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中國出差雜記(上海.杭州.廈門)3

2018/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海市區內的景點我跟千,在之前都已經走遍了,所以自然不會想再走一樣的行程,但是我們的好友老王在這個時候回台,所以他也沒時間陪著我們去走走,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晚上的功課,覺得參加杭州烏鎮西湖兩日遊。
兩天一夜的行程包含了交通與住宿,結果一個人收費300多人民幣,超誇張的便宜,但是打聽下來,在中國旅遊就是這麼便宜,所以也就安心的參加了。
當天早上我跟千,一大早就出門搭車,到了集合地點,本著大陸人因該會遲到,且我們又提早了半小時就到了集合地點,所以我們就在附近吃起早餐,當早餐的麵食上桌時,我的手機就響起來了,是今天的導遊來電詢問我們到了嗎?
我回答他,就在附近吃早餐,不是離集合時間還早嗎?
此時就掛了電話,結果我們悠哉的吃完麵,走出麵店到了集合地點,才發現,雖然我們沒有遲到,但是所有的人都已經完成點名了,就差我們兩個人就可以出發了。
就這樣,我們參加了一個絕對不會遲到的兩天一夜旅行團,這兩天一夜裡面,我們時時刻刻都是戰戰兢兢的,背負著不能遲到壓力,我們拿出手的是台胞證,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我們一遲到,就是再丟台灣人的臉。
這趟旅遊下來,我發現大陸的當地導遊講話很直接,用詞讓我感覺很新鮮,不會講笑話,但是內容挺豐富的。
首站我們到了烏鎮,第一天也只有這個景點,一待就要待上八小時,導遊有說,連續待在烏鎮達八小時會讓人崩潰,也讓你這輩子都不會想再來烏鎮了,果不其然,待的時間太久了,從中午12點左右進去,到晚上7:30離開,過程中我跟千走兩圈烏鎮的步道,聊天也快聊到沒有話題了,才終於等到黃昏,天色才慢慢的從白色變成深藍,此時烏鎮的燈光亮起,小河邊的兩岸亮起了黃色的燈光,河面上反射出天空的暗藍。此時真的太美太美了。
烏鎮,真的很值得來一趟,但不需要太早來,下午四點到達就可以了。
當晚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有羊肉麵,我印象吃得不錯,當晚有累,本來以為會睡不好,最後反而意外的睡得不錯,早上起來,按照昨天晚上導遊所說的地點去吃早餐。
那早餐的環境超噁,我看千要去拿餐盤取餐,在餐具前站了許久,挑不到一個乾燥的餐盤,整個餐具櫃裡面的餐具都是溼漉漉的,然後餐台上都是很粗糙的食物,我倆為了活下去,勉強的吃了點青菜與白煮蛋,保存了性命回到台灣,好跟大家講這件事情。
而第二天的首個行程是西湖,西湖我以前來過,但沒什麼印象,這趟來,我跟千爬上了雷峰塔,看了一下拍個照,就趕快跑回集合點,沒辦法,我們這個團直到現在,幾乎大家都很準時,導致我們壓力很大,參加一個沒人會遲到的團,真累。
而雷峰塔這個高處往下看,景色很一般,但就是一個傳說中個塔,讓人嚮往來此一遊。
結束了西湖後,我們來到一個超搞笑的宋鎮,這個景點看得出來很花錢,但是就很不精緻,買票進場的人還可以免費去換裝,套上宋朝的服飾,在樂園裡面遊走,但是天氣那麼熱,我真不知道這樣的穿著可以帶來什麼樂趣。反正我們兩個在裡面也沒待多久就出來。
這兩天一夜的杭州烏鎮與西湖之旅,讓我對大陸人的守時感到意外,還有對於大陸人自己發明的宋代主題樂園感到另類,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會去這個挺無聊的樂園。
結論就是花三百多元參加這種兩天一夜的行程,CP值超高,若是還有機會來上海出差,我因該每次都會找團來參加,畢竟上海市區裡面真的很無聊。
服務超好,湯頭也超好的豬肚雞火鍋
就在我們天天都吃自助餐的狀態下,遇到假日我還真不想再吃一樣的東西,所以我每次放假的一大早,約5點多就會起床去其摩拜單車,在上海的日子裡面,騎摩拜單車是我的唯一的運動,好幾個周六早晨,我就騎著單車去附近吃早餐,順便按摩,上海還是有些舊建築物,在其中晃晃,就可以找到很便宜的腳底按摩,而且七早八早的就開門了,現在要在上海找到60元人民幣的腳底按摩,已經很難很難了。
因此周六早晨的單車早餐+腳底按摩的行程,回到宿舍後,洗個熱水澡。
然後舒舒服服的把房間冷氣開到最強最冷,讓房間的溫度像冬天一樣,躺在那很Q彈的乳膠床墊上,肚子飽飽,運動後的好心情,加上剛按摩完的輕鬆,這樣在睡上一小時左右的回籠覺,此刻我相當相當的滿足。
到了中午,我與千就必須要外出覓食了,因為老白假日好像不太愛出門,而且我們假日也不想再吃高級自助餐了,因此我們就步行到附近的萬達廣場,在地圖上,這廣場裡我們很近,但實際上高溫與艷陽下,我們兩人必須像個娘們一樣撐傘遮陽,走上20分鐘左右才能到達,但是這趟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餐是我太想念廣州的豬肚雞火鍋,而特地上網查詢很久才找到的一家火鍋店。
這個地點之前我們也來過,所以並不陌生,當我們點好餐後,發現這家餐廳的服務超好,吃火鍋的過程,我們能自行動手的地方只有取醬料,起身去大小便還有咀嚼自己想吃的食物外,其他事項皆不准你動手,我用"不准"這個動詞來形容,真的是因為有一次我想加料進鍋,此時附近的服務員就帶的有點激動與積極的肢體語言,把我要夾肉片的夾子拿走,堅持不讓客人進行加肉的勞動行為。
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最醜的風景就是人,但在這個餐廳裡面,我覺得他們的老闆不知道做了什麼事情,甚至我懷疑這家火鍋店的老闆,對服務生的訓練,是從人體基因上就進行改造,讓這餐廳裡面的中國服務生與全球的中國服務生,有著如此這麼巨大的差異性,因為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太好,禮貌太好,好到我覺得中國這塊土地不可能培育出這樣的人才。
就連我起身上廁所,詢問了一下廁所的位置,得知要須往上一層樓才能上廁所,就當我問完轉身後,我聽到了服務生很小聲的用mini mic跟現在的服務人員廣播,"有客人要上樓,請注意,樓上小李趕快到樓梯口準備"。
果不其然,當我爬上樓,路口就有人等著,並請很親切的問候我,是否要小便?
我也很親切的問候他,你就是小李?
我與店員,就在惺惺相惜的狀態下,完成了愉快的上了一趟小便之旅。
反正這餐,湯頭好,料很少,肉很嫩,服務人員超好,西瓜也甜,就是餐費有點貴。下圖中的那隻白嫩嫩的手,就是當天一直幫我們服務的人,當湯面出現很多油時,她也會過來撈油,那手法極度專業與輕柔,還有手上的皮膚相當的白嫩,對我來說是種視覺上的滿足。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