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保養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有了乾眼後,每天必備的功課
魚油
  • 我的情況較為嚴重,所以有算過時間吃
---早上9點、下午3點30各一次
-----沒在時間內吃會酸、澀、眼睛睜不開
---約30分後有感覺
  • (一般保健)一天一次就夠了
凝膠(補充油脂)、維他命A(補充營養、幫助夜晚視線)
  • 這些要點時需要去看醫生,詢問後才能使用哦!
  • 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我應該是混合型(缺水又缺油)
  • 一般的人工淚液或是有加玻尿酸,我點時都會很刺痛。
熱敷眼罩
  • 一天敷4次每次10分鐘(中午因為午睡會到20分)
---敷時眼睛很酸,敷後眼周黑眼圈減淡,有點像重開機的感覺
  • (一般保健)一天1-2次每次10分鐘
外出用偏光眼鏡(畏光)---本身有近視(所以一次帶2支眼鏡在臉上)
  • 墨鏡--黑色與較暗的地方會看不見
  • 所以我選偏光鏡較為安全
夜晚陰天用黃色保護鏡(畏光、怕風)
  • 黃色護目鏡可以阻礙LED燈直接刺入眼睛,如紅綠燈、車燈、公車電子站牌,這些都是我不能忍受的。
  • 一般是夜晚開車時帶,可以讓視線對比比較清楚。
  • 嚴重時我在室內也會帶,日光燈那種我也會覺得刺眼。或去銀行、郵局、餐廳時,只要有燈的地方都會帶。
使用電腦時---近距離黃色眼鏡------雖然我是美編需要分辨顏色,但抓色倒是沒出現錯誤,我也很意外XD.....可能對顏色較敏感吧!
  • 大片鏡框式---可防止眼睛太快乾,引起不舒服時要趕緊點凝膠保濕
---人工淚液對我沒什麼用
  • (一般保健)人工淚液或休息10分鐘去喝個水、上廁所都有用
  • 每40分鐘要休息一次,但忙起來常常會忘了,直接黏在座位上XD
大量喝水
  • 之前曾經努力一天喝2000cc,有感覺不舒服似乎有減緩的趨勢。但沒飲水機的地方很難保持這樣的水量就是了。
  • 不喝咖啡
----因為它利尿.....會把身體的水分排出,除非妳也可以喝個2000CC來補。
那倒是可以繼續喝!
少看手機、平板、不追劇、不追動態
  • 螢幕越是艷麗對比越強的手機,我連10分鐘都撐不住。而且現在的手機都有增強亮度,對我來說都是酷刑。
  • 戲劇會讓眼睛只專注在一點位置,以前的電視都有廣告可以休息。現在一口氣看1x集都是小兒科,所以對眼睛傷害也是最巨大的!
(這些長時間使用眼睛的狀況,已有年輕化的趨勢,老花眼、白內障之類的!!)
以前沒這麼多娛樂時,還有放空的時間,曾幾何時已經沒有這些空白時間?看看藍天白雲?
多出去運動
  • 之前跟家人談話時都必須閉眼時,太陽不大時會去公園散步,有助於眼睛放鬆。
  • 雖然現在也是常常需要閉眼說話,但至少眼睛不會刺痛了!
如果這些保養都不能減緩時,趕快去看醫生早治療早痊癒。乾眼不是症狀是病哦!
13會員
188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編織者的星空 的其他內容
乾眼(又稱沙漠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乾眼症/讓一個人活下去,二首*乾眼症 侂寂早餐 李施德霖,眼見 明白水是載體 ~~~ 原來 愛住在淚眼 ~~~ 自她 得了乾眼症 委蛇的勸我 離開 *讓一個人活下去 理由簡單/她說 當我們需要你時 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3-10
眼睛乾澀好疲勞,乾眼症檢測、保養懶人包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盯著電腦工作、追劇、或滑手機後,是否會感到眼睛乾澀、疲勞、或經常流眼淚呢?小心,可能是乾眼症喔。 聽到「乾眼症」,多數人可能會誤以為只有「眼睛乾澀」才是「乾眼症」。錯!有不少人會因為眼睛受到刺激,而不停地眨眼與流眼淚!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25
【佛館「十大展出鎮館之寶」系列3-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小編跟大家說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2011年佛館開館前夕,原本要供奉的觀世音菩薩神像與諾大的殿堂不相襯。 知名的藝術工作者楊惠姍女士團隊挑戰不可能任務可能,決定以莫高窟元代觀音為模本,並在短短三個月內打造。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7-07
人生乾眼症小病大痛隨身行 折磨心靈試煉中 生虐苦絕錐刺心 欲哭無淚的人生 ~~~ 有人說:快樂,是在地獄裡行走,猶如在天堂。 我說:痛苦,是在天堂裡行走,猶如在地獄。 想念起屈原,躑躅汨羅江邊;最後他感受獨清獨醒之時刻,雖想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但錐心苦絕之境逼他走入江中尋解脫。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6-09
淚水缺油脂,眼睛乾澀、好疲勞,乾眼症治療保養重點,眼科醫師圖文解說「醫師,我的眼睛好乾、好澀、很容易疲勞!」80歲的張女士從年輕時就有乾眼症,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乾澀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每天都得點幾十次人工淚液,但是眼睛依然非常乾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5
嗑書系列14-1《寶島暖實力》:「前言」《寶島暖實力》是記者陳德愉的作品,內容是整理她在《上報》36個人物專訪整理集。 在圖書館時,覺得單純是想每個短篇的人物專訪,比較適合蕃茄鐘的閱讀方式,不用擔心連接的問題,每天固定看一、兩個人物故事也較無負擔。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2-22
認識佛館鎮館之寶 03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佛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為何從2.9米變成3.88米高?當初藝術家楊惠姍女士看見觀音殿的宏偉,僅僅不到兩個月,重新創作這尊更大的觀音,這是什麼樣的心?又是什麼樣的願力?想聽聽這段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6
金馬58典禮前︱無論結果,鄭人碩 都是不可錯過的瑰寶演員。看過他的歷程會發現,自轉型到電影演出後,鄭人碩簡直就是為電影而生的存在,尤其是那些飽含戲劇藝術、描述民俗文化、闡釋複雜人性的作品。讓我特別想探究,是這些演出經歷讓他擁有那雙深蘊故事的眼神,還是因為本身蘊含這般氣質的他,才演活了這些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1-11-05
親子閱讀專家推薦你的零歲寶寶書單:前言觀念篇其實google「寶寶書單」,有沒有發現大家寫的大多數是『0-3歲書單』,然後如果想要努力找尋『0歲書單』大概就是看到布書、硬頁書的推薦。 語嫣要分享不一樣的觀點,也就是說跟google熱搜第一頁跳出來的不同,這是語嫣在不同的零歲寶寶故事現場中,實戰用對故事、吸引第一次見面的寶寶們聽故事的實戰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