公式破解異星人的來源,端看各方豪傑解讀與帶入公式。 A.  假欲作真時真亦假 假帳號、人頭帳號大軍大舉入侵滲透我們的日常,透過數位平台試圖取代真實的內容,閱聽成了習慣後,每個人的認知就會被「洗刷刷」,或者因為其輕鬆便利快速內容而
    avatar
    虛擬浪潮的觀察
    2021-05-20
    一次搞懂〈Google與Oracle〉終局之戰的前世今生!先前筆者有寫過「一篇打包軟體的科普、法普知識」,其中提到著作權法上關於電腦程式碼的相關概念,包括軟體在著作權法上的意義與保護、抄襲軟體與合理使用的概念,如今出現一個史上最受矚目且經全世界媒體報導的重大終局判決,筆者稱此判決案例為「Google與Oracle終局之戰」,這判決結果影響軟體產業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4-10
    一次考過歌德B2,歷時4個半月的準備今天分享我在2020年7月於法蘭克福歌德通過B2考試的經驗。B2於2019年有改制,因此買書或是練習題時,要注意是否為新制題目。因為疫情關係,自從四月開始都是線上看,每天課程時數直接砍半剩90分鐘,因此自習非常重要,我從3月開始準備在7月底的考試。
    Thumbnail
    avatar
    我不是德文老師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