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Coming Together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何仙記得每次師父看他的命盤都會嘆氣。
 
他老說:「小仙啊,這輩子能閃則閃,能避就
避,無情無愛才可保你一生。」接著又會再嘆
一口氣:「可這樣子,到底算不算活過一輩子
呢……」
 
罷了。
  
師父的嘆息聲悠悠長長,即便在他仙逝多年後
,何仙依然常常在耳邊聽到。
 
於是乎。
 
憑著師父教他的那些本事,師父走後,何仙獨
立開業,但凡對他有點意思的,他總是會在最
快的時間抽離,真的躲不過的,他就直接換了
個地方東山再起,反正命理的缺處處有,何必
單戀一枝花呢。
     
如果沒有遇到阿海,何仙大概這輩子就這麼輕
輕快快吧。 

那日,大雨。
 
何仙剛看完了別人家的家宅,雨卻突然說下就
下,即便加快了腳步還是閃不掉。
 
大概就是雨太大了,才會同情心發作。

何仙在堤防邊的小路上遇到了渾身溼透的阿海
,他遠遠就看到有個人站在路邊,大雨下來不
避不閃,見他靠近,也只是雙眼緊緊盯著何仙
,像是有什麼話要說。
 
「你還好嗎?」
 
他搖頭不語。 
 
「雨太大了,你怎麼還不回家呢?」
 
「我……沒有家。」他說。 
 
何仙只好把阿海帶回自己家。
問阿海住哪裡,他也只是茫然的搖著頭。
 
除了名字叫阿海,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何仙隱約有些感覺,阿海好像藏了什麼祕密
,不像他說的全部忘光了。
  
●●●
 
一開始,何仙覺得自己就像在養一隻小狗一樣

 
時間到了給飯吃,需要力氣的時候就叫他去,
有時候出遠門幾天不在家,交代一下他也能負
起看家的責任。
 
一段時間後,何仙明白自己才是被照顧的那一
個,阿海學得快,凡事提點一下,他都能做得
很好。
 
甚至比何仙厲害。
 
「嘖嘖……這湯啊。」何仙雖然很想專心喝湯
,但湯的美味卻讓他讚不絕口,阿海這湯不知
道熬了多久啊……
  
「你確定你真的沒學過這些嗎?」何仙問道。
 
阿海不是習慣被讚美的人,聽到何仙這麼說,
他只說,是何仙教得好。
 
何仙輕笑:「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太知道自己
的本事了。」
 
阿海也笑了。
 
「阿海,你真的不記得以前的事嗎?你都在我
這兒待這麼久了,這樣好嗎?」
 
「你討厭我了?」阿海的口氣有幾分憂傷。
 
「不是……只是怕你家裡人會擔心。」
 
「他們不會。」
「你記得他們嗎?」
 
阿海搖搖頭:「我只記得你。」
 
阿海的語氣常常讓何仙有幾分心慌,但何仙畢
竟江湖走跳多年,表面上的鎮定還是可以假裝
,而且真正讓他在意的,是阿海的眼神。
 
何仙一直都知道,阿海看著他時,常常無比哀
傷。
 
 
●●●
 
何仙出遠門的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逛當地的
市集。
 
他現在住的鎮不大,新鮮玩意兒少,好玩的市
集也是久久才有,這個鎮就不同了……
 
何仙一攤挑過一攤,仔細把玩著眼前的玩具們

 
「這個好玩,等一下拿回去讓阿海一起看看。
」正想著這個的時候,背後卻傳來了誰的嘆息
聲。
 
「罷了。」
  
師父--?
何仙猛一回頭,身後哪有什麼人呢?
 
「師父你老……還沒投胎去嗎?」何仙忍不住
在心底偷笑,又回頭看向看看的小玩具,想起
了阿海,忽然他懂了,師父在提醒著什麼。
 
「不好。」
 
●●●
 
那天回去的時候,何仙走得很慢。
 
他細想了一會兒,認真地評估此刻自己對於阿
海的心思,自己這樣下去可能會違背師父的意
思,之後發生什麼事……也沒有師父讓他靠了

  
何仙不是沒試著看過自己的命盤,但算命的就
是這樣,看別人的很簡單,看自己的卻是難難
難。
 
究竟該如何?
 
思前想後,一回到家,不顧阿海已經準備好一
桌飯菜,何仙決定先叫阿海走。

「你走。」
 
阿海驚訝地看著他:「走去哪?」
 
「不要在這裡就好。」
 
「你討厭我嗎?」
 
「不是……」何仙有些煩躁,又不知道該如何
解釋:「總之,你走吧,不要待在這裡。」
 
「好。」阿海放下手裡的飯,立刻起身。
 
「欸……你可以把飯吃完,我一個人吃不了那
麼多。」
 
阿海注視著何仙,哀傷地問:「我走了,還能
回來嗎?」
 
何仙沒有回答。
 
阿海突然伸出手,何仙以為他要出手打他,但
他只是輕輕地撫摸何仙的臉頰。
  
何仙不禁傻掉了。
 
「何仙,我明明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都
不怕了,你在怕什麼呢?」  
 
阿海緩緩道出他的祕密。
 
那一天,他知道何仙會在那裡,也知道何仙會
把他撿回去,之後的每一件事,他全部都知道

 
包括何仙知道的,包括何仙不知道的。
 
「為什麼?」何仙心中一驚,這麼厲害?這傢
伙是來拆招牌的嗎?
 
「很小的時候,我每天都做著跟你有關的夢,
一開始只是覺得有趣,但久了以後也會想自己
是不是中邪了……何仙,那天我只想看看,你
是不是真的。
 
我以為我只是想看看。
 
可是當你遠遠的走來時,我的心跳個不停,比
起知道你是真的,我在夢裡見到的那些之後,
更讓我……」阿海說到這裡,停了一會兒:「
何仙,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決定什麼?」
 
「如果這是我的命,那很好,只要跟你一起,
無論之後發生的事,都很好。」
 
「之後我們會如何?」 
 
阿海沒有直接回答,口氣平穩沉靜:「何仙,
我不怕,你怕嗎?」
 
 
   
●●●
 
阿海走了,並沒有走很遠,何仙偷偷看過,阿
海待在何仙家門外的一棵大樹下。
  
這真的是逼得他足不出戶,煩惱了好幾天。
 
阿海的存在讓他煩惱,阿海把他未來的命都看
光光也讓他煩惱,雖然心底明白那也不是阿海
願意,但畢竟……
  
他常常想起阿海最後的問題,阿海什麼都知道
了當然不用怕,但問題是他什麼都不知道啊…
… 

何仙望起窗外下起的大雨,不公平。
 
唉。
  
●●●
 
大雨滂沱。
 
他打開門,阿海還是站在原來的地方,全身早
已溼透,看到何仙走出來,他的雙眼緊緊地盯
著他。
   
他望向阿海,兩人表面上一句話也沒有說,但
心底,卻已經道盡千千萬萬。
  
要放手嗎?
  
何仙沒有打傘,只是靜靜地走到樹下,站在阿
海面前,阿海依然一句話也沒有說,話說回來
,他又需要說些什麼呢?他已經把自己的一切
都攤開了……
  
何仙終於下定決心,牽起了他的手。
  
『罷了……罷了。』何仙忽地又聽見了師父的
嘆息聲,急了一下想縮手,但阿海卻已經反手
緊緊地抓住他。
   
「罷了,師父……這輩子就先這樣吧。」何仙
在心底跟師父偷偷碎念:「之後會如何徒兒不
知,可是眼下這個人,我怕是放不掉了。」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