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八月回診前的一些筆記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上次有提到在看我的骨頭知曉一切這本書。
看完了,大概上禮拜的時候。
本來很想要好好記錄一下哪些文字敲到我的骨頭(笑)
但怎麼樣就是提不起任何動力,現在好像可以了。

內文有提到了一些治療的方式,我想我應該會等回診的時候跟醫師討論看看。
像是EDMR (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 眼動身心重建法)
當諮商師在跟作者討論過去童年創傷經驗中,哪些對自己影響最深?
1-10分大概在哪個分數。
作者提了幾個經驗,但在分數方面卻都覺得應該2-3分。
這段過程,讓我想起我之前諮商時,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
好像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用一種雲淡風輕的口吻敘述
好像其實也沒有什麼真的是7-10分的創傷經驗。
作者也補充說道,她覺得有些事情分享了太多次,會麻痺。
對啊,麻痺,但偶爾想到還是會崩潰大哭 _
大多時間都是麻痺的,除非事件重演。

根據這本書的經驗,C-PTSD (complex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真的讓我重新好好思考了一下自己過去的成長過程的創傷經驗。

  1.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遭受到性騷擾(侵害)
  2. 我在小學階段轉了三個國小,我在人際關係方面始終未能好好處理,我不容易信任他人。
  3. 我曾在小學、大學階段遭受校園霸凌。
    (很好笑吧,我想應該沒有人相信在大學時期如此活躍的我,其實整個都腐爛了)
  4. 我長期的在維持一段親密關係中承受了過多的性期待。
    (簡單來說就是遇到性需求較大量的對象)
  5. 我在工作期間遭受過多次的不平等待遇。(最終也讓我走進身心科)
  6. 在成長過程中並未好好被同理過,就連不懂反抗也會被歸咎於是因為自己太懦弱。

作者在成長過程中,不停的會對陪伴身邊的人產生一種想法
「就是這個人了嗎? 他就是可以拯救我的那個人嗎?」
打從我開始談戀愛之後,我都抱持著「她就是最後一個了
我還以為是哪種對感情負責的態度,但看到作者的描述之後,
我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沒有人可以救誰,只有自己救的了自己。

可是很難,要怎麼救?
所以我想要試試看,下次回診的時候我想要提出來跟醫師討論看看。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