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成為社畜的末日《殭屍百分百》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殭屍百分百
有沒有曾經在職場倦怠時,幻想過公司發生一件大事,這樣就可以在家裡安心休息一整天。
這是一部由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擔任原作、《高田康太郎》負責作畫的青年漫畫。
此漫畫於2018年10月19日起在《月刊Sunday Gene-X》上連載。
當第一眼看到他的畫風,那簡單的眼睛線條和流利的髮型,只差沒配上草帽,不定睛一看,還以為是在看《航海王》
就連女主角都有幾分神似《DARLING in the FRANXX》裡的《莓》
雖然中文翻譯叫《殭屍百分百》,其實正確來說,日文翻成中文的真正意思,應該叫做《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
說真的,如果爆發殭屍危機,真要我想一百件要做的事情,我當下還真想不出來,更何況,我並沒有主角的光環,要像天道輝那樣,看來是真的只能存在於漫畫世界裡了。
離題了⋯⋯
其實,關於喪屍題材的漫畫作品不勝枚舉。例如,《陰屍路》以及引起轟動的《學園默示錄》,還有被改編成韓劇的《殭屍校園》《Deadlife》等等。
這類的喪屍題材都是在講述人性面以及如何在這末日環境裡生存。
帶著生存意識,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心態,在喪屍世界裡生活。
比起探討起人性,這部漫畫更像是在宣洩對職場的抱怨。
從上到下的管理,底層的員工就像是公司的魁儡,被公司的制度控制著,沒有公司,就沒有你。
個人夢想與目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穩定待在公司裡,就能溫飽,不用擔心被夢想擊潰或是過著毫無價值的人生。
三日月閑給予天道輝鼓勵
這本漫畫的故事節奏就略顯快了點,比起我上一部介紹的《天國大魔鏡》來說,同樣是以末日為題材,《天國大魔鏡》就是那種不慍不火,像洋蔥一樣,得層層剝開,細看劇情,才能得知箇中滋味。
有興趣可以點下面連接,了解這本也是相當有趣,帶了點NTR劇情的《天國大魔鏡》
《殭屍百分百》是由《高田康太郎》所繪製,畫風穩定,分鏡排列也是整齊分明,在閱讀上,不會有跳來跳去的感覺,可以很自然地融入到故事情節裡。
由於故事內容不以真實的求生方式為主,因此觀賞這部作品時可以帶著同樣輕鬆愉快的心情閱讀。
故事中不僅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場景,還有觸動人心的友情情節,當然也少不了在末日時墮落的壞人角色。
整體劇情內容非常值得一看。
總結起來,這部作品相較於我之前介紹的作品,呈現出更正向的氛圍。儘管結果總是不如人所願,但主角那種勇往直前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是否能完成那一百件事情。
雖然,有時劇情會跳痛到讓我忘了,他其實是在朝一百件事的目標而去,但這正是引領我深入劇情、享受故事內容的原因。
儘管追求夢想的道路充滿辛苦,相較於舒適的安逸生活,或許人生更具豐富多彩一些。
當然,每個人都擁有選擇生活方式的自由,不是嗎?
一個德國女孩深愛日本文化,嘈點滿滿的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