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自訂儲存格格式代號大全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XCEL儲存格格式就像川劇變臉一樣,有超級多種的變化,足以讓人眼花撩亂,但是只要是經過儲存格格式設定所變化的,那麼本質是不會變的,川劇變臉的主角還是"人"哦。
為什麼儲存格格式可以麼變化多端呢?主要是他有非常多神奇代碼來控制儲存格的顯示方式,這些代碼這邊大致分為5類:數值日期時間條件其他,接下來就依據這些分類一一的介紹吧

🎯數值系列代碼

📝數值系列範例

🎯日期系列代碼

📝日期代碼範例

🎯時間系列代碼

📝時間系列範例

🎯條件系列代碼

PS. 直接輸入;;;儲存格不顯示所有資料
📌EXCEL調色盤代碼
使用範例[色彩5]0;[色彩3]-0;0;@
這樣正數就會顯示色彩編號5的藍色,負數就會顯示色彩編號3的紅色

📝條件系列範例

🎯其他系列代碼

📝其他系列範例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
可以追蹤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
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
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