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衝刺【就業服務乙級】,沒讀完也不要放棄! 2024/03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因】

為什麼會想考【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呢? 起因是因為想轉職,在人力銀行網站上多方搜尋各種結果,看到某個職位我覺得可以勝任,但是偏偏要求的資格是需要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而我沒有。於是乎我又上網搜尋了一些資訊,但是也許是我搜尋的方式不對,除了公職網,或是那些要人去補習的網站,經驗分享的人還真是不多。當時感覺就是跟人資或是就業仲介相關的證照,然後看報名費可以負擔,一個衝動就報名了考試。考試前我想要的職缺早就關了,但是為了不浪費報名費我還是衝了。

這邊提供考試衝刺的方向和心路歷程,希望能對看到文章的人有所幫助。

【基礎背景】

大學時有上過幾堂跟人資相關的基礎課,但並非主修。平時白天有工作,從事跟就業服務完全不相干的工作。

【準備方式】

考前2週買了一本書,一天平均唸1-2章。買紙本的原因是覺得可以隨時想讀就讀,睡前看一點可以幫助入眠。雖然我買的是2024最新出版的,但是其實每年的更新的法條例如基礎薪資,這點要自己重新了解並代入

【衝刺方向】

學科:認真做題庫絕對沒問題。

術科:從做題庫去反查資訊,並理解作答方式。

【考試當天 2024/03/17】

  • 考試前一天我有熬夜,其實這樣會造成精神不好。建議是早睡早起,保持平常心。
  • 建議攜帶物品:手錶,計算機,還有必備的2B鉛筆,原子筆和橡皮擦。(除了個人證件和准考證,這些東西如果當天沒準備,路上有非常多貼心的攤販會提供。)

入場後發現來考試的比例真的是不高,我的教室大概有1/3的缺考率吧。

早上的學科毫無懸念,早早交卷。

中午找了附近的店家簡單解決,可以回到考場裡的教室靜下心休息準備下午的術科,不用在外面人擠人亂晃。

下午的術科其實看到題目的第一眼我慌了,本來大概率是要交白卷,靜下心多看幾遍也是認真全部答完。

【結果】

學科過了,術科擦邊沒過(就一題啊...)。分數就不提供了。

為什麼這樣的結果還是把心得提供給別人呢?我覺得成功是一種經驗,失敗是一種經驗。從別人的經驗中可以獲得自己需要的地方,進而補強。說不定有人看到我這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術科的題庫其實也沒時間看完)都差點考上,對自己就產生巨大的信心不缺考了。看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慌,寫就對了,不要空白。

【祝福】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妳順利考取證照,然後在職場上都走花路〜GO!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