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裡雪祈對大說「你無需思考,只要向前衝就可以了」我觀有所感,漫漫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幾千幾萬個人,也不見得能有一個雪祈。能有一個人對你說出這樣的話,他是多麼的懂你?懂你是個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性格與憧憬;他對你有多麼的愛與保護,要你不去顧慮,儘管前行。
這句話的賭注太大了。雖然浪漫的令人心動,但我並不會期待有人對我說出這樣的話,我不要好像非得另一個體的犧牲奉獻,才能成就我心所想所望。我要我們誰也不是拖油瓶,或許一前一後、或許時而並肩,總之一起邁步前進。
又扯遠了。會說到這只是搞不懂自己關於愛和人這回事。我的愛不平衡又總是克制,混亂中往往夾雜無語。
可是親愛的BO,你是我混亂心中的唯一例外,我從來不會去克制對你的愛。那些很多很多的、又臭又長的、語意不清的......提及關於愛你的話語,我從未詞窮。
一起生活的十二年實在太短,我想是因為我不夠珍惜。在你身上我學到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等到有一方離開之後 才後悔沒有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幹,根本來不及了好嗎??
這真的很難受。其實很希望說起你,我能是眼裡只有光,心中只有愛的狀態。
但我其實總是悲傷,因為當時的自己實在太天真、太愚蠢,誤會時間很多、以為死亡很遠,所以沒有傾盡讓未來的自己不會後悔的力氣給予你滿溢的愛。我很壞,我是在你離開之後才那麼愛的。
我不夠聰明,等到你死後我才真的、越來越,在很多時候,認真的活著、用力的感受、全力的給予。
對,愛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單純並且無需回報好嗎?給出去的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的寶貝bo狗讓我變成一個很好的人,我覺得以前的我真的沒那麼柔軟,現在的自己有越來越像bo的軟白毛了嗎?真好。
在2016的時候,我就被叫bobo了,你20年走的,現在23了,我已經畢業在工作了,很高興一切都還是與你息息相關。前幾天睡前想到那部電影《Call Me by Your Name》,雖然與劇情毫不相干,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不覺得很浪漫嗎?就像是我們之間的羈絆一樣,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再說一次,有你真好,我好愛你>..<
我們都是Bobo :3!
今年端午過完,每日又濕又熱,我不禁去想當時你是否也因這氣候走得痛苦。好在我們總說逝者已矣,只願你在快樂的天堂每日舒適自在,吃好睡好。
每日每月都是想你的季節,六月更是。想說的話拖到七月初才詳述下來,對你的思念依舊是綿延成河,至少逐漸可以不用淚水來惦記。
3會員
7內容數
對我來說友誼就是生命財富的一部分,而我是個貪心的人,記性不好卻偏偏很戀棧。因此選擇動用我最喜歡也拿手的寫作方式,把你們通通寫入我的生命故事中。很長很長也沒有關係,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努力寫、用力寫。等到有一天健忘找上我,可別忘了把你的那一篇打開來拿到我面前,要我好好回想那些很棒的、輝煌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生命只剩下五秒鐘....】當你的生命只剩下五秒鐘,你會發現你所有想讓它「完美」的企圖,都變得荒謬無比。這五秒之前的生命已經流逝,那五秒之後的生命還是未知。這一刻,「完美」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黃偉駿
2023-04-05
如果生命是單向火車如果遲早要經歷,不如早一點經歷 那些應該遇到的傷害、心痛、背叛和挫折,就早點遇到吧 像是破關打怪一樣,過關斬將,免不了許多動盪 如果免不了乘風破浪,那至少在浪花中翩翩起舞 想做的事情很多,時間太少 不知不覺非得一心二用,才放心 一邊洗碗一邊聽podcast 一邊看劇一邊運動 一邊聽音樂一邊打作業
avatar
璀思
2023-03-12
散詩|如果生命是一本書如果生命是一本書,我們將一段段的記憶記在不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2-0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11-02
如果生命是一條長長的燧道...如果生命是一條燧道,起初,燧道的盡頭看起來應該是一個小小的光點,小到你根本未必察覺它地存在,直到隨著時間流逝,你漸漸開始意識到這個光點,在繼續前進著,感覺到這光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等到了最後的最後終於看清,這是另一個燦爛光明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28
《餘命10年》如果生命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餘命十年》改編自已故作家小坂流加的半自傳同名小說,由日本知名導演藤井道人執導,耗時一年拍攝,細膩捕捉四季,以主角們截然不同的處境和態度,敘說生命無法言喻之痛。如果生命只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生為人,生命總有一天都會結束,只是我們總覺得死亡是遙不可及的,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但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8-04
EP23 如果生命突然終止,你擬好「最佳人生策略」了嗎?《被討厭的勇氣》(3) 直接點免下載!用聽的,了解小倉鼠的故事... 如果生命可能突然終止,你擬好你人生的「最佳策略」了嗎? 前幾集我討論了什麼因素,決定了你的人生?(因素篇)這一集我們要討論的是如何掌握你的人生?(方法篇),這集中小倉鼠利用大量的舉例來解釋阿德勒的人生哲學,也分享了小鼠對人生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28
《人生複本》如果生命裡決定關鍵點,你做出不同的選擇,人生會走向何方?你後悔嗎?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曾面臨的最大決定,而這個重大的決定造成會造成不同的人生結果。你也有這樣的生命裡某個關鍵點嗎? 《人生複本》這本科幻小說的背景是不同平行時空的主角,在這關鍵分岐點有著不同選擇,而有不同人生的故事。 人生關鍵的抉擇點,別人的惋惜的話會讓你後悔你的決定,會讓你因此綁住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 鳳哥
2022-02-06
如果生命有重量,我們該怎麼秤?5月25日,No. 145,如果生命有重量,我們該怎麼秤? 這篇的出處是司馬遷面對宮刑與死刑的抉擇,一邊是人生重大羞辱,一邊是一死了之,而我們都知道,司馬遷選擇後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25
如果生命只剩下訴說一個故事的時間和大多數人一樣,認識小川洋子,是從《博士熱愛的算式》開始。看完原著,找到了改編的電影,一樣使人入迷。 在圖書館找書的過程中,隔鄰的架上是小川洋子的書,《人質朗讀會》的書背和標題,跳進眼睛裡。打開了,也就停不下來!
Thumbnail
avatar
freechild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