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攝影走走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的一年到了,2024,想開始做一些不一樣的計畫,拿起封塵許久的相機,將走過的路與吃過的美食記錄下來。

前陣子發現之前的室友跟我用了同一台街拍機-RICOH GR2,就約著要找一天一起出門拍拍,找了一個好拍、有美食交通方便的台南,大概把想去的地點在google map上面做標記,就像這樣 :

raw-image

如此一來,便可以安排交通方式與路線,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由於這次的地點其實都不遠,所以我們就沒有租機車了,台南的U-Bike挺密集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腳踏車的車道規劃還沒像台北那麼完善。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的行程吧

raw-image


第一站:永樂市場吃早餐

來到台南,果然會想吃在地小吃吧,從永樂市場開始的國華街一直到中正路,整條路都是美食,不過早餐到午餐的時段,集中在永樂市場這段,下午開始才會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捲尾家那帶會開始熱鬧。

raw-image
raw-image

牛肉湯是一定要吃的,比起一般的牛肉,我覺得多了些Q勁,加一些米酒與薑絲,冷冷早晨來一碗,身心都暖起來了。

raw-image

永樂市場一隅,我滿喜歡逛菜市場的,不管是傳統市場或著現代超市,除了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商品,也偶爾會有可愛的際遇。

第二站:神農街拍拍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神農街主打是夜生活的部份,不過早上沒有什麼人煙,反而能細細品味台南特有的老街與文創氛圍。路上有不少無人商店(攤販),許多商品看起來年代久遠,喜歡古物的朋友可以去尋寶。

第三站:國華街吃午餐

raw-image

熱愛手搖杯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喝喝看布萊恩紅茶,我點了28歲鮮奶茶,口感溫醇還不錯。

raw-image

搞錯方向又走回了永樂市場,索性找了幾間店吃午餐。

永樂米糕,在這個時候真的能感受南北差異,這個在北部大部分是被稱為油飯,加魚鬆很有台南做法,但我對於南北差異其實沒什麼意見,好吃最重要哈哈哈。

raw-image

國華街炭烤黑輪,老闆沒有照google map的營業時間開店,可能應為是平日的關係,但還是順利吃到了。有黑輪跟甜不辣兩種可以選,形狀沒有很規則,應該是手工製作,老闆還多送了一隻黑輪給我們,開心~有內用座位,走累了可以來速速休息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銀波布丁,本來想買小顆的,但一次要買一盒,最後選擇看起來很厲害的晶鑽布丁,口感非常的扎實綿密,可惜沒有內用座位,店面的大小雖然很有日本小店的感覺,不過裝潢卻有點落漆,如果願意拉皮一下,或許能成為新的打卡店面?


第四站:蝸牛巷走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邊的氣息更有文青感,隨便走到一個角落就有裝置藝術,店家也很注重門面,會變成近年來知名景點不是沒有原因,如果時間很充裕,可以找一家店面坐下來好好感受蝸牛巷的恬靜。


第五站:林百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知名的台南景點,我覺得行程內都可以排一兩個這類的商場,除了伴手禮選擇較集中,最重要的是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林百貨的佈景都很復古,每個角落都滿好拍照,我們這次還遇到台南街景微縮展,做得好精緻,殺了我不少底片。


第六站:時代的眼淚孔廟商圈

raw-image

撇除平日的因素,孔廟商圈比起別的地方更顯沒落,我也在這裡踩到此趟旅遊的最大地雷,2元黑輪店,我記住你了,我對這家店頗有怨言,除了菜單價格標示不清楚以外,夾完黑輪後,老闆會很隨意的問你要小黃瓜或泡菜,語氣彷彿是要贈送一般,這時沒有跟老闆確認價格,等到結帳時,臉就會黑一大半了,後來查了google評價,這幾年來幾乎是黑評不斷,堪稱孔廟商圈大毒瘤。總之,我想要藉此機會宣導,這樣的店家一定會存在,而我們能夠杜絕吃虧的方式就是做好消費者的義務,問清楚價格,將買賣這件事建立在平等的認知上。


第七站:追隨詩人的腳步,窄門咖啡聽

踩了雷後,此時正需要來個下午茶沖洗心靈,朋友推薦窄門咖啡聽,說是超好拍照的地點,經過了一道基本會被忽略的窄門,爬上如同廢墟般的階梯,我們來到了這個神秘的小天地,並且很幸運的選上了鄭愁予曾經坐過的位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很有歐式鄉村咖啡廳的感覺,我點了一壺水果茶,裡頭的水果超多,茶香與果酸融合得很不錯,不過放久了會有果皮的苦味,建議及早飲用。我們選擇的窗邊位置光線很棒,在冬天靠在窗邊曬太陽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窗簾上的塵蟎,讓城市弱雞般的我們受了不少苦,大家如果有拜訪這家店,可以將這點最為座位選擇上的考慮。

最後離開時遇到了小插曲,一位長髮的外國男性邀請我朋友當他的模特,在樓梯那邊拍照,等到離開時我們才想起沒有問他聯絡方式,沒意外是成大的學生,如果有人剛好有印象,歡迎聯絡我,哈哈哈。


第九站:人山人海的老曾羊肉

吃完甜食就想吃鹹食,往火車站的路上,剛好看到這個地方,評論也頗不錯,就決定當成此次旅遊的最後一餐。

raw-image

點了一大份炒羊肉,加上兩碗白飯,菜對我來說有點生,調味上,對於吃得清淡的我而言,口味偏重且油了一點,不過羊肉是炒得不錯吃。


總結:

這次選在平日遊台南,多了一分悠閒,可惜許多想逛的小店都顯示週五下午一點半營業。一路上也發現許多咖啡廳想進去嘗試,跟別的縣市比起來,似乎有些區別,或許會成為下次遊台南的主題。這次觀察下來,許多店家都有提供廁所,對於旅人來說貼心不少。

這次採用的地圖旅行方式我覺得挺不錯的,誠摯推薦跟朋友出門玩,可以將主題(例如攝影&美食)跟想去的地點(景點、餐廳、店面)都大約記錄下來,接著就是帶著悠閒的心情去探險~ 雖然呈現半流水帳的方式來記錄,但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紀錄:)

raw-image


最後的最後,紀錄驚人的步行紀錄,晚上真的很好入眠。


raw-image


2024/01/11








































28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