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牛肉在舌尖上跳舞~ 三道好吃到忘了自己是誰的日本驚世料理!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道牛肉料理美味無比  都想再吃上一輪

三道牛肉料理美味無比 都想再吃上一輪

這幾年台灣的消費者已被商人成功洗腦,凡是牛肉料理,用上日本和牛等級的,就被公認為是最為美味的高級牛肉,不但色質紋路特別,鮮嫩多汁的口感,更是讓人吃過一次就難忘。這回到日本散心21天,我也有幸的品嘗了幾次日本的和牛,我必須承認,好吃到忘了我是誰,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啊!Oh~My~God~


這篇文章純粹分享三次品嘗高級牛肉料理的心得,善意提醒,請不要在肚子餓時看這篇文章,你會恨我

這樣子好了,我從北到南來依序介紹吧,先是小樽、再來仙台、最後是東京,在三個不同的城市、享用三種不同手法料理的牛肉。


和牛壽喜燒~命中註定遇見你🤤

你沒看錯標題,我真的去吃和牛,而且是和牛壽喜燒定食。

出國前有看過別人推薦「和牛黑澤」。當天經過小樽的出拔小路時有看到,不過那間分店沒有營業,而當天稍早為了躲雨去都通商店街,也有看到這間店。傍晚入住飯店後,咦,這才發現飯店就在都通商店街附近,似乎命運已安排好了。


快七點我才出門去吃晚餐。幾乎所有店都關了,走著走著,這才想起早上有看到和牛黑澤這家店,於是決定過去碰碰運氣,還好有營業。我進去時只有幾個客人,店裡有廿來個位子,佈置很日式風。我看了菜單半天,最後點了和牛壽喜燒定食,要2800円,算一算也才600元出頭而已,我還沒有挑更高貴的神戶牛(要18000円)呢!


東西上來後,店員再點火開始煮,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壽喜燒中還有烏龍麵、白菜、豆腐、香菇等配料,都沾上蛋液來吃,而和牛就不用說了,沾上蛋液後更加滑嫩好入口,鹹甜的滋味,和牛下肚後再配上白飯,驚世問句三句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是誰?🤣我在那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這餐很讓人驚豔,太好吃了。

價位:2800円

位置:小樽都通商店街(小樽駅前店)


仙台牛舌~有伊達為名肯定是自信之作🤤

來到仙台第一天,先熟悉地理環境,JR仙台駅真的超級大。肚子餓了,先去地下商店街逛逛。仙台牛舌的美名,早就聞名全日本了。來到仙台,怎麼能錯過牛舌料理呢?

我來到地下商店街,才走了30秒就看到牛舌餐廳,這家「伊達の牛たん本舗」的店名有”伊達”兩字,而伊達政宗是當地知名的戰國武將,市區內不少景點都跟他有關,我想能用上他的名號的餐廳,絕對是對美味程度有相當程度的自信,我也沒多想,看價錢可接受,就進去點餐了。

我點了一個有仙台牛漢堡排、牛舌的套餐,主菜的旁邊還有附玉米、薯條,套餐送上時還有漬物以及一團綠色的東西,我猜是毛豆之類的甜點,當然還有一碗湯。



先說湯好了,這碗湯真的不得了,裡面好多料,喝起來清淡而不油膩。漢堡排的味道很棒,仙台最有名的牛舌用炭烤過後帶點嚼勁,比我去年在東京吃過的那次還要更棒。這餐才1600円,說實在的,很值得。

最後我才吃那團綠色的東西,不得了,毛豆泥麻糬的滋味實在是太銷魂啦。

來仙台的第一餐就吃得盡興,舌尖被大大滿足,用道地牛舌來記憶這座城市,將來一講到仙台,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的牛舌。

價位:1600円

位置:JR仙台駅地下街


和牛漢堡排~朝思暮想10個月總算等到你🤤

去年12月去東京時,本來已將Meat矢澤排入行程,可惜當天不太餓,所以最後沒去,事後有點後悔。幾個月後,另一家主打和牛漢堡的業者來台設點,每每看到別人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就直流口水。

這回到日本,我可不能再錯過了!

中午12點多到五反田站,意外的是,不用排隊。門口還有店家提供排隊客人飲用茶水的設施,十分貼心。店內裝潢都是深色系,一進到店內,空氣中都是香噴噴的漢堡排味道。我看了菜單,最後選了人氣最旺的漢堡排,這個套餐還有附白飯(可選小中大)、沙拉、味噌湯。


為了怕油漬噴到衣服,照例先戴上圍巾。服務人員先上沙拉,很大一份,建議胃口小的人先吃一點點就好,免得後面沒有足夠胃容量享受美食。主菜送上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漢堡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熱騰騰的冒煙,上面還有融化中的起司,切下時肉汁都流出來,裡面的肉看起來是五分熟。

和牛漢堡排的味道確實一流,仍帶有肉汁,軟嫩又能吃到和牛的美味,配上白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好吃到會忘了自己是誰。


建議動作可能要快一點,鐵板加熱的關係,到後來肉汁就沒那麼明顯了,餐廳上方有巨大電扇,所以白飯也給吹得有點涼了。

這餐算是一償去年的心願,原來和牛漢排堡如此美味。只能說:

和牛的魔力,凡人無法擋。

價位:2260円

位置:五反田店


以上是這次的三道美味牛肉料理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用「好吃到忘了我是誰」、「在舌尖上跳舞」來形容,純粹搏君一笑,若用理性的角度來評估美味程度,其實再簡單不過了,只需捫心自問「還會不會再去吃一次」?

我的答案是:

會!三個都會!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2會員
41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