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再相戀 (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往警局的途中,禇天闊google了一下洛英桀受傷的相關新聞,阿岡被拘留是因為警方懷疑,當年是他開著同一台藍色奧迪撞死洛英桀的雙胞弟弟。
「沒有想到Justin是你的兒子,為了嫉妒做出這樣的事,代價也太大了吧。」禇天闊儘量忍住憤怒說著,畢竟撞傷洛英桀的不是他。
「你來找我不是為了說這些吧,你是想知道當年撞死洛英桀弟弟的兇手到底跟老闆有沒有闗係吧?」阿岡異常冷靜的語調,讓會客室的空氣凝滯。
「沒錯,我想知道是不是我爸派你去做的。」
「少爺,你把老闆想得太邪惡了,他是很恨你愛上個男人,但並沒想要他死。」
阿岡開始述說著,禇天闊到英國讀書的那段時間,禇霸天正為著自己兒子跟洛英桀不斷通信而煩惱,恰好洛英桀的母親譚林美在自家醫院治療心臟病,他想可以趁這機會讓他們斷了通訊,於是安排禇天闊和母親搬遷,再進一步要求譚林美的主治醫生建議她換個清悠的環境調養身體,但譚林美為了洛英桀的學業沒有答應。
「我不忍心看到老闆為了你們的戀情傷神,所以我想如果洛英桀從這世上消失,事情就解決了,於是我在他放學時開車撞他,沒想到居然撞到他弟弟,誰叫他們長得一模一樣。」阿岡沒有絲毫歉意,說得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
「你怎麼可以這樣?那是條人命耶,這件事我爸知道嗎?」
「老闆不用知道這些事,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就好。他弟一死正合了老闆的意,譚林美搬家了,老闆不說我也知道要去攔劫你的信,雖然辛苦了一個月,每天在那小子家門口等郵差,但為了老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跟洛英桀在一起是哪裏礙到你了?」
「讓老闆不開心就礙到我,老闆為了醫院的事費心就夠累了,還要受你這不孝子的氣,我看不過去。」
「你真的管過頭了,阿岡,為了我爸你居然殺了一個無辜的人。該不會譚林美也是你殺的吧?」
「那藥是我建議老闆讓她試的,反正她再醫也醫不好,早晚都會死,剛好她又有高血脂的問題,吃活血劑也沒什麼不對。」
「我一直以為是我爸指使你做的,像是裝攝針孔這些事。」
「那是老闆唯一要我做的事。」
「阿岡,你的忠心耿耿已超過了常理,你讓我覺得你對我爸的情感就像我和洛英桀一樣。」
「誰像你們一樣,噁心的同性戀變態。」阿岡漲紅著臉大聲反駁,卻讓禇天闊感到他只是心虛而欲蓋彌彰。
「愛一個人就會為他做出瘋狂的事,只是你用錯了方法。」
禇天闊轉身走出會客室,身後的阿岡喊著:「不要把我想的跟你一樣,你這個敗壞門風的變態。」

回到熟悉的校園實驗室,禇天闊看到實驗室門口站了一群學弟妹,大家都是自願來幫忙的。
「學長,人多好辦事,我們大家會盡力幫你早日完成實驗的。」
在日以繼夜的努力中,他們完成了第一個猴子的腦部複製,驗收成果時卻發現一個大問題,那猴子似乎失去了以前的記憶。
「這猴子不記得自己的媽媽了,也好像不記得自己最愛的玩偶耶。」
「是嗎?那其他自主行為呢?」
「都正常。」
「智力呢?」
「並沒有衰減。」
「再觀察幾天吧,我想再做一個。」
長達半年的時間,禇天闊的一切作息都在實驗室渡過,只有在每個星期六才會外出到禇氏醫學中心去探望仍然昏迷不醒的洛英桀。
第二隻猴子依然有喪失記憶的副作用,還加上情緒不穩定的缺點,看著躺在病床上日漸萎縮的洛英桀,禇天闊來不及修正腦部複製的缺失,決定先將洛英桀低溫冷凍。

「天闊叔叔。」
「哇,長這麼大啦,英仁,你女兒幾歲啦?」禇天闊推推眼鏡問著。
「今年要上小一了,禇大哥,你又多了好多白髮。」
「是嗎?你今天怎麼有空來?餐廳不用管啊?」
「公休一天,想說好久沒來看看你,順道帶小鬼出來走走。喏,咖啡。」洛英仁遞了杯拿鐵給禇天闊。
「謝了。餐廳生意還好吧?」禇天闊啜了口咖啡,神情滿足。
「很好,託你的福,幾乎每個月都有你們醫學界的聚會包場,其他客人看到我們前一天的公告都會小小抱怨一下。」
「那是他們愛吃,我只是順口推薦而已,有去看你哥嗎?」
「嗯,就老樣啊。」
「也是,躺在那不就一樣,哈哈,不過睡美人該醒了,下個月我要幫他移植腦部,沒法做到完美,但至少不會讓他完全失憶。以後要忍受他的健忘喔。」
「禇大哥,你終於成功了!真好,等我哥醒來,你們快把婚禮辦一辧吧。」
時年八月,禇天闊完成了史上第一例複製人腦移植成功的創舉。

早上七點十八分,禇天闊站定在日光早餐店門口,留著一頭俐落短髮、身材纖瘦的年輕老闆正努力的翻著煎台上的火腿、培根、蛋跟薯餅。
「早安。」他說。
「禇大哥你來啦。」
洛英仁對內喊著:「火腿蛋土司、中涼奶。」洛英桀猶如收到兵令,中氣十足的回了個好,飛快的動手烤土司、裝奶茶。
他端了兩份早餐上桌並對禇天闊回以一抺淺淺的微笑,自己也坐了下來跟著一起吃。
禇天闊關心著問著:「都還好嗎?有沒有哪裏不舒服?」
「都很好,謝謝醫生的關心。」對於禇醫生的問候,洛英桀不知為何總感到特別窩心。
禇天闊微笑的點點頭,然後指指嘴角示意洛英桀擦一擦沾到的美乃滋,洛英桀很自然的伸出大姆指把禇天闊嘴角邊少許的美奶滋擦掉,再放進自己的嘴裏舔乾淨,他馬上臉紅的驚覺自己似乎踰矩了。
「啊,對不起,我不知為何會這樣?」
「沒闗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禇天闊心裏可是甜滋滋的。
「他昨天說了夢話,然後就突然跳起來寫歌,差點被他嚇死。」洛英仁開口化解尷尬。
「這陣子辛苦你了,等我把下個病患搞定就把他接回去。」
「沒闗係啦,至少阿桀想起很多事了。還好你學弟聰明,想到用這種方法重建記憶。」
「是啊,還好有他,當時我真的亂了手腳,也讓你看笑話了。」

腦部手術完成的那天,為了讓洛英桀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是自己,禇天闊一直待在病床旁寸步不離,洛英仁則坐在角落等待著。
「阿洛,你終於醒了,感覺如何?」
「你是誰?我在哪?洛英仁,我怎麼了?為什麼躺在這?」洛英桀眼裏透露出的陌生令盼望多年的禇天闊崩潰,他難忍傷心的走出病房。
「阿桀,你忘了禇大哥了?也忘了你怎麼受傷的嗎?」
洛英桀搖搖頭,隨即感到頭部的疼痛,洛英仁要他多休息,日後再慢慢告訴他這幾年的事情。
「為什麼就只忘了我?」禇天闊難得的鬧脾氣。
「學長,這也是意料中的事啊,至少他沒忘了所有的人。」
黏人學弟建議出院後讓洛英桀從最熟悉的生活作息開始慢慢重建記憶,總有一天他會想起全部的事情包括他倆的戀情。

「中午一起吃飯吧。」禇天闊向洛英桀提出邀約。
「好啊,順便聽聽我寫的歌。」
禇天闊看著眼前的愛人內心深深自許,一定會再相戀的,阿洛,這次換我先說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對你笑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愛情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發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機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諜對諜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幸福只有一瞬間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要實現夢想,你一定要學會如何在恐懼中採取行動。」「要實現夢想,你一定要學會如何在恐懼中採取行動。」 不斷做一樣的東西,希望有不一樣的結果。這是瘋狂的表現。 當你不斷在舒適圈做不一樣的東西,希望有不一樣的結果。這也是很瘋狂的。因為你要實現的夢想都在舒適圈外。 當你願意跳出舒適圈外,奇蹟就會在那裏發生。 要實現瘋狂的夢想,你一定要學會如何在恐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5-23
小刀再見!我們一定會再相見身為一位經常面對生離死別的醫療工作者,情緒需要比別人更能夠收放自如,我常把這比喻成開關,當與患者(或飼主)共感時把開關把開,而當要理性討論時,把開關強制關閉,但偶爾總會有些像跳電一樣失靈的時候
avatar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2023-03-19
要如何 就算是知道 在職場一定會遇到不爽的事情, 但至少薪水是自己可以接受的?要如何 就算是知道 在職場一定會遇到不爽的事情, 但至少薪水是自己可以接受的? ... 大部分專業門檻稍微比較低的職場, 要嘛 少數 就是 "本身就是製造好人困擾" 的 人 ... 要嘛 多數 就是 被"不好的人"製造困擾的好人... 可能 大部分 高專業門檻稍微比較低 的業種, 出現 "品行" 妳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2-14
「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既110-1擔任數位學伴後,110-2的我又會遇到什麼挑戰呢? 一起來看看這學期遇見的酸甜苦辣吧,還有我是如何在跟小學伴互動的過程中,與小時候的自己和解。
Thumbnail
avatar
南南
2022-07-02
【murmur】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自在喜樂平安我不需要靠贏你來肯定自己的人生 我不需要靠貶低你來找回自己的價值 每當我腦袋又開始忙碌的說著你的壞話 假想著你可能的困境時 我知道,我知道 是我內在那個感覺受傷的小孩 想要被秀秀與抱抱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延延聊電影|《火神的眼淚》|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熱播台劇火神臉上滑落的淚水滴進了消防衣的破洞,灼傷了一大塊舊體制的肌膚,也讓觀眾窺探消防內部真實的樣貌,消防員也是人,會生氣、會憤怒、會悲傷、會無助,他們救人的同時,也在等待一塊足夠修補破洞的防火布。蔡銀娟導演要我們睜大眼睛看清楚他們的處境,這次是否能讓警消的問題得到更多的關注與重視?期盼觀賞完《火神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6-03
度量衡之亂|在美國逛超市一定要學會這項技能如果是$1.39/Lb的櫛瓜呢?我得先估狗一下Lb是什麼,原來是磅的意思,那1磅是多重呢?0.45359237kg,到這裡先深呼吸一下,不慌,我們算他450g就好,也就是比一斤再少一點的概念。OK接下來是美金換算,當時匯率大約是31元,那1.39就是(拿出計算機)43.09元,我們先算43元好了。所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3-18
在感情裡,一定會有結局,只是不知道終點會在哪裡我們需要的是契合的人來幫助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配合的人。
avatar
唐依
2019-08-04
來巴塞隆納一定會再來的餐廳 Teòric Taverna Gastronòmica 我在tripadvisor上看到這家巴塞隆納排名第 2的餐廳 (共8,669家),每個訪客的留言都是讚不絕口,當下就決定預定。這篇也是巴塞隆納餐廳三連發的壓軸。 我們在預定時間前15分鐘到達時,門口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11-28
《神隱少女》:不論多久,不論何地,一定會再相逢<p>《神隱少女》誕生於2001年,距離宮崎駿發表原訂是引退作的《魔法公主》,已經又過了四年。這之前,他筆下的青山氣之高,人文意之濃,那對自然仙靈的敬畏和人際重量的觀察,都入味似禪。更迷人的是他總能融進稚氣的孩童觀點,乘上動畫的翅膀高飛。這樣的他又要再推新作,下一步會往哪走?——結果,他講了一個最入世、最貼合當下社會,既給予孩子們教誨,更表達信任和祝福的故事。論童心,論規模,論沈重,論純粹,《神隱少女》都非各作之最;但要論完熟,論自得,論體悟,那未曾明說的含意娓娓,又似乎沒有其他作品達到這高度。</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