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是打開神奇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獅身人面像前的波拿巴》(法語:Bonaparte devant le Sphinx) ,又名《俄狄浦斯》(法語:Œdipe),是1886年由法國畫家讓-里奧·傑洛姆所作的畫作
搬家以來一直找不到兩個轉接頭,明明記得收好的,然而翻找多次,始終未果——必須強調是在不同時間不同身心狀態下找過,排除因睡眠不足或其他因素影響到視覺。幸好搬家之前添購了2個備品,還能堪用。
但我始終沒死心,畢竟以我的強迫症,電器類就只會存放在工具箱裡。幾乎不可能的地方也都硬著頭皮搜了幾遍,遍尋不著,我開始說服自己:大概真的沒有帶過來吧!買了新的,加上搬家心煩意亂就拋下了它們。甚至還腦補了畫面,彷彿「看見」他們如今還插在舊住處某個插座上。
然而,當初添購備品是預備新家可能不敷所需,這點我十分確定。舊的並沒有壞,節儉如我,不可能拋棄它們——已經壞掉的還想盡辦法修理(參見拙文修電扇)—所以我其實很難說服自己。
雨季來到,除濕機登場,2個轉接頭果然不夠用了!尤其新的接頭在拔換時特別費勁,今天急用之下我不禁動了念:如果舊的能找出來多好,只找到一個也夠用了,繼而想起十幾次搜索無功,只好嘆口氣,告訴自己還是上網買新的比較實際。
說也奇怪,電光火石間,一個奇妙的意念浮現—如此輕巧的小物又不佔多少空間,沒理由沒帶來!意念瞬間集中回到我事實上已搜查十遍以上的工具箱。半信半疑,我被懸停在虛空中的念想推向工具箱,邏輯腦這時是停擺的,我伸出手,打開,赫然見到熟悉的橘紅舊接頭好端端躺在包裡,正朝著我微笑:好久不見。
難言的是,還符合了我的所求,只有一個,另一個上哪兒去了?說真的我已懶得去想。
看著離奇消失2個月的老朋友,感動佔滿我的心,我開心當然不是為省下一筆開銷(沒多少錢),然而事物的價值從不是金錢能衡量。那麼,是因為失而復得?對我而言,他們並沒有丟掉過。我一直知道他們還在。也許此物只是告假去遠遊?
據說人類文明的秘密被存放在獅身人面像腳下,石像就在那兒,沒有移動半步,怎麼人們就找不到,看不見?根據紀載,古埃及的大祭司善曉折疊時空之法。可惜已經失傳,可嘆失去傳承的又何止秘術。
我暗自揣想,也許打開隱密時空的方式很簡單,比方切換意念,你相信他在—真正的相信,就能召喚他們顯現?
很多靈驗的感應都發生在絕望之時,生命面臨毀滅,再無法作其他念想,祈禱之誠不容懷疑,佛菩薩通常就在此時應聲出現!
古代禪師總愛考驗弟子求法的誠意,想來敬虔之心可不只關乎信仰,背後大有來由。
三十七道品的核心最基礎就在「信」。無奈末法時代,虛無和懷疑主義當道,純然的互信,無條件彼此支持,與萬物同體的曠遠胸懷似乎已淡出大部分人的認知,有問題只會上網問AI,其實人類該擔憂的不是被AI搶走工作,而是堅持住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底線,記得你我本具的高貴靈性。
    4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梵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烤麵包與唯識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推薦 #慣老闆帶來的五十道陰影:讓仇恨值飆高的無腦發言,員工沒甩辭職信是你走運! (電子書)#書籍推薦 #慣老闆帶來的五十道陰影:讓仇恨值飆高的無腦發言,員工沒甩辭職信是你走運! (電子書) 作者: 高海友, 龔學剛 出版社: #崧燁文化 出版日期:2022/12/16 目錄 第一章 冷血無情,傷害自尊 員工的第1道陰影:你怎麼這麼笨 員工的第2道陰影: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員工的第3道陰影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3-16
    Netflix用戶注意!會員資格過期通知信是假的,信件裡隱藏這些線索一秒辨真假Netflix用戶小心,近期有大量假冒Netflix的電子郵件出現,以駭人的主旨「會員資格已過期」吸引民眾打開郵件,其實根本是想騙取民眾的銀行帳戶或是信用卡資訊,萬一上當恐被盜刷畢生積蓄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13
    「永遠不要聽信市場新聞的話,要懂得過濾資訊」投資市場中,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當市場多數人認為過年時市場會變盤,賣出股份,年後開盤反而大漲千點! 當市場認為巴菲特會持續加碼台積電,公布後,巴菲特反而大砍台積電持股高達86%! 永遠不要輕易相信市場的預測新聞,那都是不可靠的,甚至比猴子設飛鏢的機率還不可靠! 唯一可以相信的,是人類發展文明將越來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2-15
    『社畜筆記』搶第一發信是為了刷存在繼前一篇的回鍋人員感想,這篇來說說回鍋人員的工作吧! 其實回鍋人員也沒做什麼,因為只想爽,最會的事情就是抱大腿跟刷存在, 舉凡任何可以抱大腿的事項,例如:送客、關車門這種詭異事項都能看見他的身影;至於刷存在這種事情就更別提了,不用他參與的會議硬是要在會議室門口外坐著,沒有他幫忙的處理的事情則硬是要搶
    avatar
    職場社畜筆記
    2022-12-16
    誠信是專業工作者必備特質還是最後的底線?地方首長選舉也進入倒數階段,過去幾次選舉也沒有像這次一樣,當候選人的論文、求學經歷甚至是求職經歷,擺脫了裝飾與錦上添花的意味,不斷地被競爭的陣營放大檢視,甚至有候選人的學位因此被撤銷。而電視上的名嘴和網路上的意見領袖,彷彿人人都成為了論文主題的專家,每個人都可以對其他人的研究領域說上幾句。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0-24
    【每週一信EP.90】『我本身是身障人士......』謝謝那些給予我們溫暖、打氣的你您好,這是一則每週日晚上都會為您親自撰寫的一封信,來自銀色大門的一封信。 在這封信裡,您能夠知道銀色大門在成長、服務長輩等面向的細節, 為的就是邀請您可以一起參與服務長輩和創造台灣銀髮產業革命!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5
    46.蕭何月下追韓信是一種吸毒方式其實老徐他們吸毒的事我老早就知道。有一次在報社,我去小休息室找老徐,門鎖著,敲了好一會,門開了一條縫,聽見老徐說:「不要緊的,是王二少。」除了老徐還有另外兩個老鄉,屋子裡烏煙瘴氣的,他們在抽菸?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0-22
    你是我的榮耀 #火星移民 #微信視訊#你是我的榮耀 #最後一封信最後一個問題 #戲劇比原著更好 #微信視訊好好用 節錄原著小說 ------------------------------------------------------------------ 晶晶:玲姐说你是透明体质。   于途:透明?   于途:我确定光线不能穿透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7
    書評|傷痕滿布的打狗心事──讀陳育萱《南方從來不下雪》本書收錄六篇短篇小說,俱以高雄為指涉對象。《南方從來不下雪》,書名乍看如贅言,北緯23.5度以南,夏季燠熱冬季恆常溫暖,自是無法降下結晶白雪。然逆向思考,若南方降下白雪,則可能意味日常的失序。此地無銀三百兩,刻意強調南方不下雪,實則隱含南方與「雪」的緊緊糾纏。
    Thumbnail
    avatar
    蔡孟融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