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The reason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天很適合聽首老歌
I've found a reason for me
To change who I used to be
A reason to start over new
And the reason is you
/
禮拜六那天再次去了陳三咖啡
這次我坐在離門口比較近的地方,吵鬧的人在要離開的時候才來
幸好

孩子提議騎車去老街,逛一下再去晚上要吃的居酒屋
:妳是不是很久沒坐機車
真的很久,我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

但我現在想起來了。

在居酒屋的時候,孩子說站煎(?)烤(?)台的很帥
甚至到了昨天都還再回味那位店員的英姿
那些人的面孔對我來說都像是被打了馬賽克一樣
21歲的孩子,35歲的我
我21歲的時候也如此開朗嗎?

/
「一個人雖死了,但他其實還活在愛人的記憶和懷念里。等過幾年愛他的人死了,他便跟隨懷念她的愛人又死了一次,直到最後的最後,世上沒人再記得他,這回才是真正的死去。」---張愛玲
早上在等公車的時候滑了一下手機,先是看到了屁瓜的照片,我才往上看文字
想著不妙,果然,點開文章之後看到生者留下最後的片段。
上車之後,思考了一下,翻開手機內建的訊息功能,輸了一些字後發送。
雖然有點後悔,她應該會很埋怨我吧,但怎麼辦呢,我也無法收回了。
她在文章寫道「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陪我走出陰霾,陪我渡過痛苦的日子,你真的是超棒的。」
那些痛苦的日子是我給的,那些陰霾也是我親手打造的。
然後我還敢大言不慚的傳訊息給她,希望她一切安好?
我真的很惡劣,對吧?

去年弟弟生病我邊哭邊拿籠子下來的時候
我邊哭邊打電話叫車不知道要送去哪間醫院的時候
我邊哭邊壓抑著害怕自己搭計程車的恐懼的時候
我下意識的是打給她,因為她應該是之於我,之於我家人外也很關心弟弟的人,吧?
通了電話之後,她傳了訊息問我弟弟現在狀況怎麼樣,說了一些我們身為飼主都知道的那些話。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我想她現在一定很難受。
我知道我沒資格也不適合講什麼,但,總比什麼都不說,還好,吧?
/
這幾天又下雨
我還沒有感覺到腹部的疼痛
但頭很痛
/
你想要跟我講話嗎,你會跟我說什麼?
說原諒我,好不好?
/
最近負四又在賣星際的周邊
我想起那一年,不知為何店員都很容易記住我
彼時的女友說想要星際的傘,我連滾帶爬(?)的衝去單位樓下的負四請店員幫忙預購
拿到傘的那陣子剛好也是下雨天,可偏偏取貨那天沒下雨
於是我一個人拿著兩把傘回家

後來,傘呢?
可能是隔幾天我們去吃晚餐的時候,將傘留在店裡了
大概吧,因為我們也是很後來才想到,傘呢?
就像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想分手了 _
I'm not a perfect person
I never meant to do those things to you
And so I have to say before I go
Tha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