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河內美食|不需要米其林帶路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對湖有一種熱愛,之前我們去杭州短住兩週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去西湖邊逛逛,逛到後來我一聽到西湖就搖頭。
去到河內,他還是一樣對湖這件事念念不忘,直接訂了個飯店是在還劍湖旁邊,走路只要5分鐘,就是過個馬路就到的距離。
還劍湖在河內的舊城區的市中心,走路10分鐘就是St.Joseph’s Cathedral( 河內大教堂),也就是我們大部分覓食,喝咖啡的主要區域。
老吳也問我要不要去那些景點逛逛,但,老實說,這天氣實在讓我只想要待在有冷氣的地方,那裡都不想去。
常常我們走了一會,出了一身汗之後,就只想要回飯店房間裡躺下吹冷氣。
And we did.
哈哈哈…
幾個下午我們都是吃完中飯之後,就回去飯店房間狂吹冷氣,到了下午4點才又再度出動去喝咖啡,或是去準備吃晚餐。
除了第一天晚上的obama套餐之外,接下來的這幾天的覓食,單純的就是憑一個直覺,如果看得順眼,那我們就去吃吃看,幾天吃下來,真的是沒有踩雷過。
就拿這家Pho Ga Nguyet,只是因為路過的時候覺得裡面滿滿都是人,加上又是我愛吃的雞肉,還有油條,立刻決定坐下來吃一碗。

越南河粉的湯頭真的是清爽的沒有話說,就連我這個很討厭喝湯湯水水的人,都會忍不住的一直喝,雞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柴,油條不是那種剛炸出來的,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本地人吃法是把油條放到碗裡,讓油條被清湯完全淹沒之後再一口吃下!!!
桌上放有其他醬料如辣椒跟浸泡大蒜醋,我特別愛吃那個大蒜醋,會加上幾大匙到碗裡,頓時間原本清爽的湯頭就會更加有風味!!
吃完晚餐又回到飯店房間躺下休息的時候,google了一下剛剛吃的河粉店,才發現是米其林推薦。
不過可能店家也不是很在意是不是米其林推薦,至少在餐廳的時候,放眼望去也沒看到任何米其林的小貼紙,但也許有沒有那張小貼紙也不是那麼絕對的事情,如果是好吃的料理,就算沒有那張小貼紙,也還是一樣高朋滿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