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用炫FOOD文來拜年~精選三碗拉麵龍厚禮啦!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餵飽自己,照顧好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餵飽自己,照顧好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從古至今,不少有錢人會以各種方式來炫耀自身的財富,藝術、房子、代步工具、首飾、服裝。在吃的方面,大魚大肉總是少不了。身為尋常百姓的我們,也用不著羨慕,花點小錢,也能品嘗到人間美味。


2023日本散心之旅21天期間,我至少吃了十家的拉麵,有豚骨口味、鹽味拉麵、醬油拉麵等,這篇特地精選出三家日本平民美食的代表-拉麵,來跟各位分享。

沒錯,這篇就是炫FOOD文!我不是有錢人,沒什麼值錢東西好炫的,不過關於日本的平民美食,我算是小有心得,有很多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一年也不過這麼一次,過年就是要大吃大喝,辛苦了一整年,別虧待自己。來來來,別客氣,多吃一點,減肥的事,等過完年再說。我用三碗拉麵來向各位拜年,好吃的龍厚禮啦(攏吼哩啦)!

開動!


🍜叉燒一吃成主顧 - 俺式純

東京駅一番街真的是非常好逛,人潮眾多,各大甜點、動漫、美食等,在這裡都找得到,而且跟大丸百貨的地下街也連在一起,一不小心,很容易迷路。

即使來過好幾次了,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到拉麵街。當天我先繞了一圈,選了一家豚骨拉麵店,前面五六個人排隊,我想還好,果然只排不到15分鐘就入座。

我選最熱門的照燒叉燒拉麵,不得了,真的是好吃,這碗也不算貴,而且叉燒很多片,大概有七八片吧,麵則是細麵,推薦給喜歡吃肉的人。


💲價位:1170円

☞位置:東京駅一番街


🍜視覺衝擊滿點 - 麵屋武藏

這天來到大門站,要去參觀舊之離宮恩賜庭園,發現這裡還能看到東京鐵塔;我往東京鐵塔的方向走去,突然看到大大的招牌--麵屋武藏,我記得有人推薦過這家,於是決定中午就吃這間好了。

到了門口時我還高興了一下,以為自己賺到了,運氣好到不用排隊;結果不是,排隊的人龍是在室內。用機器點餐後,排隊等待的人就站在吧台後面,前方就是一排的人在吃,感覺吃個麵,身後一堆背後靈,壓力山大。

我點了招牌的拉麵,有一大塊的超厚切叉燒,這塊肉的視覺衝擊感十足,而且味道很棒,整塊肉都煮得很軟透,不費力也能吞下口,不敢吃肥肉的人應該也沒問題。

麵則是比油麵再粗一點點,我覺得很棒,麵裡還有一些筍乾及一個溏心蛋,湯頭帶點豚骨及魚的味道,相當濃郁。

這家店其實在台灣也有,主打雙湯頭,被朝日電視台譽為日本第一的拉麵店,路過時突然看到,我算是撿到的,而且排隊也沒有很久,大概10分鐘左右。

店內不少客人是點沾麵,用的料跟我吃的這碗一樣,只不過麵條是改成更粗的,沾醬小小一碗,看起來更為濃稠,感覺也很好吃,以後有機會再來吃看看。


💲價位:1280円

☞位置:濱松町店


🍜路過沒有錯過 - 吉山商店

我在北海道札幌的狸小路商店街閒逛時,剛好經過這家剛開幕的拉麵店,看起來覺得很好吃,所以決定進去試試。

進去後先用機器買票,直接點店家主打的那款神滋味炙燒豬肉拉麵,要1350円,說實在的,不算便宜。

這家可能是剛開幕不久,還沒有太多客人,生意算是平平,但東西相當可口,麵裡的荳芽菜、木耳、筍絲、溏心蛋都好吃,碗裡的那五片肉才真的是厲害,又軟又保有火烤過的香氣,這時我才了解門口的”燒豚神味”招牌果然是貨真價實、半點不虛呢!

這碗用的麵則是QQ的捲麵。整碗麵十分美味,湯則是比較重口味,有點偏鹹,不過我還是喝了好幾口,火烤過的香氣全都到了裡面。

在狸小路商店街巧遇一家新開募的拉麵店,味道很棒

在狸小路商店街巧遇一家新開募的拉麵店,味道很棒

我也蠻喜歡它的裝潢,有像是小型包廂的位子可以幾個朋友約來一起吃,也有吧台的位子。


💲價位:1350円

☞位置:狸小路商店街


內容總結
麵屋武藏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