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教學 | 利用自動建立大綱隱藏資料明細,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計算財務資料時,一定會常常碰到,財務摘要中有小計與明細,如下圖。

raw-image


但是...含有明細的資料有時候你的老闆會懶得看。

會跟你說:給我看這麼多做什麼?給我看結果就好

就告訴你要把明細都隱藏,只留下年就好,如下圖。

raw-image


這時候要把所有的明細都隱藏起來,你可能會這樣做

  1. 選取要隱藏的列
  2. 滑鼠右鍵
  3. 隱藏
  4. LOOP直到所有資料都隱藏
raw-image

其實EXCEL中有一個功能『自動建立大綱』,對於這個需求有意想不到的奇效



【📁檔案下載】

看教學之前可以先下載練習檔,學中做、做中學效果更好哦。

檔案下載



【▶️影音教學】




【📝圖文教學】

  1. 資料
  2. 組成群組
  3. 自動建立大綱
  4. 出現大綱層級
raw-image


點選大綱層級1:只會顯示第一階的合計資料

點選大綱層級2:會展開到第二階的明細

raw-image


<欄+列大綱>

如果遇到欄與列都有小計與明細的資料,如下圖。

raw-image


一樣依照上面的步驟就能一瞬間展開或隱藏囉,除了點選1與2進行隱藏之外,也可以點選大綱類別中的顯示詳細資料隱藏詳細資料

raw-image


<使用條件>

要使用這個方法其實是有條件的(不然EXCEL怎麼知道哪些要隱藏)

大綱(要保留的項目)必須有資料加總的公式
raw-image


學了這個方法,未來有多少明細資料都不用怕,一瞬間就都完成了😎

raw-image




分享如果對你有幫助
歡迎訂閱贊助效率職人沙龍
解鎖更多文章

<訂閱沙龍BONUS>

  • 贊助訂閱:🔖99元/月 (3.3/天) | 🔖999/年(2.73/天)
  • 限閱文章:4篇文章/月
  • 解鎖房間:職場設計新思維
  • 解鎖可閱讀內容:
1️⃣ EXCEL特殊圖表
2️⃣ POWER QUERY從0到1
3️⃣ 素材分享(ICON、簡報元素)
4️⃣ 全自動抽獎系統模
5️⃣ 直播分享錄影檔:❌不用函數的日期處理術






  • 👍喜歡的話可以幫忙案個讚、分享來幫助更多人或是右下珍藏起來哦
  • 💭留言回復「職場生存讚」讓我知道你把這個小技巧學起來了
  • ❤️追蹤我的方格子,學習更多職場小技巧
  • 請我喝杯咖啡,鼓勵我更有動力分享更多優質內容
  • 📈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學習更多更深更廣的職場技能

😎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1. LINE社群
  2. IG
  3. FB粉絲團
  4. YOUTUBE
  5. TIKTOK
  6. DCARD
raw-image

raw-image

7.5K會員
189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