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果汁機2023建宮蓋廟行前預習歌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建宮蓋廟宣傳圖,來源/拓元售票網

建宮蓋廟宣傳圖,來源/拓元售票網

時間咻咻行,7/15、7/16即將到來。

抓害我摔入血肉坑的朋友一起去建宮蓋廟,所以做了個歌單強迫他先預習,排都排好了乾脆放出來讓有需要備戰的舊雨新知參考。

血肉大舞廳

既然副標是五星級夜總會,先來首血肉大舞廳的〈不如跳舞〉。

談戀愛不如跳舞用這個方式相處沒有人覺得孤獨 向毒品說不!!!

最鑠奅的優質反毒舞曲,既然專場前導影片都用這支來當背景音樂了,應該會唱吧?拜託啦🥺

血肉大舞廳是血肉果汁機曾經在大港開唱cover過的一系列舞曲,看心情看感覺看緣分的一年一首現場限定cover曲。感謝樂團決定混音留存,希望未來還可以延續優良傳統,五首我都很喜歡,也希望建宮蓋廟可以五首都來。(好貪心)

這五首中我個人最愛〈Tell me〉,超級可愛的愛狗歌。

你無聊的時候想要妹陪 我比較喜歡狗狗陪

影片說明欄裡還有列舉認養平台和各縣市收容所,可愛死。


基礎互動環節

「你們要蹲下,我親愛的朋友們,蹲下。」
「不管是前面還是後面,全場,蹲下。」

接下來的段落著重在介紹互動環節,主唱很喜歡跟台下互動,所以會大略提到如何帶動跳和比較好合唱的歌詞。血肉老粉應該會認為這些根本是聽了就會跟著動起來的肌肉記憶,但偏偏那個把我變成血肉粉的朋友,他自己卻還只是個路人粉。不用全都記起來,只是讓在現場想要一起玩的新粉絲可以稍微有個印象,若有遺漏歡迎留言補充。


〈太子哥〉

I love love my 故鄉
I love love my music
I love love my 故鄉
I love 台中 Nice City

媽祖保佑完拍手 兩下 一下*3,再拍一下*2,目前嗨起來之後沒有一次成功拍對,根本陷阱,隨便啦快樂拍就好。

這首可以去KTV點來唱,我都強迫朋友看我開演唱會。(怎麼這樣)


〈愛情99〉

我有 99個 problems
我的 bitch已經 got it

可能會先唱《雲中月圓》,然後玩wall of death,簡單來說先把人分兩邊,在“got it”時開撞,不想玩的人盡量躲邊邊,想玩的人其實不用特別記什麼時候撞,聽Gigo帶動唱的口令就好。


〈粗殘台中〉

檳榔西施   媠啦!
太平車隊   歹啦!
海線的囝   a̍t-sá-lih啦!

心中唯一台中觀光歌曲,這首歌就像那個跟人文地景一樣混亂邪惡的台中朋友,會一邊威脅你又一邊好好帶你玩,從酒店玩到山上喝咖啡看夜景。有食閣有掠,讚👍


〈深海洋〉

該死你們都該死 將人都全殺掉

當海洋的怒吼掀起浪濤,人類只能在正確的時間點跳起才得以存活。啦啦啦~~大家一起拉長音的時候蹲下就對了,血肉的場子沒有特權 kneel down kneel down 🫵😠


〈神父〉

在〈關閉太陽〉前先安插一個bonus曲。

Devil devil oh devil devil
我們都沒有錯 惡魔天生很有

最近在表演〈關閉太陽〉前面會接一段〈神父〉,〈神父〉是Gigo個人專輯《超新星》裡的歌。不知道建宮蓋廟會不會比照音樂祭辦理,不管啦神父現場唱得很辣,無論如何都請去聽一下。


〈關閉太陽〉

山公咧共咱叫 你敢有斟酌咧聽
海洋這改掠狂矣 欲共咱吞食
太陽公公真拍拼 無日無暝咧討生活
今日欲退休矣 講bye bye啦 講bye bye啦

送分題,記起來跟大家一起唱才會爽。


〈上山〉

道士大戰外星魔仔之歌,ㄞ好愛上山,私心放MV🥺

這首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找道士哭哭朋友在對空氣講話,或魔神嗆聲看你像屎我就看你像屎 都shit還有super power都很好跟著一起吼。

最後愛記得告別式流程。

獻花 獻果
請厝的人來三磕首 哭
一人一束花 每朵帶思念
回去愛記得敲電話
暗時的風吹來冷吱吱
厚的外套別袂記
想愛啥就講免客氣


〈泡茶〉

有了上山當然不能忘記抒情幽浮悟道之旅。

天生萬物 雲遊四海
春夏秋冬 煩惱是啥
時流目屎 時啊大笑
啥物感覺 你只是太感動啊


互動基礎題大概醬,接下來單純放一些我喜歡的歌。

貝斯手金毛曾經在限動貼在聽《下體潰爛》,我要對此心懷希望,向宇宙釋放想聽的能量(????)


私心推薦


〈打開太陽〉

先讓只聽過〈打開太陽-美聲版〉的朋友習慣一下原版。

美聲版整體氛圍跟MV一樣,像是坐在客廳隔著安全距離接收電視播報的資訊;原版感覺則是將思想灌輸化為實際的隊伍,雖然眾人皆醉我獨醒,卻不得不身在隊伍中被推來推去。


〈血肉宮〉

建宮蓋廟要來拜血肉宮吧。

信血肉 得永生
苦勸行善 解救恁
以誠待人和為貴
血~肉~果汁機~~~


〈出巡〉

建宮蓋廟少不了出巡吧(這個句型好好用)。

看過第十屆金音獎表演紀錄後好想看現場發駕喔。


〈薄酒〉

少年仔 你欲鬆一下無?

很有故事的站壁阿姨歌,阿姨我幫你打廣告了下次請幫我打九折🥺(???)


〈Fucking Slut Fucking Cunt〉

今天做愛 明天變晚餐 後天再吃你的蛋
Fucking slut fucking cunt
專門釣一些有屌無腦的婊子
有・屌・無・腦

老實說之前因為歌名一直沒去聽,直到某天發現是婊子釣殺無腦男之歌,好耶😍


〈十維度〉

人敢有存在的必要嗎?
阮想袂曉 啊你咧 HERE WE GO!

厭世仔(我)最近很愛反思人類存在必要之歌,最近平均溫度提高8度天氣熱到地球媽媽像是要燒起來,應景一下。

BTW好意外高雄啤酒節有唱同一張的〈MIB〉。


〈Anglo-Saxon〉

Demo階段就很好聽的盎格魯撒克遜,這首還沒有錄正式收串流可能會被忘記。團結人類靠話術,資源釋出靠陰謀論。


〈感謝勞力〉

在專場聽到感謝勞力時我應該會哭吧。(應該)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的歌單推薦。

當然不用死記硬背,開開心心聽音樂憑直覺嗨就好,啊不過開圈不要擊掌,不然會被阿霖罵小貓咪(??)。

我只是想逼踹我下坑自己卻在坑外的朋友聽才興起想整理歌單的念頭。

另外我其實是今年大港開唱聽過現場才入坑的,超晚,第一次參加這個年度盛會,歌單是參加音樂祭+把各種現場紀錄影片當作工作bgm整理來的。歡迎路過的同好補充互動環節,我想大玩特玩。

最後祝會來建宮蓋廟的大家都能玩得愉快,開開心心入廳平平安安回家,聽得醉醉不要撞得碎碎。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呼吸聯繫血肉跟銀河思緒循著枝條蔓生於苔蘚 順著枝椏注射進藍天 化作電光擊燬平原上一棵枯樹 變成流星劃破夜空 或者億萬雨絲縫紉大海 也可能凝結水露靜靜看著山巔之下 小女孩擦亮火柴拯救自己 小男生抱著忠狗圓滿人生 呼吸聯繫血肉跟銀河 夢境有旋律來自花香飄散
avatar
李四郎
2023-02-24
我用血肉篆刻而成的心牆要你全身上下都是我的吻痕,被毆打出血的程度。 要你傲視群雄只獨秀一支,背著我的恨意踏上亙古未有的屠戮。 我的心我的眼我的耳我的口我的鼻仿彿都不是自己的了,九竅玲瓏心和三生石上舊精魂足以讓抽刀向更弱者的人望而卻步。。 執著甚麼,根本不會出現在他身上的問題,他一輩子也不會去碰。 世人總愛將一個循規蹈矩本
avatar
曇夢
2023-02-22
2023年第一畫-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這十幾年來我的人生也經歷很多事情,後來才慢慢知道,原來當初那些反應,甚至現在的狀態都是身心症。第一篇方格子就以自己這兩天的情緒圖做紀念吧! 「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 (有很大可能是唯一一張手繪圖XD)
Thumbnail
avatar
Debby
2023-01-18
VR: 虎年大吉 奇幻血肉2.0欣賞者有如乘坐在穿越式空拍機上,在虛擬大廟空間中前後穿梭、花式翻轉。暈鏡之必然。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3-01-01
血肉穿刀過,佛祖心中留——《擅長逃跑的殿下》第三集開箱亂世中,或許佛鬼只是一體兩面之物,端看人的體悟。 血染當場的時行雖然下刀砍殺敵人,卻心懷慈悲,畫面光明;親手繪製佛像的足立尊氏雖然通體乾淨,但佛卻早已淪陷野獸之口,連親信都會畏懼。截自本集,足立尊氏的實質登場絕不超過五話,但這人的異質性已經深植於讀者心中,只待正面衝突的帷幕揭開的那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2-11-14
血肉相認26.血肉相認 音樂:ヒグチアイ / 悪魔の子 (アニメスペシャルVer.) | Ai Higuchi “Akuma no Ko” Anime Special Ver. 黑龍在天洞築巢像是一個偌大的黑洞就位於藍色月謊的正上方。 絺:「黑豹!快來跟我比誰吃得快!」 藏:「我叫藏,別亂叫我!」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4-25
血肉橫飛的純愛物語《初戀》暴力大師三池崇史總算不再毀滅原著,而是回來搞其在行的黑道題材,被宣告腦癌的年輕拳擊手、被爸爸賣掉的年輕女孩、財迷心竅的年輕黑道與不安其份的中年警察、甜蜜蜜的毒販情侶、橫行霸道的日本黑道與中國黑道……碰撞在一起形成荒腔走板的黑色喜劇,究竟誰能在這個意外不斷的夜晚成為最大贏家?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5-24
血肉橫飛屋簷下,新春見紅就發財《岳父受死吧》由俄國怪才新秀,基里爾索科洛夫(KirillSokolov)帶來的黑色家庭喜劇,描述一個男孩要上門殺了岳父,於是一場發生在狹小室內的腥風血雨就此展開,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有種,是小成本拍出本片的導演,還是把這部片代理到台灣的麻吉砥加電影,簡直就像是俄羅斯版的《弒婚遊戲》,藉由赤裸裸的暴力將家庭問題攤開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1-15
釀專題|血肉之花裡長出的刀:塚本晉也揮出一《斬、》自開場,晃動的火光,晃動的鏡頭,已十分狂亂眩暈,強烈挑戰觀眾的前庭功能。而這部電影正是想要推到一種極限的狀態 ——失能的狀態,一是身體的,頭腦發熱、力不從心,二是關係的,無法溝通,無法獲得更多資訊,也無法清楚表達。在這個情況下,你卻必須向人舉起刀;你甚至,變成了一把刀。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