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3)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波因格林是座小城,因為肯州大學的座落,算有點文化氣息.預備拜訪的是位年輕的工程師,因車禍而未能赴台見面,在他的農莊式宅院,停放著5台重型機車,2輛跑車,1部當年青年人必備的喜痞士旅遊車,以及4匹馬,家裡夫婦帶上兒女才只有4人,看來生活非常安逸,閒談間,告訴我出差打工是興趣,隨手打開窗戶,只見後院有2部石油抽取機在抽動,因為政府不准他開採,就當作他退休金和子女教育費吧!原欲參觀的工廠已改生產柯偉特corvette跑車,有機會去參觀我的dream car工廠,真是幸運,由於車身是FRP玻璃纖維製成不會生銹,引起我特別高度的重視.
午後,驅車前往田納西州納旭維爾拜訪配件工廠,規模甚小,寒暄片刻即告辭.該市係美國鄉村音樂之首都,的確不同凡響,大街兩旁店面廣告林立,多是音樂公司或錄音間,耳中聽到的也都是鄉村歌曲,貓王艾維士普里士萊更是當地傳奇人物稱之為王The King.不料,瞬間電光閃閃雷聲隆隆,大雨傾盆而下,甚為恐怖,當地人見怪不怪,說是龍捲風,來得快,去得快,果然,沒多久雨過天青.在當地小酒館享受happy hour,喝點小酒,在美國南方請記得喝啤酒要cool牌,烈酒要喝Jack Daniel on rock, 可拉進鄉土感情.
晚餐後,發現預定投宿旅店不太理想,決議趕夜路回去,一路車輛更少,靜寂地有點可怕,不由自主地會加快油門奔馳而行,數小時後,路邊黑暗中忽然燈光大作,正好奇警察伯伯為何不等我們超速過去開張罰單,卻在減速當下,一群鹿(二大二小)在車前躍過,猶如黃色閃電,友人驚魂之餘,按喇叭招手感謝警察的友善警告,我才知道若撞上鹿的結果,必定車毀人傷,老美條子見義忘利的精神,令我欽佩.途中在山區加油居然2倍貴於平地,還不算啥,可怕的是一次於獵槍監視下交易,另一次在強光照射廣播指示下完成,在荒郊野外深夜裡,真不知誰是強盜.
返回華府後略作休息,即整裝待發,目標紐約市.由於是東海岸的重要幹線,交通量特大,收費站之多,費用之高,真是比山上的強盜還兇!到達美國後幾乎沒有聽到的喇叭,在接近紐約就開始聽到了,難道這是大都市的通病嗎?一路上為了趕路,多以速食解決食的問題,友人頗為苦惱吃不著中國飯,我則甘之如飴地吃遍了炸雞,漢堡,披撒,熱狗和三明治.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