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久違的日本純愛童話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說久違是對我來說啦!很久沒看日本純愛電影了。(如果BL不算的話。)日本的作品無論是電影、戲劇、小說或漫畫等,都沒有在擔心名字太長的欸!雖然這部的名字不算特別長。(9個字都不算太長,這標準是不是有點問題了?)這次一看見預告就很感興趣,根本沒辦法管故事會是HE還是BE。其一是實在太好奇,一位聽障和一位視障到底會怎麼共同生活;其二是因為山P。對,我就膚淺。山下智久還有幾年能拍愛情片啊!?到這年紀了,拍一部少一部吧?當然得看啊!!我根本超感謝他到這年紀還願意拍愛情片好嗎~!


  故事也沒鋪陳太多,電影大概過五分鐘男主角真治就看不見了。本來一起生活的奶奶也因為中風行動不便,祖孫兩人到底誰照顧誰?漫畫事業才剛要起步的真治無可奈何停下腳步,暫停更新連載漫畫。將奶奶送到安養機構後,一個人彷彿活在地獄中,甚麼都不想做,只想死。小響是真治漫畫的忠實粉絲,每週期待著更新,治癒心靈,卻接連等到幾週停更公告。苦等不到更新的小響化身世界最可怕的跟蹤狂(喂!),循著真治SNS上的照片線索找到真治家中。這裡我不得不吐槽啦!整片就這邊最毛骨悚然,小響到底怎麼知道真治就住在那棟公寓裡的啦?而且還大喇喇的偷看住戶信件,最後真的找到真治的家。小響要是個跟蹤狂,肯定是最可怕的那種。最初兩人見面不歡而散,畢竟一個聽不見,一個看不見,但彼此又都不知道對方狀況。但小響卻因為一個回眸,及時救下想自殺的真治。之後,小響就像一塊磁鐵,緊緊黏著真治。每天都來真治的家裡報到,照顧真治。真治也在小響的陪伴下,重新振作,找回活著的勇氣。然而現實的打擊就像洋蔥一樣,一層接著一層。兩人又該如何互相扶持,度過難關呢?


  扣掉主角,整部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計程車司機哲也先生。他也是真治的粉絲,因緣際會下用真治作品裡主角說過的話鼓勵真治。在知道真治的身分後,也盡全力的幫忙真治回到生活正軌。因為他說,真治的作品改變了他的人生,鼓舞了他。他超級熱心的,不只照顧真治,連真治的奶奶也照顧上了。總是鼓勵真治,臉上也總是掛著朝氣開朗的笑容。(雖然真治看不到)我看見哲也就覺得很開心,被他的朝氣感染。


  「哭好哭滿,滿到鎖骨。」片中好像是這麼說的。當出版社的主管要求真治修改結局,讓結局變的煽情又悲愴時,是這樣說的。片尾時我差點就接受結局了,雖然不算哭好哭滿,但也是奉獻了不少眼淚。我只能說,好險編劇放過大家。感謝聖誕老人~結局真的滿滿童話感,我沒有怨言。這暑假能看見山P真的太幸福了~~希望這部之後也會上台灣的串流平台,我絕對會再看一次。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