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Offering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能量療癒][走路的人]

最近在重新整理一些以前寫過的故事,
走到了交換者,
寫的時候是2018年,
算是療癒工作非常青嫩的時期,
在很多的「原來可以這樣那樣」的興奮底下,
也隱藏著很多沒信心跟沒把握的時候,
但現在再重新讀這些故事,
我覺得那時的我,即便還有很多不懂,
但我卻抓住了我工作的本質,並且始終如一。

原來我還蠻好的。(給自己一個讚)。

那故事就這樣開始吧,
親愛的交換者。

●●●

她的工作是交換者。

任何東西只要是她有的而你想要,
她都會給你一個價碼,
這個價碼不一定是錢(她覺得這種是偷懶的作法,
她畢竟是專業的交換者),
更多時候,她會要求對方也有的東西。

我跟她陸續有過幾次交易,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第一次,
那時我臨時找不到地球儀,又怕隔天上課開天窗,
不得已只好敲了她的門。

「有地球儀嗎?」我直接切入重點。

藏在眼鏡後面的那雙眼睛,像極了爬蟲類,
第一時間,我只感覺到冰冷。

「有。你要多大的?」

「普通的就好。」我比了一個普通的大小給她
看,她停了一會兒,說知道了,請我等一下。

十分鐘後,
她拿了三個不同大小的地球儀出來給我,
我要的那個大小是第二個,
她說,我要這個的話,要付她「整整三天的空白時間」。

我一驚,這是什麼奇怪的價格?

「妳要做什麼?」
「要嗎?」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那其他兩個呢?這個比較小,也要三天嗎?」
「不用,這個大的跟這個小的都是一天而已,
算是第一次做生意的優惠價吧。」

    

「我不懂,小的比較便宜也就算了,
為什麼大的也比較便宜?
(而且怎麼看都覺得大的明顯精美許多)
為什麼中間這個反而是最貴的?」

「因為你要,所以很貴。」她說。

好吧。

後來我選擇了大的精美的地球儀,
她跟我敲定了那個週六,
我必須在七點到達她家門口。
(時間不成問題,因為她就住我對面)

「妳不會是想讓我做些犯法的事吧。」我有點擔心。 
「那就要看對方要付出多少代價了。」

她的表情似笑非笑,隱約閃過一絲狡猾的光。

     

●●●

禮拜六,我準時七點到她家門口。

我還沒敲門,她已經把門打開,睡眼惺忪。
她拿著一張紙跟一個盒子,
叫我去那個地方,把盒子交給那邊的一個人。     

「不是毒品吧。」

我心底響起了警報,
這件事怎麼看都覺得不對勁,
我輕輕地搖晃盒子,不重,裡面有些聲音。

「放心。」她伸出手阻止我的動作:「他沒付
這麼多。」

「快點去吧,盒子不准拆,也不准再這樣晃了--
快去快回,你還有其他任務。」

我去了紙條上的地址,
一個男人的看到我拿著那個盒子,
立刻快步向我走來,燦爛一笑,把盒子接過去。

「謝謝你,太好了,我正需要它。」

男人歡天喜地的抱著盒子跟我道別,
我連想問都來不及問盒子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    

大概沒事吧……?

那一天我大概來來去去執行了這樣的任務六、七次,
地址不同,收貨人不同,就連盒子都不一樣,
重量就更別說了,
有一個重到我必須要用背包才有辦法帶著它移動。

但不管是哪一個,收貨人的表情都是歡天喜地。 

「謝謝你,我剛好需要它。」

我帶著一肚子的疑問回到她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
這一次,她站在我家門口等我,
手裡也抱著一個盒子。

「七個人。」她說:「你還蠻厲害的。上次那
個人送個三次就不行了。」

「就送貨而已啊,距離又不遠,有什麼好不行的?」

她微微一笑沒說什麼,只是把盒子遞給了我。

「這個是你的,小小的獎賞。」

我本來想再晃一下盒子聽裡面的聲音,她再度
阻止了我,我只好直接把盒子拆開。

裡面是一顆心臟,正噗通噗通的跳著。

我傻傻地看著那顆紅色的心臟……
這個,比違法的事物還可怕啊……

「你摸摸看啊。」她輕輕出聲。

我驚慌地搖搖頭……
不會吧,今天的每個盒子,都是這個東西嗎?

「是的。」她說:「那是他們每個人的心。」

原來那些人是為了地球工作的,
但工作得太久,他們忘記了自己原來的面貌,
忘記了自己的心。

「這次,真是謝謝你了。」她說。

「我也……我也…?是嗎?」

忘了自己的心?

她挑挑眉:「總之,這是你的。」

那顆「心臟」在我接觸的第一時間立刻化成
一道白光消失,可是同時間,我卻也感受到
我的心,正噗通噗通的跳著。

而眼前的她,模樣比原先更加溫暖,
本來像是爬蟲類那樣冰冷的雙眼,
裡頭隱約閃著的,是像水一般溫柔的光,
周圍的色彩變得鮮明,一切的一切,
似乎都有了自己的心跳。

我感動到無法言語。

●●●

最後,我們的交談。

「妳的工作好奇怪喔……這些東西,妳都收在
妳家嗎?」

「我是交換者,但這份工作,本身提供的,就
是我自己啊。」她幽幽地說。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