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 Photography in Hong kong|Nikon D750|24張照片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人的第一年即將過去,我在2015年的3月花了大約一個星期去香港拍照。
由於我曾經在中國的北京短期留學,一直想去香港看看。這次我第一次購買了專業單反相機「Nikon D750」和定焦鏡頭「NIKKOR 50mm f/1.4G」,用它們來拍攝香港的街景。
當時我不僅不熟悉相機的使用方法,連快門速度、光圈值和ISO的關係也不了解,只是憑感覺拍攝。
因此,當我回國後回顧這些照片時感到絕望。我原本以為拍攝得很好的照片,結果卻模糊不清、失焦。雖然現在這些照片成了美好的回憶,但在這裡整理的照片還算是勉強可以看的。
這段經歷後來讓我迷上了街頭攝影,也激發了我想要去更多不同的城市拍照的慾望。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在我心中,提到香港,就是指這裡,深水埗
為了拍攝這個招牌和街景而來到香港
在長椅上休息的一幕
在喧囂中,有這樣一個畫面讓人感到安心
有種輕微的科幻風格
巷子裡的叔叔站姿很酷
這條路的狹窄也是香港的魅力之一
我等待著有人來這裡,然後拍攝了這張照片
但是,當有人來時,我迷失在設定和焦點放在哪裡的困惑中,搞得一片茫然
感受到爺爺奶奶的商業精神和堅韌
在像學生宿舍一樣的飯店中,也有一些相遇,很開心
這條路的狹窄也是香港的魅力之一(第二次提到)
聽說在香港,即使下雨也幾乎不撐傘
聽說「厭倦都市喧囂的人會從這裡上班」
在高城剛的信息中,讀到「用酒杯喝咖啡」
看起來他們工作得很開心
在回程的機場。「下一站去哪裡」我已經在考慮了
Camera:Nikon D750
Lens:NIKKOR 50mm f/1.4G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