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度假島「長灘島」度過一週間的遠端工作|19張照片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在2023年3月12日至19日這一周內,終於再次踏上了約5年來的海外旅行。這次的目的地是菲律賓的度假島「長灘島」。
對於日本人來說,一提到菲律賓,通常會想到的是「宿霧島」,但長灘島作為一個與艾爾尼多島並列的度假島,也是海外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
實際上,從日本出發沒有直飛航班,必須經過馬尼拉或宿霧轉機才能到達這個島嶼。但從台灣出發則有直飛航班,而且價格便宜、距離也較近,所以這次我們兼顧了一週的遠距工作,一同前往長灘島。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長灘島的推薦飯店、咖啡廳和餐廳,並提供了注意事項,希望對計劃前往長灘島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如果您想了解旅程的情況,我們在YouTube上上傳了Vlog,如果您有興趣,請去看一看。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長灘島是什麼樣的地方?

到了長灘島後看到的第一個海灘。
長灘島島分為兩個區域,第一個是沿海的「白沙灘」區域。特別是以「Dmall」為中心最熱鬧,沿岸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和咖啡店。
順便一提,白沙灘沿岸分為三個區段,從島的北部開始,依次是第一區、第二區和第三區。每個區域的氛圍稍有不同...
  • 第一區:相對安靜的高級度假區
  • 第二區:最熱鬧的中心區(基本上是主要聚集地)
  • 第三區:更具鄉村風情和本地特色的區域
這是我對這些區域的印象。初次入住的建議是選擇在白沙灘的第一區或第二區附近,地理位置便利且值得推薦。
第二個區域則是島的北部,那裡有許多豪華度假飯店和私人沙灘。由於商店等設施較少,便利性稍遜,但環境寧靜,非常適合在度假飯店中悠閒度過一天。
這次我們結合工作假期進行了住宿,個人覺得大約四天五夜的停留時間剛好。建議在白沙灘住兩晚,北部住兩晚,最後在白沙灘再住一晚,會感覺非常恰到好處。

長灘島上住得很棒的飯店

Henann Regency Resort & Spa

飯店正對著沙灘,可以說我們這次來長灘島就是為了住在這裡。這次我們想要放鬆,所以選擇了這裡的「Kai Spa」並在這裡住宿。
由於飯店位於沿海地區,我們事先準備了晚上可能會聽到嘈雜的俱樂部音樂,但是飯店內部相對安靜,而且按摩地點的氛圍也很好,讓我們能夠非常放鬆。

Fairways & Bluewater

這個飯店略微偏離白沙灘,飯店內設有私人沙灘、幾個游泳池、餐廳和酒吧等設施。在飯店內可以悠閒地度過時間,而且性價比也很高。
唯一感到有些不方便的是,飯店內部很大,每次都需要搭乘車輛移動有些不便。但由於可以在房間內享受按摩服務,所以對於想要在飯店內工作的人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Google Map:Fairways & Bluewater

長灘島上推薦的美食景點

在一週的住宿期間中,我們去了很多不同的餐廳,現在我們來介紹其中特別值得一去的店家。

①〜③

(左)Epic (中)Aria Restaurant (右)Cafe Maruja
Epic Boracay
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品嚐的漢堡太棒了。其他菜單看起來也很美味。店員們也很友善。
Aria Restaurant
這家意大利餐廳的披薩、義大利麵、燉飯和沙拉都很美味。夜晚的氛圍也很好,我很想再去一次。
Cafe Maruja
在欣賞海景的同時品嚐的長灘島的第一餐的巴西莓冰沙很美味。店內有空調,是我覺得最適合工作的咖啡館。
從Cafe Maruja眺望的景色

④〜⑥

(左) Aplaya (中) Jammers Beach Shack (右) Nonie's Restaurant
Aplaya Beach bar & Italian food
我們在這裡午餐吃了披薩和巴西莓冰沙。這裡也位於沿海地區,氛圍開放且很好。
Jammers Beach Shack
我們在這裡品嚐了鮪魚蓋飯和雞肉配巴西莓冰沙。這裡的二樓氛圍也很好,就在「Aria Restaurant」旁邊。
Nonie's Restaurant
當你想吃健康食物時,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巴西莓冰沙和起司燉飯都非常美味。我個人認為這裡的巴西莓冰沙可能是最好的。

⑦〜⑨

(左)Real Coffee (中)ICE FLAKES (右)The Sunny Side Cafe Station 1
Real Coffee & Tea Cafe
如果肚子餓了,這裡的「青檸鬆餅」很好吃。建議買幾個外帶回去。
ICE FLAKES Boracay
來到熱帶地區,當然想吃雪花冰。芒果雪花冰很美味。店員們也很友善。
The Sunny Side Cafe Station 1
雖然有兩家分店,但我推薦「Station 1」的分店。這裡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建議傍晚稍早一點去。
從「The Sunny Side Cafe Station 1」看到的夕陽
此外,長灘島還有其他國家的美食可供品嚐,例如希臘料理和墨西哥料理,這也是長灘島的魅力所在。不過,我每天都吃巴西莓冰沙和芒果奶昔呢...
奶昔和果汁類通常偏甜,如果不喜歡太甜的話,可以說「少糖」。
順便一提,我在紀念品店得到的推薦是「Tropical Nomad」。他們有出售巧克力、餅乾、蠟燭等產品。
▷Google Map:Tropical Nomad

前往長灘島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如果不依賴飯店的接送服務或導遊,自己前往長灘島的話,大致可以這樣安排。
  1. 當抵達卡提克蘭機場後,走出機場稍微向左斜前方朝著海邊走一段路,就會看到一個名叫「巴士客」的三輪摩托車站。
  2. 然後搭乘「巴士客」前往長灘島的船碼頭(約10分鐘,150比索)。
  3. 在那裡,支付船費(50比索)、環境稅(150比索)和港口使用費(150比索)的總共500比索,然後搭乘船。
  4. 一旦抵達長灘島的船碼頭,還可以找到「巴士客」,搭乘它前往飯店會很方便。
由於從日本沒有直航航班,還需乘船前往,所以旅程可能稍微辛苦一些... 另外,「巴士客」的收費會根據距離而略有不同,大致在100至150比索左右。

關於支付船費的細節我有點記不清了... 船沒有固定時間,一旦滿載就會出發。船的航程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沿著白沙灘一帶有很多商家,可能會感到稍微煩惱。讓我們帶著寬容的心情前往吧。順帶一提,相對於菲律賓其他地區,我認為治安狀況算是不錯的。不過,在人群擁擠或夜晚走在人較少的地方時,也要保持最基本的警覺。
關於金錢方面,長灘島有提供ATM和兌換所,所以不必太擔心。
另外,雖然小費文化似乎沒有深入普及,但由於長灘島是度假島,一些餐廳可能會加上10%的服務費,或者在某些場合可以自行選擇支付小費。小費金額有不同的參考標準,但基本上是「50至100比索+隨意的心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彈性調整。

最後

這次去長灘島幾乎一無所知,有很多事情不懂,但當地的人給予了我非常多的支持,還為我提供了各種關於玻拉卡伊島的指南。
其中有位名叫Mao桑(@mao_ws)的長灘島居民。在我到達長灘島後突然私訊了她,她非常樂意地回答我的問題,並且向我介紹了玻拉卡伊島的各種魅力(真的非常感謝!)。
她的日語能力也非常出色,如果有計劃前往長灘島的旅客,請務必關注まおさん的社交媒體。這次的玻拉卡伊島之旅因此變得更加愉快。
2023年5月3日:附記 有幾位日本人看了這篇文章後,聯繫了まおさん,似乎實際上去了長灘島。因為這樣的時刻,我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寫,非常感謝大家參考!
好了,這次約5年來的海外旅行,也是第一次來到菲律賓,能夠放鬆並享受時光真的太棒了。最後,我想挑選三張我特別喜歡的照片來結束。今年希望能夠再次展開旅行的冒險。
黃昏天空的美麗和眼前的輪廓讓人感到有趣
每天看著夕陽,讓我重新意識到清晨陽光的美麗
白天的藍色也很美,但我最喜歡這個時間的色彩
Camera:RICOH GR IIIx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