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丟掉的京都大阪之旅 Day6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30 Day6: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京都市區衝撞!
•金閣鹿苑寺
第一站去金閣鹿苑寺,搭到地鐵北大路後轉公車,公車人不多,下車後跟著指示牌跟人潮走就會到達了
其實有點小失望,可能人潮太多了逛起來很擁擠,沒辦法停留太久看不到什麼,金閣本身比想像中的還要小沒有很壯觀的感覺
金閣鹿苑寺門票500日幣,門票我覺得很酷,會想好好收著
有很多人在丟一元,應該是跟許願池的概念類似XD
•龍安寺
金閣寺到龍安寺有一點距離,步行需要約20分鐘,門票一人600元日幣,等到要進去方丈庭院(石庭)才會檢查門票
進入方丈庭院要脫鞋,整間有淡淡的木頭香氣,半開放的空間很舒服
龍安寺最有名的是枯山水,即透過觀察石頭、沙子跟青苔彼此的對比和紋理細節,凝視內心體會出禪意,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會靜靜的坐在石院的階梯前,但很多都是在滑手機XD
方丈庭院其實蠻大的,除了著名的枯山水外可以走一圈到處看看
鬱鬱蔥蔥是我覺得最能代表龍安寺的詞,誠實說枯山水我也領悟不到😆,但我覺得如果都特別到金閣寺了,龍安寺蠻值得來看看的,而且旅客少非常多可以隨心所欲慢慢來
•仁和寺
從龍安寺到仁和寺大約還需要13分鐘的腳程,如果你走在路上發現仁和寺的指標跟google map方向相反,建議你跟著仁和寺指標走才會從正門進去,我們這次跟著google map是從後面到達,一開始會有點茫然
仁和寺佔地非常大,看起來應該主要是推賞櫻的地方,有些地方在整修但不減他的美麗
在大門口左邊是要門票的,一人800日幣偏貴但我覺得蠻值得進來的,很大很漂亮
一樣遊客不多,一樣要脫鞋才能進去,比龍安寺方丈院還要更大
其實原本行程只有排金閣鹿苑寺跟龍安寺兩個,是前幾天文章我發在另外一個平台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說有夏季限定御朱印可以來看看,看到實體後覺得超級無敵漂亮,謝謝那位朋友!
仁和寺一樣是不在預期行程內,但來了之後覺得很喜歡很值得的一個地方!
離開仁和寺後前去搭乘嵐電,老爸想去嵐山而我想回去市區逛逛,所以又真的把老爸丟了XD
我蠻喜歡嵐電的,他有點像是公車跟電車的合體,下車需要按下車鈴,駕駛員會等你付完錢離開才繼續行駛,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下車的時候我手機感應不能用、ICOCA跟MOMO PASMO都刷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查ICOCA是可以的,我後續搭電車刷也都有過,建議大家如果要搭嵐電身上可以放點零錢,不然遇到這種狀況當下會很茫然,然後又要趕著下車,我最後是身上只有500日幣就直接投了(原本只要250,兩倍的錢QQ)
•京都市區衝撞!
回京都後我第一站是去京都的伊勢丹,原本預計第一天要來逛結果先去了梅田,而之所以要來逛是為了買香水~
這次預計要看的是EDIT(h)這個品牌,由印泥製造商Moriyama的接班人所創立的(跟by kilian類似),目前還沒進台灣,我試了蠻多味道的最後是選定Souchong journey,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的來開箱分享
另外外國遊客拿護照可以拿到一張伊勢丹百貨的卡,可以享5%折扣,效期有3年
買完香水簡單逛一下後前往Ritz-Carlton,但我不是要住,是要去買甜點-Pierre Herme
之前吃過之後念念不忘的馬卡龍,中間夾著奶油、覆盆子跟荔枝餡,酸酸酸甜甜的不會膩,超級好吃!
不過因為他沒有內用作為,我超狼狽找一個沒什麼人的路上角落把他嗑掉,雖然狼狽但吃完還是很滿足!
六月是繡球花季,這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去賞花,不過路上偶爾可以看得到
因為從早上出門就沒吃什麼正餐,大約四點多的時候肚子真的太餓了,跑去吃迴轉壽司 むさし
如果沒有在旋轉盤上的可以跟師傅講,我大部分都點在台灣常見的食材,他有一些比較少見的魚類改天可以試試看,我覺得最好吃是干貝,很鮮甜,然後當然也少不了啤酒~
吃完後就開始逛逛買點東西,去逛了Uniqlo跟Loft還有愛電王買一點東西,因為太重了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再出門
買了一個布丁回飯店,以前來日本都覺得很好吃,這次吃反而沒那麼有感覺
大約7:40的時候想去吃麵屋豬一,但太晚去了整理卷已經發完,轉而去吃京都勝牛炸牛排,店面所在的小巷子很漂亮,有蠻多餐廳的
點了中份的炸沙朗牛,加點了一份牛舌根京都Whiskey Highball,其實以往在台灣吃的炸牛排印象實在不太好,所以沒有到很期待,但炸牛排咬下去第一口驚為天人很好吃~牛舌的話沒那麼建議,我覺得有些地方筋很多咬不動,而Whiskey Highball,覺得很淡,應該點生啤酒的
以前我覺得日本的啤酒有點淡不太是我的菜,但這次來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啤酒上癮,每一餐都好想喝XD,可能太熱走太多了吧~
最後跟我爸約在藥妝店,逛完後原本想去居酒屋結果客滿,只好回去吃泡麵,在京都的最後一晚QQ,明天則是這趟旅程在日本最後完整的一天,回去奈良跟大阪,我們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