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哪來的時間到處玩?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我們還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出去玩耍呢?
下班囉~
通常澳洲的工作都有淡旺季之分,澳洲人很重視生活及工作平衡,工作也算是偏向有效率(?的做事。假設,今天的馬鈴薯量不多,工廠多餘的人就直接下班,如果今天有機器故障,主管發現一時之間修不好,就會請大家直接下班。相反的,如果今天果爆大量,大家也就一起加班,但通常加班都會問意願,跟大家的刻板印象一樣,白人通通說不要加班,大家掰掰,華人通通舉手說,選我選我。
有一次,因為果不多,不需要這麼多女生,我跟室友們就是被說辦掰的人,但我們三個異常高興,因為只有我們可以跑出去玩要XD,於是我們就跟同事借了車子,三個小妹妹就這樣開車出發了。
開心出去玩
我跟另一個室友在台灣都有考過駕照,但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上路的經驗,我們簡直就是小朋友大冒險,當下我們立刻規劃好要去哪裡玩,在平均時速100以上的澳洲道路上,還要經過電動橋及一連串的圓環,我覺得...我們真的好厲害。
到了國家公園,我們三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開心的影子
一路上還有看到其他外國人,我們都會穿長褲運動鞋啊,背著包包之類的,但外國人總是穿著短褲、穿著拖鞋、拿著一個水壺,就在那邊衝來衝去。很像一開始就生長在大自然的生物們,像是台語走廚房的概念。我們在那邊拍了好多照片,因為玩得太起勁,不小心快天黑才想到要回家。
天快黑了
趕快回家~
想到這裡我們開始害怕,因為在澳洲黃昏跟晚上,最可怕的就是道路上常有袋鼠突然跳出來,更尷尬的是,我們開到一半天黑了,想開大燈,我們兩個卻不知道怎麼開,一路上就是扶著左邊像關雨刷的那根東西,一路扶到家。
掰掰囉~MANNUM
所幸,我們平安到家,把這段經過跟其他室友們分享,他們覺得太扯,以後再也不想借車給我們。最後,我們才發現開大燈是轉一下就好,而不是打上去,不曉得這樣說大家有沒有能理解,但,我也很慶幸我們平安到家,也有個快樂的回憶。
我還是很支持大家能體驗什麼事就趕快體驗,畢竟人生就只活這麼一次,誰知道下輩子會去哪裡,會有什麼記憶,但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就讓我記一輩子,我覺得相當值得。
這次去的景點資訊如下,真的相當美的地方( mannum waterfalls)
下回我再來分享在澳洲我們都吃些什麼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