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你很愛炫FOOD耶!不期而遇又好吃到爆炸的飯類料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蛋包飯簡簡單單,是最具代表性的平民美食之一(圖為神田たまごけん)

蛋包飯簡簡單單,是最具代表性的平民美食之一(圖為神田たまごけん)


出國旅遊除了看美景、逛博物館、去藥妝店採購、到百貨公司血拚之外,吃吃喝喝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品嘗在地美食,像是京都的懷石料理、神戶來份牛排、仙台吃牛舌、北海道喝牛奶⋯⋯等等,都能加深旅遊的回憶。除了事先上網做功課,先記下要去的店家,甚至先行訂位,或是走到那吃到那,完全不在計劃當中的好吃店家,可能讓你的旅遊驚喜滿點。


旅途當中,不期而遇的好吃店家,除了用「運氣好、有緣份、撿到的、老天爺眷顧」來形容,我還真的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說法了。

上回分享了2023散心之旅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家拉麵店。吃完了麵,我們來換換口味,這回來跟大家分享飯類料理,有蛋包飯、有天婦羅、有雞肉燒烤,這三個的好吃程度,用日語「歐伊系」來形容肯定是失禮了,只能說,日本人真幸福,平常就能享用讓人銷魂、好吃到忘了自己是誰的飯類美食。


🍛好吃到想翻桌 - marco

在札幌的6天期間,其中一天安排去逛文青公寓Space 1-15。這附近其實蠻冷清的,有點來到鳥不生蛋之地的感覺。

繞了一下,很幸運的看到附近的路口有間餐廳,走進一看,原來是專做雞肉料理的餐廳,主推串燒類的,光看店門口招牌就想流口水了,而且有三四種組合可選,最便宜的不到900円,再來是1200円的,當下我就決定進去。

餐廳真的很明亮,感覺很高檔,沒想到是賣這種價錢,而且只有一個客人,我坐下後又來了一個客人,到我離開前就沒有別的客人了。我選了1200円的套餐,東西送上來後,我真的是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擺盤很精緻,而且東西跟照片一樣,有一碗湯、醃漬小菜,還有一壺好像是泡飯的湯。

主菜裡有豆皮、豬肉、雞肉捲、串燒雞,還有半熟蛋,真的是超級好吃,好吃到可以把驚世三問句全都用上了:

我是誰?🤣我在那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今天運氣真的不錯,走在路上能巧遇這樣子的餐廳,價錢真的一點都不貴,吃到賺到,真的。


💲價位:1200円

☞位置:札幌,東西線-西18丁目駅


🍛蛋包飯魅力有誰能擋 - 神田たまごけん

在東京池袋的Sunshine City 60樓看完夜景,離開走回車站前經過一家神田蛋包飯,看起來很好吃,我這才想起,這次來日本已快廿天了,還沒吃過蛋包飯。

這餐店不大,只有十多個位子,我在門口先用機器點餐。蛋包還加了起司,蕃茄炒飯也很棒,香氣撲鼻。

特別的是,店家有提供醃漬的蔬菜,小黃瓜、白蘿蔔、彩椒就裝在大大的玻璃瓶中,我也夾了一些來吃,味道很清爽。

很快的整盤都被我吃光光,真的是人間美味。


💲價位:990円

☞位置:東池袋店


🍛幸福滋味全在裡面 - はちまき (Hachimaki)

來到東京的第一天,先來逛神保町的二手書街。

眾所周知的是,日本人是熱愛閱讀及紙本書籍的民族,這區到處都是古書店口,很多是老字號的二手書店,而且還真的有人會買,我也進去了幾間書店,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逛逛也蠻有意思的。

經過一家有80年歷史天麩羅老店はちまき(Hachimaki),決定就吃這個吧,也快12點了。

這家只要一進入店內,任誰都看得出歷史悠久了,我運氣不錯,去的時候都不用排隊。我坐在工作台之前的位子,店裡也有不少包廂。我點的天婦羅套餐,有2隻蝦、4樣蔬菜、味噌湯。

坐在吧台前面,老師父就在面前現炸,整間屋子裡都是滋滋聲及香味,實在是太誘人了。天婦羅是另外裝一盤,自己再加醬汁。我必須說這家確實是很不簡單,麵衣十分酥脆而且不油膩;平常幾乎不吃海鮮的我,先進攻海鮮類,蝦子之外還有花枝,配上醬汁真的很棒。

其他幾樣蔬菜也很美味,各種食材裹上麵粉後下鍋油炸,美味、幸福滋味全鎖在裡面,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最後整碗白飯也都全部吃光光。


💲價位:1500円

☞位置:神保町


內容總結
marco
5
/5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