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I成吉思汗4城市攻略遊記(八)-臨安(杭州Hangzhou)印象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湖心亭
2010年中國大陸舉辦上海世博會,台灣亦有參展,恰好上海世博江南團也有含知名度超高的「下有蘇杭」之蘇州、杭州兩城市,我也趁機參加,與女友同遊江南。
千島湖大魚頭
杭州原為南宋的首都臨安,南宋是當時資本主義最強大的國家,就經貿而言,根本是世界強國,不過由於偏安緣故,免不了有「直把杭州當汴州」的諷刺,但也反應出杭州的富庶繁華。杭州名氣最盛的景點首推西湖,白蛇傳的故事傳頌百年,連籤詩故事都與我家有些關聯,流傳極廣,更因此搬上大螢幕,其中以1992年台視《新白娘子傳奇》最為好看,演著演著便唱起新黃梅調,百看不厭。而當年參加的團是中價位江南團,景點不少,待的時間可也不多,下午抵達杭州後,先來頓「千島湖大魚頭」魚湯宴,由於跟團數日,連日大魚大肉,我已經對美食到「食之無味」的境界,只記得好大的魚啊,味道倒也鮮甜。之後便趕往觀賞「印象西湖」。這種大型實景秀是大陸近幾年的熱門文創,各地紛紛隨之展開「印象系列」創作,而印象西湖更是其中最成功的作品,演出以白蛇傳為故事背景,透過專業舞台,讓演員在湖面上翩翩起舞,並融入西湖山水與聲光水舞,共同演繹西湖之美。
杭州西湖遊覽圖
西湖遊船
雷峰塔
楊柳青青
隔天繼續遊覽西湖,我不得不說與我所想差異太大,因人實在太多了,不是應該悠然閒適,幾許遊人快步避雨,情侶靠攏漫步雨中,搭配斜風細雨,白娘子與小青巧笑倩兮嗎?完全沒有!完全!!!當天便隨著導遊搭遊船稍微繞湖,下船後就是許多高聲大媽、亂跑小孩,數不盡的遊客,數不完的人群,但景色其實還是很不錯的,三潭印月、雷峰塔都能遠眺,希望有機會再與心愛的人一遊。順道一提,據說杭州出美女,嗯嗯,我女友也是杭州人喔XD。
而遊戲中臨安出現於1~3劇本,與南宋共始終,由於腹地廣大,又有槍騎兵、投石機等強大兵種,可說是第一大城。臨安又是君王與王族所在地,孝宗(趙昚)、趙惇(光宗)、理宗(趙昀)、度宗(趙禥)雖能力普通,但搭配帶兵量與兵種,御駕親征並無問題,配下也有文臣魏了翁真德秀、權臣奸相但戰力不錯的史彌遠賈似道與活超久的數學家李治。第三劇本還有特殊事件,只要打下大都,度宗與「宋末三傑」文天祥、張世傑、陸秀夫可再加能力值。臨安之強大不言可喻,我通常以臨安為防禦兼補給兵站,先東征日本收武士兵種後轉向北伐、西征、南進,一統天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309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