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我彷彿一直在倒退走,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被照顧的人都是自己。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了校園生活以後,我很快進入了所謂職場。2023/09/28,結束了一天的工作買完晚餐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鐘,打開手機滑著一個又一個無關緊要的社群軟體,我的工作與生活早已融為一體,像塊海綿一樣吸收這個世代中又快又大又片面的資訊們,就是我的每日duty。

臉書滑著滑著,看到了一則大學摯友發布貼文,她叫做呂菀芸,我都叫她呂老師或玉米老師。她在發文裡頭曬出了自己在教師節這天,收到國小學生們用心寫的小卡和禮物,文內寫道「身為一個實習老師我何德何能」。看著她在留言區的自言自語,疲累的我依舊很皮的沒想太多的留下回覆「實習老師通常最受小朋友喜愛^^」哈,想想其實真的很靠北!我只是想嗆她,但幹嘛?我明明很愛她!

你感到幸福快樂真是太好了!

你感到幸福快樂真是太好了!

我回想到我與玉米老師的緣分自19那年開始,因為板社、到宿舍、再到底片。我們一起走過無數遍的輔大校園、吃遍了學校學餐、夜唱夜店再一起回家洗澡上早八、滑交友軟體看她和瞎哥從在一起到分開、害怕地震但還是在第一時間衝到對方房間、跟她的室友比跟自己的還要熟......生活點滴不計其數,其中的溫柔與愛實在難以言述。

曾經的她是一個出門之前兩個小時就要開始準備的人,會因為口紅塗得不好或是出門前一刻忽然覺得衣服不好看就取消一天行程。她集猶疑、焦慮、躁動與不安於一身,而我是如此的狂妄又急躁,無論如何都應該覺得「這個人怎麼可以那麼煩」才對。然而,這樣的我們卻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甚至是我依賴起了玉米老師。除了天意使然之外,我找不到任何理由。

我曾經對玉米的交友軟體男感到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只覺這女的真真是太不懂的自己是多麼美好,竟要栽在這種人身上。然而當她走過那段日子以後,狂妄的我也陷入感情泥沼,是她慈悲又柔軟的用了好多言談、好多夜晚、好多陪伴,沒有說教也沒有催促,領我渡過那段時光。

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被照顧的人都是自己。好幾次的膽小、悲傷、懦弱與恐懼我通通傾注給了玉米,而她總是那個接住我的人。她不是猶疑,只是緩慢; 不是焦慮,只是想得比我多; 不是躁動,只是總忙著為他人而非自己不安。

我讀的書不多,但遇過幾個好老師是真的,而呂菀芸是其中一個。我也百分之百肯定,就算她完成實習、考過教師甄試,成為正式教師,一樣會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老師。因為她體貼善良、誠實正直又不失幽默風趣; 她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 她懂得愛人、也值得被愛。

雖然現在的玉米老師一點都不需要這些鼓勵就能往前邁進,但我還是想說:不要質疑自己何德何能,事實就是妳既有德、也有能,因為你以愛的眼光看待世界,所以能夠收穫所有與愛相關

我親愛的好朋友、呂老師、呂菀芸~這不是我祝你的第一個教師節快樂,但是是你當上實習老師後的第一個教師節,我要謝謝你來當我的朋友兼老師,祝你總是幸福快樂、事事順心,教師節快樂!

要常常抱抱我喔!

要常常抱抱我喔!


氵皮之地
氵皮之地
生命是一場漫長的訴說。寫作則是我始終無法割捨的消遣,習性是晝伏夜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