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相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6學年度到柑園國中報到,一所只有9班的迷你中學,師生情誼自然較濃,校長出現同學面前機會也多。我是一個可以隨時坐下來聊聊的人,當然也希望是這樣的校長,形象無法由別人替你塑造,我選擇主動出擊,就從教師節開始......
106/09/26溫馨九月情
有人說教師節不放假最棒的好處是當天有好多好多的祝福讓老師心裡好溫馨。但是,我們是一個對表達讚美感到害羞的民族,經常「愛你在心口難開」,讓許多彼此可以更親近更建立情感的機會點就錯失了。
既然大家都在學校,就讓學校搭起師生情感的橋樑吧。學務處為溫馨9月規劃了一系列的溫馨小活動,從9月25日(星期一)開始,以學生自由報名送給老師一份愛的驚喜為目標,利用第2節下課時間,在真善美舞台,每天一個快閃活動,由音樂老師的烏克莉莉演奏拉開序幕,之後是同學獻唱、抽念愛的小卡片、自治市送濃情巧克力、幼兒園熱歌勁舞等,各班還在教室窗戶貼上同學製作的敬師海報,字字句句都是孩子真情流露,任課老師走過常會被吸引停下來閱讀。這個禮拜,柑園國中充滿愛與感動。
學校要在此感謝所有家長,因為您多年用心,培養出細心、有愛,能分享的孩子,他們在這個禮拜用行動表達了內心的情感,也給老師許多鼓舞。
明天(9月30日)下午,配合中秋節,我們安排了最後一場演出,3點35分在真善美廣場,全校師生將一起進行「嫦娥來奔月」活動,相信也會是這一系列活動的高峰,歡迎您一起到校共享,觀賞柑中孩子們的驚艷演出。
校長 江明泱 敬上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初相見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多年前的一日午後,陽光灑下來,被徐徐的微風吹散。她就坐在那張長椅上,也就是我現在坐的這張長椅,不同的是,眼前沒有耀眼的陽光,北風蕭瑟,漸暗的天空讓一切都變得不再清晰。 我總會莫名的想起她,想起那個我們初相遇的午後。
    Thumbnail
    avatar
    何彩
    2023-06-29
    快點備份!Google相簿封存檔案7/19停用 匯出相片方式一次看你好,我是股市鴿~ Google 相簿封存檔案功能即將關閉!趕快教你如何查詢、匯出和備份 Google 相簿是不少手機用戶愛用的 APP,能將拍攝相片上傳至雲端,在不同載具上都能瀏覽,非常方便。但你知道嗎?Google 官方稍早宣布 7 月 19 日以後,Google 相簿封存檔案功能將關閉,建議有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7
    以古鑑今,探討1960年至今通膨、利率及股市的相對關係及未來進出場策略這兩三年經濟環境相較過去幾年有許多的差異,供應鏈緊縮、運費上漲及烏俄戰爭造成了40年來最大的通膨危機,經過了Fed急速的升息,雖然通膨還是顯得過高,但也已經有了顯著的下降
    Thumbnail
    avatar
    Evan的投資筆記
    2023-05-25
    我與文字的初相見小時候因體弱多病,整天吃藥打針,算命先生說我適合住在南邊,於是還不會走路就送到彰化給外公、外婆帶。 60年代,不流行什麼學前教育,養育小孩只管餵飽三餐,其他時間就放牛吃草,鄉下地方就算只是隔壁鄰居,相處模式就像親戚一樣,我就常常在隔壁阿姨家,待到被留下來一起吃飯。 有一天我賴著阿姨幫我綁頭髮,忽然瞧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20
    日系小點「雜魚咖啡」充斥出專屬「滋味」,卡通影劇「櫻桃小丸子」與各位相見櫻桃小丸子的影集勾住喜愛日式風味的民眾,糰子、五平餅、貓掌的精神小點,從遼寧街的「雜魚咖啡」充斥出甜意幸福的滋味。 靈魂味蕾的國民小點,無法抗拒的和風物語五平餅,都是“櫻桃小丸子”喜愛的居家點心與茶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18
    [開箱] 自己的字體自己寫!|初見我寫的這一年 - 手寫造字曆時間是2022年11月1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合法敗家日,我剛與戶頭中的薪水道別,準備放下手機之時,一個神秘的包裹訊息出現在眼前,就這樣,我抱著忐忑且疑惑的心,來到了管理室⋯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11-11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0):【11.9 洛神香檬蜜餞出貨進度報告】今年十月26日開採洛神果實,到今天剛好滿兩週。 這兩週內,幾乎天天採收洛神來製作蜜餞,全家從天一亮就開始忙碌──採收、去籽、清洗、川燙、瀝乾、製作蜜餞、等候入味、洗烘玻璃罐、蜜餞裝罐、宅配寄出...全家忙得團團轉,趕著要把洛神蜜餞的訂單出貨,一刻不得歇息。 兩週後的今天,洛神香檬蜜餞的出貨進度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11-09
    〈咖啡館初相見〉同題詩創作【截句雅和】 〈咖啡館初相見〉/丁口 —— 雅合高原同題詩 咖啡滴入的香味,眼與心 我們被杯子的熱度感動 翻頁後是最美的光陰 你揭開愛的序幕 【原截句詩】 〈咖啡館初相見〉/高原 灑幾滴音樂費洛蒙 在英式古董扶手椅上 焦慮的手指翻閱 書中妳即將登場的章節
    avatar
    丁口
    2022-09-25
    桃花債(9):憶當時,雪兒璧璧初相見傅紅雪站在不遠處,冷冷看著從馬上掉下來的人:「這又是哪一招?」 管它哪一招,撞死爺的馬,就得賠爺一匹馬。 他走近嗅著主人的白馬,看了倒在地上的人一眼,不禁蹙眉。 十幾歲的小孩?會是什麼人派來的?馬空群?不可能,爺還沒跟他交上手呢。 傅紅雪見小孩灰頭土臉、滿身是傷,忍不住踢了踢他:「喂!小鬼,是死是活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09-21
    48日之1-神經兮兮的初相見在電子支付還沒發達前,2010的我,帶著現鈔旅行,連洗澡、睡覺,都要不著痕跡地摸著篼裡的現金,就是如此神經兮兮、小心翼翼,深怕旅費消失那我這次行程不就完全泡湯了。 十年過去,很多都忘記了,但那一碗昆明的酸辣米線,我倒是一直都記得。
    Thumbnail
    avatar
    creel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