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38個台灣人討了38萬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警告******************

此文有影集『模仿犯』部分劇情暴雷

******************警告******************

關於獨立追查詐騙集團的事,我一直抱持低調態度,2020年至今能不提就不提,只有三年前的貼文簡略帶過,這是因為我必須對粉絲交代,不然實在不想用社群媒體渲染,就用這篇貼文說明一切原因,為什麼我不希望這事被渲染。
#博士的長文
我把『模仿犯』這部Netflix台劇看完,先說結論,應該是近代最好的本土影集,因為我在劇中的郭曉其檢察官身上,看見自己曾經的樣子,相信絕對善惡,想把所有壞人抓進牢裡。
起初我創了一個Line群組,邀請所有退休金被吃掉的人加入,直到有人稱呼我們為『自救會』時,才意識到我已經站在台上。
當時群組內意見很亂,多數人抱持失敗態度,大家提供了幾個台灣與韓國的主管照片,要我把他們的照片爆料出來,請所有背包客小心這些人,這會跟以前背包客群組的文章一樣,轟動幾天然後被人遺忘。
背包客群組很多肉搜公審的文章,但不曾看誰成功討錢過,當時的唯一想法是,我要幫大家把錢拿回來,所以我貼的東西不能跟以前一樣。

一開始的時候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聯繫大家指控的主管,判斷誰在說謊誰無辜,最後證實部分被指控的人,只是普通的時薪員工,因為英文程度較佳,被派去網路招募員工。
那些自救會裡的人,有一半以上抱持著『幫我拿到錢,我不想出力謝謝』,其他發言的人,有一半躲在後面說『罵他們啦!快罵!你快罵』,僅有個位數的成員,在晚上陪我開會討論,並聆聽我所得到的調查結果。
我在這件事情學到,你不該隨意批評社會新聞的壞人,尤其是偵查階段的嫌疑犯,我很謝謝當初的自己有忍住,否則我會害很多無辜的人身敗名裂。
在事情過三天後,我當時的女友接到電話,是一位台灣留學生M小姐,她警告我必須撤下貼文,因為我提到了關於她的敏感字眼,並威脅我不照做就看著辦,隨後我的租屋處附近,時常出現不認識的亞洲人,我明白自己某種程度上被監控。
韓國團隊成員被我邀請進來
我邀請了一位100%確定是共犯的韓國人進群,全程螢幕錄影蒐證與他談話,我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真的沒招了,外頭謠傳的是我找不到台階下,罵錯人又不查證,我知道自己快要變成小丑了,我必須賭一把看看。
這些加害者們,主要由韓國移民組成,其中有幾個台灣女生,因為與韓國人交往而加入其中,她們負責幫忙招募台灣員工,並且做語言翻譯維持組織運作。
他們的空殼公司,會定期A走你15%的預扣稅金,再把你9.5%的退休金給吃掉,等於你一個月賺8萬,他們可以從你身上無條件獲得2萬元以上的黑錢,每一年東窗事發時,會先退回前幾位上網PO文的錢,然後等出包的人數變多時,再解散公司另起爐灶。
我就是確認了韓國男生是成員之一,所以邀請他入群對話,而我始終態度客氣的發言。
那位韓國男生一直強調,他也被前一間公司騙了,沒辦法找到他們,並且強調他們現在的公司與這件事無關。
韓國人的對話
很顯然這一切串通過,韓國男生始終避重就輕,他知道我沒直接證據,這場比賽準備結束了,佔上風的他以為自己勝利時,我問了他一句話:

『那位M小姐說你還在原本的公司上班欸』

韓國男生立刻回
『你能證明嗎?』
我也追下去問
『如果M小姐說的不是事實』
『你只需要否認就好了』
『為什麼要我提出證明呢?』
隨後群組陷入一陣沈默,韓國人開始被圍攻,沒多久後就退群了,我在這件事情學到,你在一無所有時必須賭一把,而且你必須對你的敵人低頭,才能在他們驕傲的卸下心防時出招。
韓國人問我可不可以證明
他們聊爆了
我開始一連串的蒐證,海外移民們的消息都是連通的,當韓國人露出破綻時,各界開始支持我,我在這件事情學到,受害者不能犯任何錯,任何加害人都可以犯錯,就是受害者不能犯錯,因為我經歷重重難關,只換到這五五波的局面。
就跟『模仿犯』還有其他電影一樣,我在中後期開始順利的進行,但最後打大魔王時,只要沒有關鍵證據,你就不可能搬倒對方,於是我在這件事情學到,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與白。

我的招數

我知道自救會群組有內賊,所以我故意在那天貼出幾個地址,那是集團成員現在的住址,也是他們非法經營二房東生意的地址,不到一小時我就收到M小姐等人的來訊,她們希望可以跟我好好談一談。
我其實比誰都清楚,這些台灣女生與幾個韓國男生,他們分到的只是一些湯湯水水,那些開BMW的韓國人住在市中心,我把所有人架到台上子彈上膛時,那些人才開著BMW姍姍來遲。
我說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與白,我要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讓我跟這些人的錢拿回來,我主動提議將M小姐等人拱成『協調者』,並對那些BMW承諾,這件事情結束後,我不會妨害你們做生意,對那些人來說,海外勞工的血汗只是他們賺錢的手段。
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要寫出驚天地動鬼神的文章不難,難在解決問題然後讓大家拿到錢,難在你要昧著良心縱虎歸山,你要看著那些加害人繼續吃香喝辣。
最難的是
自救會的每一個人拿到錢之後
都叫我把加害者的資料公布
你說服老虎把口中的肉吐出來,唯一能做的就是拿著肉快跑,那些人吃到我幫他們搶回的肉之後,不在乎我跑不贏老虎,甚至責怪我沒有在離去時攻擊老虎。
所以我做了這麼多,在一些受害人的眼中,我還是一個會跟罪犯低頭的虛偽份子,這件事情我學到了,政治就是資源分配的藝術,這包含你從老虎口中爭取到肉,你也必須幫老虎爭取牠該有的面子,否則肉再被老虎叼走時,就不會有老虎願意鬆口,見義勇為的人也會直接被咬死。

我當時對他們說

『這是史上第一次有背包客集體討回錢,我們必須鋪好這條路,因為作惡多端的人不可能消失,你期待下一個見義勇為的人出現,那你就該留一條路給他走,順便讓每一隻老虎知道,牠們該適時吐一些肉』
『要讓老虎有台階下,即便是這些社會敗類,你也必須實踐對他們的承諾』
『否則你跟那些老虎沒什麼不同』
這個決定讓我承擔很多責罵,但事實告訴我,幾個月後我肉搜詐騙集團時,那些下游幾乎立刻配合,幾個月後幫助我的律師沒有離開我,因為她知道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善惡,你只有學會跟邪惡妥協,才能說服大家走向公平正義。
當時的感謝文
半年前我在超市購物時,被幾個台灣人認出,他們感謝我當初的勇敢,隨後在一場飯局,認識了受我幫助而討錢成功的背包客,他說他當初沒有發言,是因為他不認為我們有任何勝利的可能,但現在他知道絕對的善惡只存在電影小說裡,而且他現在也是一個見義勇為的人了。
那我調查詐騙為什麼要保持低調呢?
因為你們必須懷疑我,你們必須對我保持質疑,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罪犯,我在詐騙集團主謀的臉書,看見他支持柯文哲選台北市長,我也在詐騙集團成員的頭貼,看見他的特效框是Taiwan can help,不論他們有什麼政治立場,他們都曾經是對時事表態的人。
我很討厭跟大家說這些,之前的貼文會提及,是因為我想找工作,我想要把自己曾經的善舉變成一個賣點,就像那些討論柬埔寨詐騙的網紅一樣,你以為掌握了事情的全貌,殊不知山丘後面還有好幾座山脈,所以你把眼前的山丘變成貼文,然後讓全台灣人以為這片山丘就是全部,最後你成為征服山丘的英雄。
但我不會再針對這件事做太多評論,因為那些人,吸引了大眾目光賺到流量,同時也讓大眾開始注意柬埔寨的事情,我說了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那對真相的妥協,就是所有見義勇為的人該做到的。
如果你要我把抓詐騙的事情,變成一個賣點出影片賺錢,我認為這是另外一種的詐騙,我們對待罪犯的手段,與那些罪犯對待我們的方式,完全沒有任何的不同,在你知道如何與善惡並存時,你才是一位見義勇為的人。
所以我真的很討厭講這些,因為你們都是聰明的,在這個年代願意閱讀長篇文章的人,都是聰明的,我開心擁有你們這些人看我的文章,不像社會新聞的聳動標題,那些人只看的懂幾行字的懶人包,就不可能理解善惡沒有絕對,他們認為把殺人犯槍斃,這個社會就能迎來光明,殊不知他們成為這個社會的殺人犯。
最後我想說
模仿犯這部影集裡的陳和平
不知道跟鍾佳播有什麼血緣關係
長的有夠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