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商家老闆拳頭都硬了!快送上三道美食分享賠不是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寫了一篇飯類相關料理的推薦,不得了了,天婦羅丼飯、咖哩飯、牛丼飯、豬排飯怎麼都沒有介紹呢?唉啊,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吃了很多家,一篇文章介紹個三間已是極限。別生氣了,為這點小事拳頭也能硬起來,真是夠了。今天我再介紹三間飯類料理跟您賠不是,趕緊看下去吧。
我在方格子上的《日本遊30天才過癮》專題中,確實很少寫吃的文章,人總是要懂得藏拙吧,是不是?
今天我還是找了三間跟飯類有關的料理,有天婦羅丼飯,有雞肉料理,也有牛舌料理,價錢都不貴,誠心推薦給要去日本的朋友們參考。
我呢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 金子半之助-日本橋

這家日本的天婦羅丼飯名店,大家應該都在百貨公司或是outlet有看過。我自己在台北吃過幾次,金子半之助是名氣相當高,價錢當然是不便宜。

來到日本橋本店,排隊排了20分鐘,還好,可接受。入座後現做,所以又等了10多分鐘。一樓的吧台位子很少,當天是在二樓用餐,二樓也才10多個位子而已。

江戶前天丼裡有蝦、花枝、魚、半熟蛋及海苔,淋上鹹甜的醬汁,真的是人間美味。家店提供的黑豆茶相當好喝,我喝了3杯。這碗在台灣吃要400多元,日本吃等於打了七折,真是划算。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200円。

🍚 鳥開總本家-豐洲

在日本吃天丼是件幸福的事。飯上的食材炸得酥酥脆脆的,送上來時熱騰騰的,而下面的飯又淋上了甜甜鹹鹹的醬汁,一口飯一口食材,就是人間美味。
去年12月到日本的第一天,我的第一餐就是吃天丼。當天先到豐洲打算看夜景,在看夜景前還有些時間,先在Lalaport商館內閒逛,最後我就選了這家。
東西味道很棒,不到十分鐘整碗被我吃光光,這家主打雞肉,炸雞真的很厲害,軟嫩多汁,非常好吃。隨餐附的小菜及湯也很可以。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060円。是不是很便宜?

🍚 三代目文治-錦系町

來到錦系町附近的商場,選了這家來自仙台、主打牛舌料理的餐廳。運氣不錯,一去就有位子,這間餐廳看起來是為了親子設計,有小朋友來的話,店員都會送上免費的玩具,十分貼心。

我看了菜單半天,很難做決定。最後選了一個套餐,有牛舌、可樂餅、湯、沙拉、醃漬小菜、飯等等,覺得很豐盛。這麼多東西一起送上來,還不曉得該如何下手。我覺得那碗湯最驚豔,其次是可樂餅,牛舌不太好咬,其他的都不錯,這餐吃得很撐。
這餐多少錢?1490円。真的不貴!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