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Calling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能量療癒][走路的人][說故事]

     

因為想寫新的交換者的故事,
就先把舊的再重貼吧,
前陣子我在買紅茶的時候也在想,
為什麼母女關係或父子關係常常會成為一個議題,
也許就是因為同樣的性別,
當要做出一些需要犧牲什麼/委屈對方的決定時,
我們還是希望可以得到對方的認同。

#極端的舉例就是
#即便我現在要打你
#我也要你覺得我是對的
#這種心態看起來非常扭曲
#卻是真實存在

那就再來吧,親愛的交換者,
下一次我就要貼新的故事了。

   

●●●

   

最近我常在外面遇到交換者,
公園,小店,大街上。

鑒於之前的幾次狀況,我已經知道--
除非我很有空,否則盡量不要開口叫她,
畢竟價格不菲。

但她最近真是太奇怪了。
(本來就很奇怪但更奇怪了)

無論在哪裡,
每次我看到她都帶著一個小女孩,
兩人不說話也不看對方,
我一開始以為是別人的孩子,剛好坐在她旁邊,
後來撞見的次數多了,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看到的她們,
就像是兩隻落單的狗。    

●●●

這一次是她先來敲門的。

我打開門時,有點訝異是她站在門口,
她不是一個人,旁邊依然跟著那個小女孩,
跟之前我在外頭看到的一樣,
綁著公主頭,一身白洋裝。

「我要去一個地方,不能帶人,
你可以幫我看著她一下嗎?」

「什麼地方?」我有幾分懷疑,
這世界上還有她不能帶人的地方嗎?

她沒有回答。 

「她是誰?」

「嗯……你不要知道比較好。」

「什麼時候回來?」

她皺了一下眉頭:「該回來就回來了。」

「那我不就會被綁著一整天?」

「也不是這麼說,反正她不會亂跑的,
也不用給她食物--總之,麻煩你了。」

她退了一步,深深地鞠了躬。

我在心底嘆了一口氣,都到這種程度,
就很難真的開口拒絕了。

●●●

小女孩默默地走進我的房間,
找了椅子坐下後,就低著頭不動了。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這孩子的模樣有點眼熟,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她,
大概可以排除跟交換者的任何血緣關係了,
小女孩跟她長得並不像,
雖然一直低著頭不太清楚全貌,
但眼鼻還是有些影子可以推測大概。

七歲、八歲?

我試著跟她說話,
但無論我問她什麼都好像沒聽到一樣,
什麼都不回答。

可能智商有問題?可是看起來又不是那樣。

我多少覺得有點自討沒趣,
決定回到網路的世界,
就當是多養了一盆不需理會的植物吧。

●●●

她晚上七點來敲門。

帶了一點食物給我,說是謝謝我的照顧。

「我以為會更多呢。」
雖然不需要,但總是難得有機會,
我忍不住開口跟她討人情。

應該沒麻煩到你吧,她平靜地說:「就像
養一盆植物一樣嘛。」

太可怕了這個人,
她一定可以直接偷聽到我心裡的聲音。  

●●●

大概在她小女孩託付在我這邊三四次之後,
(此刻,現在,又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她說不需要食物,
也明白我眼熟的原因了。

小女孩的屍體早在上個月被發現,
現在在我眼前的,早已不是人了。

●●●

「妳竟然帶這樣的…人?」


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怒道:「妳自
己帶著也就算了,妳怎麼可以把她放在我
這邊!」

   

一從網路新聞發現正確答案的時候,我想都沒想,
立刻衝到她家門口去按門鈴兼撞門。

「噓。」她把我拉了進去,把門關上。

●●●

「她跟著我好像也沒什麼用,
我每天都帶她出門,讓她感受一下人的世界,
可是沒有用啊,所以我才想讓她跟一下你,
畢竟你比我像人。」

「這是理由嗎?」

她聳了聳肩。

「妳幹嘛不送走她?」

「我也想啊,可是她也不理我,完全不回應我,
我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妳去哪裡撿的?她的身……身體不是在山區
被發現嗎?妳是兇手所以她跟著妳嗎?」

「不是,我在馬路上撿到的。」

「妳撿這個回來幹嘛?」 

「我想幫幫她。」

「那現在怎麼辦?」

「既然你發現了,我還是先把她帶回來吧。」   

●●●

但是她不在。

我離開的時候太匆忙,門沒有關好,
也許我太輕忽了,
但誰也沒想到面對不是人的小朋友,也要關門啊。

「她去哪裡了?」我緊張地問她。

她盯著我家的地板(我完全不知道她看到了什麼,
也沒有很想知道),接著說,跟我走。

●●●

我們走上樓梯,爬到了頂樓外。

一抬頭,我發現小女孩正站在最高的地方,
一樣低著頭,好像沒有發現我們一樣。

她示意我停下來。

接著她小心翼翼地走過去,
她走路幾乎沒有聲音,
就在她快要走到小女孩身後的時候,
小女孩突然往前走了一步,她跟著一撲!

我驚呼一聲,趕忙衝過去。

她一隻手抓住了欄桿,另一隻手拉著那個小女孩,
看到我還笑了一下,我立刻抓住她。

好重!出乎意料之外的重!

「妳瘋了!她已經死了,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到她!
掉下去也不會有人發現!她根本就不是真的!」

「她是真的!」她的口氣就算在風中,也無比堅定。

「她已經死了!」

「對我而言她是真的啊!我知道她掉下去她會痛,
別人看不到又如何,我就是知道她是真的啊。」

「妳…真是……妳明明知道,妳不可能救每一
個人,更何況她都死了……」    

「我知道啊!我知道……我比你…比任何都清
楚……可是我沒有辦法啊,我沒有辦法不去做……」

「只要再一陣子,她就會變成另一個樣子,
在那之前,我只要再…只要再多努力一下下……」   

「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她慘然一笑:「我真的不知道……」

「我真是一個失敗的交換者,竟然被她拉了下去。」

「你放開我吧。」她抬頭看向我,眼神變得清澈而堅定。

「我放開妳就死了。」

「沒關係,我陪她。」 

●●●

這句話就像是開關。

底下傳來了哭聲,一開始只是抽泣聲,
接著轉為嚎啕大哭。

「我要我媽媽。」小女孩第一次開了口,
哭泣著說,我不要你,我要我媽媽。

我手中的重量突然變輕了,
我輕輕一拉,她就跳了上來,小女孩消失了。

「她呢?」

她搖搖頭,神色哀傷:「她去找她媽媽了。」

「我還是救不了她。」「為什麼?」
「她……走的時候,母親沒有保護她……」

她幾番欲言又止,好不容易才把話說完:「她
母親選擇了保護兇手,所以她從那之後,
就沒再說過話。」

「我以為,我只要能打開她的心,她就可以去她
應該去的地方……」她泣不成聲,我只能先用力抱住她。

水滴下來,我看向天空,
下雨了。

   

●●●

後來。

她讓我看了一些畫面。

到底是不是意外呢?

小女孩被丟下那個公寓的時候,
她母親就在現場,手裡還抱著小女孩的弟弟,
但是除了尖叫,她什麼都沒有做。

是母親收拾了她的屍體。
是母親在她耳邊,哭著說,叫她永遠都不要再來。

她曾經有很快樂的時候,母親說她是她的小天使,
現在她只能在她母親身邊,繼續當著無聲的天使。

永永遠遠,無法愛,也無法不愛。

「我多希望可以把她送回去……不讓她困在她
母親身邊……」

「妳為什麼要做著這些自不量力的事?」

「可能是我總覺得我應該要更好吧。」

「妳曾經……」

「沒有。」她冷靜地打斷我的話:「什麼都沒有。」

      

#走路的人
#Amo
#20180619Calling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