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利他共贏心態,把自己活得比錢大。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總是為了賺錢而努力,
追逐金錢,讓錢活得比你大。
那錢活得比你大究竟指的是什麼?
用這樣的方式來解釋,追逐金錢,表示你以賺錢為目標,凡事以錢看齊,除了以錢為核心思考外,沒有其他事情可以放在眼裡。
但生活中除了錢之外,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家庭、朋友、生活。
為了賺錢,你降低參與家庭經營;
為了賺錢,減少與朋友連結;
為了賺錢,無法細細體會生活。
通常會有所頓悟的人,通常是生命中一定有過不去的難關而開竅,
而我就是屬於這樣的人。
在樊登讀書中「人生只有一件事」,這本書作者金惟純(商業周刊創辦人),窮極一生領悟出最重要的道理,那就是「活好」
因此,從這本書中我真切體會到一件事,那就是要活得比錢大。
那如何比錢大?
通常我們都會思考:
1.這個工作會帶給我多少收入
2.我只要多努力就可以加薪
3.我要如何開源節流才能存更多錢
但,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
1.我要如何提升個人價值
2.如何增加個人影響力
3.如何以「利他」為出發點,讓更多人受惠
不曉得讀者可否看出二種不同的思考差異?
一個圍繞在「錢」這件事上;
另一種卻是用更大格局如何「影響」人,
不單單只侷限在錢這件事上,這就是活得比錢大。
最近閱讀了愛瑞克著作的「內在原力」這本書,其中「一人公司」、「利他共贏」這觀念讓我覺得很棒。將自身看成一間公司來經營,並以全體利益為出發點,而讓更多人受益外,反過來幫助自己。
當你在「人生只有一件事」學會如何活好,活得比錢大;
再藉由「內在原力」用一人公司、及利他共贏增加影響力。
由內而外活得更有影響力,我想,未來一定是錢會追著你跑。
窮極一生只追著錢跑 / 圖片來源playgroundai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