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預熱-你可能會需要尋找器,藍牙斷線也找的回來!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本文,喜歡請點個愛心💛,也歡迎留言, 西邊西 會很感激你,聽說看到本文廣告並點擊的話,就會一生更平安,不點一下嗎?
我自己不曾想過我會用到「尋找器」
但我真心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東西真的不怕遺失呀
2022的時候買了三星S22,那時送了一個SmartTag尋找器
(使用水銀電池,待機至少一年,可自行換電池)
我把尋找器放在機車車廂,後續遇到了「下班後忘了車停哪」、「被拖吊不知道哪個拖吊場」,實在很方便,我能掌握機車路徑,不怕遺失,你也可以放在背包上或是汽車中。

運作概念:

與Apple Airtag類似,三星SmartTag是透過手機的藍牙連線,會顯示即時Tag的即時位置,但你的Tag若離手機的藍牙太遠,斷線了的話,還能透過生態系幫你定位
也就是說,SmartTag和藍牙斷線了,那麼其他的三星手機只要是路過你的Tag
雲端還是會show出約略幾十公尺的位置(無遮蔽情況下)
Apple也是相同原理,所有的ios裝置經過你的Airtag,也會幫你定位

結論就是:即使藍牙斷線,但同品牌手機還是會持續幫你定位

上述這兩個品牌,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所以以「全球」尋找來說,效果非常顯著
但在2023/05/11,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宣布,自家的「尋找我的裝置」,可以動用全球10億台Android手機及平板協助定位,可想而知這密集度之大,也即將支援Tag配件的尋找,知名品牌Tile、Chipolo、Pebblebee,都將推出支援「Google尋找我的裝置」的尋找器。
而我用過三星的SmartTag,後來也有用過Tile的尋找器,不過,不得不說,Tile的覆蓋度其實蠻低的,當Tile尋找器和藍牙斷線了,在雲端上的定位,有時候要等到三天才被更新一次,若尋找器綁在重要物品上,那麼要抱持著可能找不回的想法。

我的尋找器挑選:

在2023年7月份,Chipolo、Pebblebee會先推出支援「Google尋找我的裝置」的尋找器,我本來想挑選Chipolo的,因為好看!但發現Pebblebee的不是內建水銀電池,而是會附充電線給你,你可以自行充電,這很實用。等7月Pebblebee推出之後,我也會購入,屆時再分享使用的心得。
更新:Google的尋找器服務,推遲到2023年底前推出,因應要與Apple共同擬定陌生人跟蹤的防範標準,待雙方擬定後,才會正常推出,我也有得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