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沒有對錯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理智的人。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提前為自己做了一些理財規劃。儲蓄,除了讓資產累積握得成就感與安全感,最重要的就是需要的時候,用的到。
人生的低谷,更需要金錢的支撐。除了活用的儲蓄之外,本來沒在動用的理財備用資金,也得拿出來了。
雖然是一個保守型投資的理財人,存股,基金,以及其他衍生性金融商品,我都多有接觸。但是當時心想: 向巴菲特學習,長期投資才是王道。所以並沒有太在意平時的損益波動。
沒看不打緊,一看超心痛。竹籃打水一場空。
最保守的基金定期定額方式,最慘的一支損益竟然是-98%,還無法贖回。後來向銀行詢問的結果是因為俄烏戰爭的經濟制裁因素,所以那部分的基金都被凍結了。更別說其他風險性更高的產品,沒有一個是正報酬率。
眼光太好?方法不對?😭
畢竟是該用錢的時候,股票基金都沒時間等它漲。能賣就賣。
也許我該慶幸的是,還有一些可以賣吧。

投資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投資前請詳閱說明書,投資後最重要就是保持心態平穩。有空的時候還是要注意自己的理財產品喔!

投資理財沒有對錯,問我有閒錢了還會投資嗎? 答案還是會的。因為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能真正的保值。無論是黃金或是寶石,甚至是房產。所有的東西都有波動。並不是把錢留在身邊,錢就會跟著自己。因為通貨膨脹這個隱形殺手,讓存款愈來愈沒價值了。當然,必須要是手邊有餘裕才去理財喔,不然一樣是賭博投機的行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