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遇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9年10月的某一天,在寵物店與你相遇。
隔著玻璃看你小小黑黑的,安靜乖巧,大大的眼睛一直朝我看著。
覺得你充滿靈性,又文靜可愛,在一群犬吠的環境裡,是這樣特別。
店員將你抱出放進圍欄中,你還是一聲不吠的任由撫摸,乖巧的過分,
最終還是下定決新將你帶回家。
並取名為「歐爾」,當時正著迷動漫【英雄學員】One For All。
你是一隻很懂得察言觀色的狗,一開始的你小心翼翼地觀察,漸漸才安心下來,到了新環境習慣後的你變得相當活潑,不似寵物店裡的文靜,你是一隻聰明的狗狗,但是我那時候還不了解你。
先來說說我自己,我是恐犬人士,以前若要說貓跟狗選一派,肯定是貓派。我決定要養狗也猶豫了很久,但還是邁出這一步。
小的時候看到狗狗離我10步距離我就會哇哇大哭,晚上還會做惡夢,漸漸長大後變成狗狗靠近我就會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牠開始聞我就會邊發抖邊想哭要逃跑又害怕只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在路上遇到野狗的話,一定會繞路走,也不願意冒險。
到現在除了對我家歐爾充滿愛,其他小狗我也已經不會害怕還可以抱抱牠們,大狗的話我還是沒辦法太親近,但只要不對我吠,其實也不會過於恐懼。
你剛來的時候我不了解你,也不明白你是因為開心想要引起我的注意、要一起玩耍,才會這樣暴衝、跳躍,我當時整個嚇傻,不懂你為何要這樣,只感到心力交瘁,整個屋子都被你給佔據,卻不曾想你只是孩子,想要人陪伴。
狗狗不懂我們所說的話,就如同我們不懂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只能互相觀察,慢慢猜測,要關心有耐心的相處。
現在的我對你充滿了愛,卻像成老媽子整天操心.....
你是隻聰明的狗狗,你會開玻璃門及紗窗、優秀的後腿讓你有完美的跳躍力可以讓你到任何地方,比如在沙發上看電視、到床上睡覺,而且最近又新獲得開房門的技能。
你是隻聰明的狗狗,已經沒有嘴套可以套的住你,任何衣服都對你來說都可以自如的脫下。
是隻聰明的狗狗,哪天你將籠子打開,好像也不會讓我感到奇怪。
最後我只想說,我家養的是小短腿臘腸,呵呵...........
3會員
8內容數
日常隨筆圖畫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泱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塗鴉-渺小又強大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就像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你相遇的日子:與蕭煌奇的演唱會相遇〉/小熊 你是我第三個接觸的歌手: 第一個是「張清芳:錄音帶版」, 第二個是「鄧麗君:cd版」, 第三個是你, 「蕭煌奇 : cd版」。 在小六時,老師播給我們聽,那時聽「你是我的眼」、「阿嬤的畫」、另一首忘了......後來還有聽過「腳踏車」。 在演唱會時, 記得你唱「你是我的眼」那首把最後一句歌詞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7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往的一家美食店〉/小熊這家店賣「圓仔冰,『湯圓剉冰』」和麻糬,想吃冰時吃冰,想吃麻糬時吃麻糬,吃很多年了,而且是兄弟倆家店。 記得有一次爸爸還買「圓子冰」去給表弟吃,那是曾經往事了。某次想不到要吃什麼時,爸爸就帶我去那裏吃麻糬,因為正餐不能吃冰,也因為那次邂逅,才知道他們有賣麻糬,而且分量能讓我有飽足感。這樣的相遇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4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敏卻暫時的接觸〉/小熊我對寵物過敏,是因為對毛髮過敏的緣故,於是即使是可愛的「兔子」、「天竺鼠」也無法長期飼養,只能短暫接觸,這裡就要說我與牠們短暫接觸的故事。 先說兔子,小時候在夜市賣寵物的攤子上,在販售者的允許下,在冬天接觸了兔子。那整籠的兔子都擠在一起取暖,可見那時正逢寒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兔子。長大以後再接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3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保持覺察與靜心,這樣的你,就是眾生眼中最好的美景。一場大雨,萬物就發生的許多的生生死死。何況是一場暴雨,一場颱風,一場火災等。 在這趟旅程中,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所以每一次當下你給予的情緒能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一次的選擇可能對你與這個人事物會是最後一次。覺察,有多麼重要,這需要一生的時間去精進。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9-30
與你再次相遇曾經以為, 我早已忘記你。 直到那天的偶遇, 才發現, 你一直還存在我心裡。 相視的幾秒內, 所有的往事再度浮現回憶。 我微笑點頭,輕輕轉身離去。 你也微笑回應,身旁的幸福緊緊相依。 其實,我早已釋懷, 不再哭泣。 就讓這次相遇的記憶, 代替,之前所有流過的淚滴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30
寵物∥與你相遇在大雨中的寵物店   牠,我們不懂他的語言,  牠,也在習慣我們在比手畫腳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23
有幸與你相遇 -陪伴 遇見你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不用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我所害怕的一切,一切的一切沒有承諾沒有約定沒有要求只有你想和不想,你是一個不浪漫不甜言蜜語的人但你是一個用行動感動我的人,我一個表情你就會知道我哪不對勁了,我一哭你就抱緊我讓我好好地哭著再幫我擦眼淚.不開心的時候就帶著草莓多多來找我.沒辦法理解為
avatar
芋園
2021-06-05
有幸與你相遇相遇- 還記得那時候因為有著開咖啡廳的夢想而跑去應徵了早班,當下錄取了打從心裡覺得雀躍,開始上班後學做咖啡.甜點.飲料,可是在這我依舊沒脫去我餐飲的框架也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家複合式咖啡廳我還是幫忙送菜幫客人解說餐點,不過這裡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地方,空閒時間想怎麼發揮創作空間都可以,閒暇時我喜歡做一杯拿鐵
avatar
芋園
2021-05-31
2021/5/29 與你相遇在早晨六點鐘  賣場的麵包有些商品其實也沒想像中難吃,這麼講會不會被麵包師傅揍死?還是我的嘴已經被工業化的產品養慣了?或是我的經濟狀況就只能吃到差不多這個等級的麵包?就好比夜市牛排和威靈頓牛排就是有差,雖然我沒真的吃過威靈頓。我喜歡麵包的麻糬部分,碳水化合物的罪惡感被我拋到腦後,我只想好好每天吃早餐! 花生麻糬
Thumbnail
avatar
中部南飄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