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祥樂隊」週三演出致香港朋友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在台北看到不少說著粵語的香港朋友:在街上,在餐廳,在書店,都是年輕人,多半一臉開心。我總想:放心在這裡吃喝玩樂,好好休息,再回去繼續努力吧。以前聽香港朋友把台北當成「後花園」,心裡總有點兒不服氣,現在卻很高興這座城能讓筋疲力竭的香港朋友歇歇腳,再回家去,重新面對艱難的現實。
如果有熟識的香港朋友來台灣,我一定會帶他們去我最愛的餐廳,點幾樣我私心喜歡,並且你們那邊吃不到的特色菜。我會一面勸你們趁鮮吃,一面介紹食材和烹調方式,解釋何以這樣的好菜,只有台灣人做得出來。比方說,一盤油亮噴香沾桔醬吃的白斬雞,一客細綿入味的冬瓜封……。
生祥樂隊就是這樣一桌好菜。假如有人請我推薦台灣最厲害的搖滾樂隊,我的答案總是只有一個──我願意花上許多時間,向每一位來到台灣的朋友,介紹他們何以是一支偉大的樂隊,並且,這樣的音樂,只有在台灣這個小島才創造得出。
生祥樂隊的音樂,就是台灣:有時壯美,有時辛酸,有時煙硝莽莽,有時柔情似水。
林生祥與我同歲,彼此相識二十幾年,已經數不清多少次,在我困頓艱難的時候,是他的歌為我展示了廣袤深沈的生命風景,讓我對腳下的土地有了更踏實的感知。我也見證過他的人生,如何屢屢在音樂中找到救贖,從而讓千千萬萬同樣經歷困頓與迷惑的人,也都有了自己的主題曲。
他們把搖滾的能量、民謠的樸質、爵士的靈動與民樂的底色冶於一爐,鍾永豐的歌詞兼有詩人的心腸、記者的利眼和革命家的熱血。他們從不炫技,然而內力深沈,手藝極其精良,並且仍在不斷進化。
生祥樂隊的現場,是足以改變人生的那種等級。我知道,因為我看過許多次,沒有一次失望。他們每一次登台演出,都是在創造一輯完整的作品。
這幾個月,天天關注香港,心焦不捨,卻又不知道能替香港朋友們做什麼。現在,我們總算派了這支台灣最厲害的樂隊過去,唱歌給你們聽,權且代表我們的心意。就把這個夜晚,當成亂世中的一塊「後花園」吧,進來歇歇,重新充電。相信我,聽完生祥樂隊的歌,你會更有力量。
【臨暗 · 我庄 生祥樂隊2019香港演唱會】
日期: 2019年12月4日 (三)
時間: 晚上八時
地點: 柴灣青年廣場
票價: 預售票 HK$480 /現場票HK$580 (不設劃位)
半價學生票: HK$240
半價學生票登記表單: https://forms.gle/Ffxtkmf2SCoB8NTaA)
報導:生祥樂隊亂世開騷,與香港同行
http://bit.ly/35Vqzg9
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