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男主短文 【难妄】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

一间酒吧,里头两位谈笑风生的男人,那是一个平凡的开始,韩妄此生却遇见了一位对的人。

韩妄公司下班后就来到了附近的一间酒吧,一眼就瞧见了在昏暗的灯光下,独自一人坐着的男人。

那男人衣冠楚楚,英俊高大,韩妄看了对方一眼就知道了是当前娱乐圈火红的影帝――齐策。

"这是现在娱乐圈鼎鼎大名的齐影帝?"

温和的男声传入了坐在不远处的齐策耳里。抬头一看,就见对面站着一位身穿西装,五官精致的年轻男人。

在灯光的照射下,齐策只是淡淡的浅笑,带着一丝疏离,漆黑的瞳孔透着无比的沉静。两位完全毫不相干的男人,正式相遇了对方。

2.

一开始两人成为了朋友,之后慢慢的变成了情侣关系。韩妄是一位富家总裁,个性温和有礼,但真面目其实是个腹黑。至于齐策,是个专业的影帝,个性随和幽默。

他们在一起的某一天,韩妄就忍不住抛出了许久都无法解释的问题:"你说,我这种人怎么能跟你这样真正善良大方的人在一起?"

齐策笑了笑,"可能是因为你是我的天命之子吧,老天总会让两位陌生人凑在一起。"

韩妄:"......啧,有点道理。"

虽然两人的关系藏得很好,但还是被狗仔爆料了。这个消息一出,网上瞬间翻天覆地,连齐策的帐号都有人私信轰炸,许多黑粉因为讨厌齐策,趁着这个机会在网上乘机抹黑。

黑粉1 :"呕,齐策居然喜欢男人,还跟某集团富家总裁在一起了?就因为这样就跟别人上/床?"

黑粉2 :"同/性/恋好恶心!!!"

黑粉3 :"有病吧,之前的正直人设都是装的吧?为了火还真是不择手段......"

"他们的脑子是不是被吸血鬼吸干了?什么叫做'不择手段'?也不知道之前考试几分,华文老师看到这些人乱用成语都被气晕了。讲点道理好不好?老子明明那么年轻那么帅偏偏被黑粉讲成大腹便便的老总??一群智.障。"

"老子创业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在哪个垃圾堆里面呢,我才是祖宗。齐策我老公,我自己知道就好。"韩妄的手指翻着屏幕,脸上挂着微笑,却说出了最狠的话。

齐策忍着笑意摸摸他的头,劝他不要在骂了。
韩妄看着对方装作不在意,眼底那一闪而过的黯然与脸上的疲倦时却沉默地摇头。他知道齐策不想自己担心,只是他越表现得越随和,他自己心里就越担心了。

"你口不对心的性格,终究会害你的。"

"怎么会呢,为了你,我会改变。"

3.

在韩妄觉得自己会和齐策就这么幸福的度过这辈子的同时,意外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韩妄今天跟齐策约好在一间咖啡馆庆祝齐策的生日,而且他特意在花店买了一束向日葵。正当他捧着花走在路边,他突然听见车笛声。倏然转头,就见一辆大货车直直冲向自己的方向。

当他回过神来后,却发现那大货车只离自己几米远而已,他知道自己没时间了,但还是迈出了最后一步......

"砰――!!!"

那束被韩妄捧在手中的向日葵跌落在地上,不到片刻,美丽的向日葵就被鲜血染红了,整束花变成了血红色,显得有些触目惊心。微风吹过韩妄的碎发,他就那样静静的看着远处的花,那双耀眼般的双眼已经变得空洞无神。

他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命运。

齐策听见声音时吓了一跳,猛地回过头。他看见了离咖啡馆不远处发生了一场意外。那一刻,齐策的心脏止不住的跳动几分。

那是......谁?有人被撞了?

4.

此时,他的手机忽然响了,就像在帮助自己确认什么似的一样,他拿起手机一看,按了接通。齐策疑惑的'喂'了声,对面一开始没声音,但许久之后,他听见了妹妹齐岚的哽咽声:"哥,韩妄哥、妄哥他......他被车撞了。我刚刚从花店赶出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齐策的笑容渐渐退去,整个人僵在座位上,手指冰凉了几分。几秒的时间,他尽量表现得很平静的开口:"我......知道了。" 这话一出,他才知道自己几乎快失声了,齐策连忙清清嗓子,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却从他的眼眶里滑落。

他一脸茫然,手指略微僵硬地轻轻抹了一下自己的脸颊,这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间哭了。而电话里的齐岚一直在安慰着他,说'韩妄哥会没事的,自己已经叫救护车了',可齐策已经听不进了,整个人陷入呆滞之中,一动也不动。直到――他心灰意冷的挂断了电话。

一道许久未出现的电子机械音在此刻突然响起:【虽然总裁韩妄已死,但信任度已达到100%,恭喜宿主完成攻略任务。宿主也不用太伤心,您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齐策直接把手机狠狠摔在地上。

"你说什么?他死了?什么信任度100%?"齐策止不住的颤抖,语气中满满都是质问:"为什么我没攻略他,他还是要死?!?"

【宿主,这原本就是命运的安排。】

系统的一句话让齐策彻底怔住。

5.

齐策的身份其实是一位警察,却没料到因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恐怖分子射中腹部,昏迷之后就穿越到了'平行世界'。他脑子里有个东西叫系统,据它说自己必须完成攻略一位叫做韩妄的人并获得信任度,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继续生活下去。齐策一开始就穿到了一位与自己同名同姓的男人身上,而这人现在只是个刚进娱乐圈不久的贫穷艺人。

从那时起,齐策开始了自己的另一种人生――他想体验当艺人的感觉。没想到之后因为演戏方面天赋异禀,通过一年的努力就成为了专业又正直的影帝。就是在那次酒吧的相遇下,他才突然想起自己有一个攻略任务。

但很显然,齐策不想因为为了回去而利用韩妄的感情。韩妄一出现,系统也开始不经意的出现。它无非就是'诱拐'齐策去攻略韩妄,但齐策根本没听见一样,仍然与韩妄保持距离。

最后也是没想到,韩妄对自己的信任度一直在慢慢增加,关系也悄然的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两人从陌生人变普通朋友,再变兄弟,最后直接成了情侣。齐策对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很认真,他慎重考虑之后,最终暗自用了个方法把系统这个东西处理掉。原以为他终于能跟韩妄在一起过完这辈子,还是抵不过命运。

韩妄的结局,根本无法被改变。

而系统,无法被处理掉的。它只是故意在齐策面前假装自己已经完全被摧毁无法恢复原样,但其实那只是个小障眼法而已。

【宿主即将被传送回自己的世界。现在开始倒数,五、四、三、二......一。】

齐策苦笑一声,随后晕了过去。

他连韩妄的那束向日葵都还没收到。

他最爱的人死在了他的生日。

6.

四年后,Z城的总警局里的刑侦调查队成员们都坐在开会厅上一脸严肃的等待着什么,几分钟后就听见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推开玻璃门的是苗慕衫身旁站着的男人。那男人身形高大,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色眼镜,身穿警服,显得他的腿更长,一双漆黑的眼睛与平时一样,如湖水般平静。

齐策没有坐,只是站在自己的座位旁随意的扫了所有人一眼:"怎么?一个个都那么正经?今天吃错药了还是什么的?"

"队长,您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哦,"齐策笑着拉出椅子坐下,"那你们倒是说说现在是在搞什么――"他没说完,剩下的话突然间就卡在了喉咙。

原本安静的气氛突然变得十分热闹,几人不知从哪掏出各种'材料',一位成员往他旁边撒花,其他几位则负责欢呼和拉'彩带炮'。

"恭喜队长又破大案!!!"

"我们队长是最帅的,永远追随与您!!"

齐策歪着头,有些无言的看着他们。

片刻后,大家都听见了来自队长的自言自语:

"我还以为你们是想庆祝我生日。"

7.

几个小时后,齐策来到了某中学的大门前,与其他家长们等待接自己家亲妹妹回家。放学铃声一响,齐策一眼就看见了齐岚的身影。

齐岚飞扑而来直接撞到齐策结实的胸膛。

"啊!!好痛。"齐岚委屈的说。

齐策笑了笑,"谁让你跑这样快的?"

齐岚沉默的撇撇嘴,拉着他的手直直往前走。齐策挑眉问了一句'是不是生气了',却没人回应自己。正当他有些无奈,齐岚突然抬起头,眼睛似乎闪烁着奇异的光。齐策瞬间警惕心拉满,但还是快不过齐岚的速度。

就见小丫头蓄力一跳,双手直接取下齐策的眼镜。齐策整个人懵了,他怎么也没想到齐岚居然还盯上了自己的眼镜。

"齐岚,把我的眼镜还给我。"

"哼哼,就不还!!"

在这个你追我逃的情景下,齐岚跑的时候竟一个不小心,踩到了什么东西,身体直接失去重力,跌到了。齐策皱起眉,眯着眼扶起了受伤的齐岚。齐岚正哭哭啼啼:"哥,你的眼镜......"

齐策正想说什么,却听见对面传来了一道温和且熟悉的男声。

"小姑娘,要不是我刚好捡到你哥哥的眼镜,它早就掉到地上粉身碎骨了。"

"先生,这是您的眼镜。"

感觉到对方把眼镜放到自己的手中,齐策轻声道谢。戴上眼镜后,齐策却目光一凝,瞬间愣住了。

男人的皮肤白皙,气质温文尔雅,帅气中带着一丝温柔,穿着一身浅色风衣。男人像是才看清了齐策的脸,也是愣了愣,随后笑了:"这是现在破案无数的刑侦调查队的齐队长?"
"这是现在娱乐圈鼎鼎大名的齐影帝?"
很久之前也有人曾说过类似的话。

"您好,请问您是?"齐策回过神,朝对方回以一笑,伸出了自己的手。

男人握住了他的手,微微一笑:"您好齐队长,我是韩妄,妄想的妄,一名律师。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您,大概知道关于您的职业。"

韩妄,一名律师。

齐策突然想起几年前,曾经也是有一位叫做韩妄的男人对自己说:"我真希望以后有机会当任一位律师,虽然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正义,但至少我能博一博。齐策,你这么正直的人,怎么会来当演员?警察挺合适你的。"

齐策忽然笑了,他看着对方:

"您好韩律师,我们能成为朋友吗?"

"没问题。能认识齐队长是我的荣幸。"

韩妄心里不免有些惊讶,表面却只是平静地温声回答。

齐策静静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这一次,换我先来认识你。

『完』
































雨中遇鱼.
雨中遇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