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男孩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首領有一個特別的孩子被稱為「跳跳男孩」。跳跳男孩這稱呼,並不是上天給予的名字,而是他永遠將雙腳併攏,向前跳躍前進的方式進行移動,讓大家給了他這樣的一個外號。
跳跳男孩喜歡和天空龍一起玩「往後跳」的遊戲。這是一個跳跳男孩站在高處的磐石上,從邊緣跳下地面,而天空龍會使用魔法招喚颶風,把男孩從還沒落到地面的半空中,將男孩吹回到磐石上方的一種遊戲,讓這跳跳男孩可以盡情跳躍與認識這個世界。
跳跳男孩今天依舊跳到了磐石邊緣,並對著天空大喊:「我要跳出村莊囉!」
跳跳男孩說完,咧起笑臉抖擻了全身的靈魂,接著壓低自己的雙腳,奮力往村莊外跳了下去。一陣結實的風簇就像是天空龍的手臂一樣,以一個向上迴轉的甩勁把跳跳男孩吹回到磐石上面。
跳跳男孩被颶風吹到原地轉圈,無奈地對著天空龍說:「你的颶風一直害我在原地打轉,我感覺被你抱得緊緊地一樣。」
天空龍看著跳跳男孩慢慢平穩的身形,天空龍問著跳跳男孩:「你剛剛的跳耀,有看到哪裡是你想去的地方呢?」
跳跳男孩指著村莊東邊的樹神上方,跟天空龍說:「我想要跳到上面去,上面有一個大大的房間,裡面感覺很神秘。」
天空龍開始解釋大磐石以外的世界:「上面是神祇住的地方,而樹神『夢逈辮』是整個世界的支柱,樹神的藤蔓連接著天上房間的牆底,並往下延伸成巨大的藤木,樹神的樹根錯綜盤踞成了一塊像蓮葉那樣的大陸,讓所有生靈有地方可以生活。」
跳跳男孩好奇的問說:「樹神為什麼都不會像我那樣跳來跳去呢?」
天空龍解釋著說:「其實夢迥辮是可以移動的樹藤,當她開始移動,就代表整個生靈所居住的地方,可能需要搬家了。哈哈,所以要聽夢迥辮的話,每晚都會有休眠歌曲,給你們聽的。」
跳跳男孩點了點頭:「是啊,希望今天可以晚點休眠,因為阿波羅都快天黑才會送太陽球到村莊。每次送來的時候,我都提不起勁去捏製太陽球只想著要休眠。」
跳跳男孩看著天上房間的牆底連接著樹神的藤蔓,當視線慢慢沿著藤蔓往樹梢看去,可看見樹梢上滿是粉紅色的智慧果實,可口外型像鮮嫩多汁的水蜜桃。隨著樹神高度的視線下移,中間的藤木樹幹有如鳥巢交織而成的樹洞,從磐石往樹神的底部眺望,樹底連接森林的外圍有一道白霧,那細涓的霧氣像乳白色絲綢,蜿蜒地覆蓋在樹根附近。
跳跳男孩看著白霧,對著天空龍問說:「你可以把樹根那白色涓流的霧氣吹到磐石來嗎?我想摸看看那霧氣跟你的風有什麼不同。」
天空龍並不了解白霧對於森林的作用,白霧是一個用來阻絕其他生靈進入森林,避免不同的生靈物種造成互相傷害的問題。男孩的要求,讓天空龍做了一次錯誤的行為,為了滿足跳跳男孩的好奇心,天空龍對著白霧施放了颶風,整片白霧就緩緩地飄向了大磐石。
白蛇看著白霧的飄散,感覺這對森林來說是一種異象,便請求雉鳥替她選擇一隻生靈,用來當成奉獻給上天的祭品,好讓白蛇可以誕生新的英雄,替這異象解決未來會出現的問題。
白蛇:「這天象破壞了原本保護森林的白霧,天空龍是遇到什麼事情,才會有如此行為,我想我可能需要為了這變異的現象,孕育新的英雄來應付未來的變化。」
雉鳥:「那我就為了這件事,來去狩獵一隻生靈,讓你有祭品當成孕育英雄而犧牲的必要靈魂。」
除了白霧被吹到大磐石,一隻準備要飛出森林的雉鳥,身上全是火紅羽毛而尾巴像極孔雀尾翼流蘇,也被颶風吹到了大磐石附近。
跳跳男孩看到沒見過的雉鳥,並發現雉鳥額頭有光印,顯示著「伏羲」兩個字,代表著這雉鳥是一位英雄。
跳跳男孩看著「伏羲」飛到大磐石附近,心想:「伏羲是一位英雄,長得像一隻鳥,我可以偷偷跳到他身上,跟他一起飛行吧」
跳跳男孩興奮地看準伏羲飛行軌跡,一個向下跳躍讓跳跳男孩跳到了伏羲的背上。跳跳男孩這才發現,原來伏羲背上並不像磐石那樣的穩固,他開始左右晃動,卻不知道該如何站穩。
而背後被踩著的伏羲,為了瞭解狀況,決定將自身轉化成人形,一瞬間伏羲變成一股青煙,然後化為人形,這讓跳跳男孩腳底撲了個空,瞬間向下跌落。
伏羲看著這送上門的生靈,心想:「我替女媧找一個適合奉獻給英雄的生靈,我想就這位吧,雖不認識,但也有緣,你會喜歡我替你選擇的這場輪迴。」
伏羲口中念念有詞地施放著魔法,跳跳男孩身旁冒出魔法氣球,將跳跳男孩全都包覆起來,跳跳男孩也因為魔法氣球的緣故而進入了休眠。
氣球緩緩地飄到伏羲手上,伏羲看著被魔法氣球休眠的跳跳男孩,便對著氣球說:「看這生靈休眠的樣子,還真安詳。雖然這生靈不會再甦醒,但女媧會善待這個靈魂的一切。」
大磐石被白霧給遮蔽視野,村里沒人知道跳跳男孩被抓走的事情。天空龍在白霧裡面找不到跳跳男孩,跑出了白霧去尋找男孩,因此看到伏羲抓走了男孩的經過,天空龍看著早已回到樹神樹梢的伏羲,他只能將白霧吹回森林,接著急速飛往樹梢找伏羲詢問。
天空龍問著伏羲:「你怎會抓靈魂人物來當祭品呢?」
伏羲雖無法回答,但心中卻覺得冥冥之中必有因果,伏羲對著天空龍說:「女媧指出白霧被你吹散,不是常有的事,我去抓隻生靈奉獻成祭品,讓女媧孕育英雄,解決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而這生靈剛好落到我身上,想當然爾,直接將此生靈當成祭品,不需再考慮其他生靈甚至不用思考該抓哪隻生靈。你說,這樣的因緣是否是注定的呢?」
天空龍這才開始思考,如果不是跳跳男孩,白霧也不會被他吹移到大磐石。想來想去,這或許真的如伏羲所說,這跳跳男孩的靈魂將會被女媧當成孕育英雄的食物,是其來有因,得其有果。
女媧的能力可以將吃進去的靈魂當成能量,重新孕育英雄,原本靈魂是否踏上輪迴,或是轉變成英雄,所有人都無法解釋與確認,只知道當女媧需要孕育英雄,就像是人類媽媽為了生育吸收養分、照顧胎兒,是天經地義的一個傳承行為。
天空龍也沒有辦法再生出一個適合當成祭品的生靈,畢竟挑選的能力是伏羲所擁有的一項天賦,他既然挑選了跳跳男孩,或許這就是他的天命。為了回報給磐石的村民知道,天空龍迅速飛回磐石。
天空龍用內心跟著磐石的村民喊說:「跳跳男孩被抓去森林,樹神上面有其他英雄會『吃掉』跳跳男孩。大家快派些人跟我去森林,看能不能有轉圜的餘地。」
天空龍心裡有個巨大的陰影,目前他遇到「跳跳男孩」窘境,只能眼睜睜的等著村民,前去爭取他們的意義。而天空龍無法修復自己無心的過錯,更沒能力與森林的英雄抗衡,在不同的地區對於「生靈」的看法與對待的方式,天空龍也是各種無可奈何。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