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Di Da Di》聽到煩的1998年寒假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覺得那是個長長的暑假,實際查了《Di Da Di》的發行年分才知道是1998/1/19,所以這首歌是在放寒假時發行的,而且是在上個世紀末的事。為什麼我一直記成是暑假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唯一的理由是這首歌曲的節奏輕快、歌詞甜蜜,內心便覺得它理當是屬於夏天的。
這是我對李玟最有印象的一首歌了,甚至經過這麼多年,都還能記得大部分的歌詞。可是當年有一段時間我對這首歌卻極度厭煩,煩到電視上一播放前奏我就立刻轉台的地步。
1998年,我在台北就讀大學,每到放寒暑假就會回台東。長長的寒暑假都是百無聊賴,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晚上和媽媽、弟弟們去夜市擺攤做生意。我們星期一至五流轉在台東各大夜市裡,其中有三天隔壁攤位剛好是賣唱片的。以往這唱片老闆一個晚上會輪流播放一些時下流行的華語歌曲,中間穿插一些台語歌,試圖觸及到逛夜市的各個客層。但那個寒假他卻反常地不那麼做,他就整晚播放李玟的《Di Da Di》,《Di Da Di》好不容易播到結束,就會立刻再回到歌曲的前奏,再唱到結束,如此反覆循環。若是李玟現場獻唱,恐怕也會唱到失聲。
那一年我們就這樣整晚地聽著《Di Da Di》,一週聽三天,反覆聽了一整個寒假。如今唱《Di Da Di》的李玟決定離開,1998的寒假正式結束於2023年的暑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