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一輩子都不後悔的決定 !! 那年的回憶永不褪色 - EP3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農場宿舍空酒瓶戰利品

再見卡布丘 Bye Bye Caboolture

農場的夥伴們喜歡玩遊戲機,特別是跟足球有關的,西方國家對足球真的很有熱誠,雖然不容易完全融入他們,但還是會靜靜的在旁觀看,他們也同樣愛喝啤酒,每次採買總會買一堆酒,也許是酒精能使人放鬆感到快樂吧。

農場夜晚生活

農場生活 Life on the Farm

西方人跟亞洲人確實存在著觀念的不同,今朝有酒今朝醉是最適合的形容詞,亞洲人則更會替未來擔心,就像我沒工作我會不敢花錢,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並無所謂的好壞,畢竟打工度假自己可以決定該如何分配,為自己做的決定也是成長路上的一部分。
通往農場的路
農場的夜晚就像軍隊生活一樣,早上努力操課晚上則是輕鬆的活動,這些外國室友來自不同國家,但他們總是很容易打成一片,語言上也總是溝通無礙。
每晚的生活都是喝酒打牌小賭持續至半夜,白天付出勞力工作,傍晚踢球看夕陽,夜晚享受沒有煩惱的生活,這或許就是農場吸引人的地方。
有時我漫步在黃昏的小道,在夜晚時看著夜空,想著現在的台灣是幾點家人吃飯了嗎,農場大多地處偏僻光害很少,滿天星河夜晚常安靜的只剩下蟲鳴,我常想起從前的生活,下一站該去往何處?  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購物發票
在農場沒有工作可做的那段時間,香港領班也變得沒有固定載我們去採買,最近的商店走路也要數十公里,沒車的我只能省省的吃著之前買的為數不多糧食,等糧食吃完了只能跟人借泡麵度日。
在卡布丘農場待了3個星期,完全沒收入的情況下,也擔心下個農場會不會也是這樣的情況,心中忐忑不安,那段心裡沒底的時間是很難熬的。

清晨的農場

離開卡布丘 Leaving Caboolture

某天聯繫上了背包客棧的棧友寶妮,他知道了我的處境,並介紹我去他們工作的邦德堡 Bundaberg 農場,我與寶妮是約好同一天出發到澳洲的背包客棧棧友,只是我並沒有與他們同行,在此之前我們沒見過面僅用 LINE 溝通過。
荒野小徑
我把這好消息告訴香港跟台灣室友他們也想一起來,寶妮替我們安排了四個位置,我便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可出發的那天所有人突然變卦不去了,並且沒有事先告知我,我感到無奈卻也做不了什麼,只剩一個剛到農場的香港人 Steven 有興趣。
那時我跟他並不熟悉,但去往邦德堡的路途遙遠,我便邀請他一同前往,彼此也有照應,在卡布丘這段時間算是對澳洲的初步認識,許多人把澳洲打工描繪的很完美,但就像生活一樣有諸多不完美那才是最真實的一面。

離開卡布丘的清晨

前往邦德堡的路上 On the way to Bundaberg

離開卡布丘農場那天 Steven 與我一大早就出發,兩人拖著行李箱,步行前往5公里外的火車站,看著路上熟悉又陌生的道路,想著第一天剛到農場的情景,到了火車站才得知早上的票已經賣完了要晚上才有車,途中我打電話跟澳洲的農場主與寶妮致歉,因為原本安排好四人的位置,如今只來了兩人,我也因此被棧友寶妮念了一頓。
到了目的地邦德堡車站已經晚上11點多了,農場主人已經等候多時,在前往農場的路上,我們又解釋了朋友突然不來的狀況,世事難料農場主人表示可以理解,我們抵達新農場時已經晚上12點半了,農場主人告知明天早上5點要上班。
第一天還來不及看清房間就隨意擺放行李,簡單沖洗便立刻入睡,一路上過程雖然曲折但總算是順利到了邦德堡。

邦德堡的黃昏

漸行漸遠的旅伴 Lose Touch With Companion

其實在出發前我在背包客棧找了兩個旅伴,他們是與我年紀相近的姊妹,來澳洲之前我們都沒有見過面,只透過照片知道彼此,平常也都是靠 LINE 去了解對方,我們很聊得來,且經常聯繫就像朋友那樣,有時澳幣的匯率在低點都會通知對方。
我們約好訂同一班飛機,直到抵達澳洲才正式見面,見面後我們直奔住處,第二天去逛超市時我發現氣氛變得很奇怪,之後的行程也都沒有找我參與,第一個星期彼此住在隔壁房卻沒說過幾句話,似乎也有意疏遠我,我一直回想是否有發生什麼事卻想不起來。
後來我們一起去了卡布丘,領班給我們選要住哪一棟房子,他們很果斷選了亞洲區,而我選擇外國人區,之後工作有碰到過幾次,他們表現的不認識我一樣,直到我離開卡布丘農場我們也沒再說過話,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該寫這段,這是一段我不想回憶的經歷,珍惜愛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澳洲打工度假】Q&A問答

1.澳洲打工度假年齡限制?
2022年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限制為18~30歲,只要滿18歲直到31歲的前一天,都符合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門檻。年齡限制方面不要太過接近才申請,避免造成糾紛,不論是一簽、二簽,三簽,門檻都是相同。
2.打工度假申請人數有限制嗎?
澳洲的打工人數一直都沒有限制,因為長期都處於缺工狀態,尤其是體力活:工地、農場,但紐西蘭有申請人數限制通常非常搶手,一年600個名額而已,通常都是秒殺。
3.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打工是可以賺到錢的!! 不論是農場、工廠、還是屠宰場都可以,通常工廠、屠宰場是算時薪且薪水都不錯,農場有分”時薪”與”計件制”,通常要賺多錢要去農場,採收速度快加上農場豐收,我曾經一天賺超過一萬台幣。
4.工作類型有哪些選擇?
喜歡什麼工作都可以自己選擇,常見是農場、工廠、屠宰場,另外餐廳、外送員、建築工、街頭藝人、自己當老闆賣東西,只要有專業技能,不怕沒工作。
5.出國前該準備什麼?
✔本國護照
打工度假簽證(簽證核發後12個月內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多次出入境,495澳幣)
✔機票(提早一點訂機票會比較便宜,另外可以選擇直飛班機,才不會一直轉機很累人)
✔財力證明(有足夠財力負擔度假初期所需的費用和提供來回機票,需在澳洲境外申請,約5000澳幣)
✔換取國際駕照(可自由選擇,建議換取以備不時之需)
✔初期住宿(確定好出發日期就可以網路上訂房了,國外背包客棧都是個選擇)
✔保險(澳洲看醫生很貴,建議在台灣時詢問自身的保險員相關保險項目)
✔體檢(取得簽證後,須前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
6.剛到澳洲需要上語言學校嗎?
是否需要上語言學校要看個人意願,語言學校大概要讀3個月的時間,價格不便宜,但有上過課英文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進步,另外也可以申請菲律賓語言學校,價格會便宜很多,英文能力越好機會自然比別人多。
7.最喜歡澳洲的什麼食物?
澳洲的畜牧業很發達,不僅品質好價格也便宜,牛肉、牛奶都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可以煎牛排或是做成燉牛肉不怕吃膩,牛奶濃郁香甜,可以拿來煮咖哩或製作蛋糕。
8. 澳洲打工最大收穫是什麼?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人情冷暖,只有自己走過才能體會,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故事,有時我會覺得,當時我怎麼有勇氣去完成這趟旅程。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