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北部5家寶寶蛋糕分享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幫路易google可以訂什麼寶寶蛋糕店家時,才發現台灣其實蠻多有製作寶寶蛋糕或減糖蛋糕的店,不過很多都是在不同縣市,雖然可以低溫宅配,但運送途中卻難以保證蛋糕會不會有任何的受傷或砸壞,所以我都盡可能找同縣市的店家。這篇主要介紹我在北部買過又覺得不錯的蛋糕店分享:)

寶寶慶生蛋糕分享


raw-image

1.明白甜點店
這是第一家我嘗試宅配的蛋糕店,它在新竹卻可以宅配外縣市,而且那時疫情三級的情況下也提供宅配。店家蠻好溝通的,不過也算熱門店家,所以也要盡早填表單預訂。它提供客製化服務,不過因為我對裝飾沒有太大的要求,所以跟店家簡單討論後還是以公版口味為主,當時訂的是豆乳寶寶戚風,外表很好看(♡˙︶˙♡) 因為低溫宅配的關係,有提早一天收到,所以慶生日要先解凍。寶寶蛋糕因為接近無糖,且店家主要用天然水果來增加蛋糕甜味、無糖豆漿代替牛奶、無糖地瓜泥取代鮮奶油等,我們大人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的感覺,但路易當天吃的很開心,應該真的是寶寶口味的蛋糕吧(*‘ v`*)唯一可惜是跟店家溝通都要用手機簡訊,沒有LINE可以加,算是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一點。


raw-image

2.BOKA
因為路易在快2歲前開始有明確喜好,他喜歡汽車、波利、工程車等,所以我就找有造型的寶寶蛋糕為主,最後選了評價不錯的BoKa,訂了波利主題的寶寶蛋糕。店家一樣有提供客製化,不過懶惰媽媽我是覺得公版的cp值就夠了,主要從店家提供的作品參考照中挑,個人覺得主題多到會覺得有選擇障礙(^_っ^)
這家蛋糕蠻美的,鮮奶油的部分是漂亮的漸習抹面,個人覺得可算是寶寶網紅蛋糕等級(✪ω✪)而且蛋糕上的擺設(波利)也可以留下來給路易當玩具,還不錯。不過蛋糕我雖然選單層6吋,但感覺蠻大的,而且也因為蠻多人訂購,要買可得早點預定呢!這家我是直接到店面取貨帶回家,就是坐捷運時要小心保護。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5巷15號1樓

raw-image

3.Dobby's Oven
這家是先生找到的店家,雖然是幫我慶生為主,但也考慮讓路易可以一起吃而決定買的店家。老闆娘十分親切友善,店內也有3隻可愛的貓貓,當天取蛋糕時真的超想內用,不過它已提供內用喔!店家主打波士頓派,而且我們也是看中可以製作給貓狗吃的無糖蛋糕,所以才會決定買它。我們選的是減糖焦糖海鹽,老闆娘說是她手工熬煮的醬,回家一吃真的超驚豔,鹹鹹甜甜卻不會膩,口感綿密清爽,連一起慶生的婆家也讚不絕口,路易更是吃的很開心(❛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0號

米爾利公版蛋糕

米爾利公版蛋糕

4.米爾利
這家是路易滿3歲選的店家,主要是幫先生慶生,不過因為我們已讓路易有吃甜食,所以蛋糕方面已不用再嚴格找無糖或少糖的寶寶蛋糕,比較偏向控制他吃蛋糕的量。會選米爾利甜點,除了它有名及google評價不錯外,是它的特色是整個蛋糕都可以吃,我拆開蛋糕時,原以為是圍著塑型的是一般透明膠片,沒想到它也是可以吃的!米爾利一樣可以客製,也有公版可以選,真的蠻方便,其中最強的是可以當天下單隔天取,這真的是急要蛋糕的救星(ㅅ˘ㅂ˘)店家主打最大特色是以「造型餅乾」取代翻糖,它的造型餅乾真的很美很好看,不過吃起來感覺蠻甜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讓路易吃太多,主要還是吃蛋糕本體為主,個人覺得公版蛋糕的cp值算不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號


阿奇幼兒園主題蛋糕

阿奇幼兒園主題蛋糕

栗子蒙布朗塔

栗子蒙布朗塔

5.諾蔓麵包
這家比較算台灣傳統麵包店的類型,不過他們的蛋糕外型卻意外的好看,不會真的像傳統麵包店般old style,我也曾訂購過6吋栗子塔,可惜它是季節性食材,所以不是隨時可以買到的品項。蛋糕的部分,店家FB有很多參考照片,很常會被它的主題吸引,而幫路易慶祝3歲生日時,選的是阿奇幼兒園的主題,拿到時有點意外不是阿奇與5隻學生,而是阿奇與其他配角們在蛋糕上,不過那些配角蠻常出現,所以路易也沒有失望,不過我們是蠻意外店家可以找到這些角色公仔,還以為一般都是5位主角+阿奇是最常見的(๑´ㅁ`)蛋糕的口感及味道都是比較傳統的口味,但CP值真的不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48號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